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9岁女大生装罹癌长「足球大」肿瘤 诈113万善款

京港台:2023-2-2 00:05|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19岁女大生装罹癌长「足球大」肿瘤 诈113万善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来自美国爱荷华州的19岁女大生鲁索(Madison Russo)涉嫌在募资平台谎称自己罹患胰脏癌,正与一颗足球大小的肿瘤对抗,成功骗取439人的爱心款项,总金额超过3.7万美元(约台币110万),最后却因一张自拍照被抓包,如今面临最高10年刑期。

  综合《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及杂志《时人》(People)报导,鲁索先后在群众募资平台(GoFundMe)和抖音(TikTok)散播假消息,透过网页上的个资可以看到,她声称自己8个月前被诊断出胰脏癌二期,外加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已接受15轮化疗,「嵴椎被一个足球大小的肿瘤包裹,医生说只剩下5年寿命…」悲惨境遇曝光,一夕间涌入439名好心人士善捐,总金额几近3.8万美元(约台币113万)。

  更离谱的是,期间她还受邀至当地圣安布罗斯大学以及非营利机构国家胰脏基金会发表演说,不过基金会事后急消毒,「与当事人没有任何联系,也从未现身相关活动」;装病诈财事件至今已1年,直到上个月11日才引专业人士起疑,尤其注意到她的医疗设备放置错误,严重关乎生命安危,一切才东窗事发。

  警方在她的公寓发现银行纪录、灌食帮浦、一顶假发、点滴架和药物等等,目前募款活动已取消,款项也全数归还捐款者。受害者无奈表示:「我感到非常恶心,不是因为被骗了200美,而是之后开始犹豫要不要帮助人…」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