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丁红线叙事被看破 最后一条红线是他个人安全

京港台:2023-2-2 00:51| 来源:Newtalk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普丁红线叙事被看破 最后一条红线是他个人安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总统普丁 。   图:翻摄自推特

  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去年2月24日发动侵略战争时宣示,外部势力对乌克兰的任何「干涉」都将触犯俄罗斯不容踰越的红线。尽管如此,西方国家提供的支援却越来越具有杀伤力。俄罗斯民主派人士夏鲁欣(Vitaly Charushin)稍早投书《当代外交》(Modern Diplomacy),指出普丁的红线其实是讲给俄国人听的,西方国家早就看破他的手脚。违反国际法发动侵略还划红线,一开始就名不正言不顺。然而他也警示,普丁最后一条红线是其个人生命安全,毕竟他手上有核武,各方还是得投鼠忌器,不能做过头。

  夏鲁欣指出,尽管普丁一开始就划了红线,西方国家还是在战争爆发时就源源不决提供乌克兰人道主义援助、志工、反俄宣传运动、对俄制裁、情报共享和军事训练、武器、弹药。很重要的关键所在,是西方看懂普丁的红线把戏,并且巧妙地玩起策略。

  夏鲁欣指出,俄罗斯当局划红线,主要是向自己的国人有交代,用意在安抚俄罗斯人民,让他们相信西方国家对乌克兰的支持很快就会消散,只要俄罗斯人再多一点耐心,就会像当年的卫国战争一样迎来胜利。

  但残酷的事实是,西方国家从一开始的立场就很明确,不跟俄罗斯开战,但支持乌克兰抗战。所有制裁以及人道主义和军事援助问题都得到沟通、协调,然后达成一致。西方国家给乌克兰的武器越来越先进,供应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夏鲁欣指出,克里姆林宫的红线叙事从一开始就失败了,因为俄罗斯在入侵一个主权国家时自己就违反了国际红线。 这条红线不仅是西方价值观的一部分,更是国际法体系的支柱之一。 国际关係的另一个支柱是,提供武器,甚至使用一国经验丰富的军官帮助他国军队进行军事行动,从来没有被视为直接参与战争。 没有人将苏联在越南对美国的军事支持,或在埃及和叙利亚对以色列(专题)的军事支持描述为美国和苏联之间的直接战争。

  夏鲁欣提醒西方国家留意,普丁其实还有一条最后真正不能让人踰越的红线。 那就是他个人的人身安全,而在俄罗斯目前的权力架构中,普丁只有保住权力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 当西方挑战他的个人权力时,他就会感受到真正的威胁。 世人应该记住,将老鼠逼到绝境可能很危险,尤其是带有核弹的老鼠。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已经暗示对乌行动可能失败收场,但威胁世人别忘了俄罗斯是核武大国。夏鲁欣期待西方各国领导人已经学会瞭如何与俄罗斯打交道,继续玩一步步获胜的游戏、削弱俄罗斯,但别让核武冲突爆发。

相关专题:叙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8: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