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美国人应该“关注”小马丁·路德·金的遗产

京港台:2023-1-16 11:0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美国人应该“关注”小马丁·路德·金的遗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周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前往“美国自由教堂”进行历史性访问,纪念小马丁·路德·金 (Martin Luther King Jr.) 诞辰,他说,民主正处于危险时刻,这位民权领袖的生平和遗产“为我们指明了道路,我们应该对此关注。”

  作为第一位在周日早上在金博士的埃比尼泽浸信会教堂发表讲话的在任总统,拜登引用了金本人曾经向国家提出的一个有说服力的问题。

  “他说,‘我们从这里去哪里?’”拜登在讲坛上说。 “好吧,我在这一天向这个国家传达的信息是,我们向前进,我们一起前进,当我们选择民主而不是专制,选择一个可爱的社区而不是混乱,当我们选择信徒和梦想,成为实干家,无所畏惧,永远 坚守信念。”

  在一个距离暴力叛乱仅两年的分裂的国家,拜登告诉会众、民选官员和政要,“为这个国家的灵魂而战是长期的。这是一场持续不断的斗争……在希望与恐惧、善良与残忍之间, 正义与非正义之间。”

  他公开反对那些“贩卖种族主义、极端主义和叛乱”的人,并表示捍卫民主的斗争正在法院、投票箱、抗议和其他方式中展开。 “在我们最好的情况下,美国的承诺会胜出。......但我不需要告诉你我们并不总是处于最佳状态。我们容易犯错。我们失败并跌倒。”

  在司法部长加兰德周四宣布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调查总统在 2017 年卸任副总统后如何处理机密文件后,拜登在埃比尼泽教堂的停留正值一个微妙的时刻。白宫周六透露,额外的机密文件是在拜登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附近的家中发现的。

  在介绍拜登时,教会的高级牧师、民主党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指出,总统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对他来说,“这个浸信会的服务可能有点喧闹和活跃。但我看到他在那里拍手。”

  正如沃诺克所说,金博士是“20 世纪最伟大的美国先知”,他从 1960 年担任联合牧师,直到 1968 年被暗杀。

  总统在讲话中说,尽管美国取得了所有进步,但该国现在已达到其历史上的关键时刻。 他说民主可能会倒退,并指出民主制度结构在巴西等地的崩溃。

  “进步从来都不容易,但总是有可能的,而且在我们走向更完美的联盟的过程中,事情确实会变得更好,”他说。 “但在这个转折点,我们知道在经济正义、公民权利、投票权、保护我们的民主等方面必须继续做很多工作。我记得我们的工作是拯救美国的灵魂。”

  他说,这一刻“是选择的时候了……我们是一个选择民主而不是专制的民族吗?15 年前不能问这个问题,因为每个人都认为民主已经解决了……但事实并非如此。” 他说,美国人“必须选择一个社区而不是混乱。......这些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重要问题,也是我作为你们的总统来到这里的原因。我相信金博士的生活和遗产为我们指明了道路, 我们应该加以关注。”

  生于 1929 年 1 月 15 日的小马丁·路德·金在 39 岁时遇害。他帮助推动了 1964 年民权法案和 1965 年投票权法案的通过。金的家人参加了这次教堂活动,包括他 95 岁高龄的 姐姐,克莉丝汀·金·法里斯。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