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抗中悍将”黑莉预计将宣布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

京港台:2023-2-2 01:2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抗中悍将”黑莉预计将宣布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莉(Nikki Haley)据信将在2月中旬宣布角逐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与其他几位潜在的参选人一样,黑利是北京中共政权的激烈批评者。

  美国媒体报道说,51岁的这位前南卡罗莱纳州州长计划在2月15日的一场活动中做出这项宣布,她的支持者们会在星期三(2月1日)接到出席这场活动的邀请函。

  黑莉预计是第一位正式挑战她的前上司、前总统特朗普,角逐共和党提名的总统参选人。

  黑莉曾在2021年说过,如果特朗普参选,她就不会参与角逐,但是最近她对媒体说,“很多事情发生了变化。”

  特朗普去年11月正式宣布参选2024年总统大选。此举被视为他试图先下手为强,遏阻其他共和党人角逐党内提名。一些共和党人说,在过去四年的三次重大政治竞选中特朗普“连败三次”,显示他不应代表共和党人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

  黑莉2017年12月辞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职务后成立了一个叫Stand for America的政治组织,目的是推动 “强化美国的经济、文化和国家安全” 的公共政策。该组织视中国为“美国最大的外部威胁”,称中国是一个“共产党专政的国家,也许是世界最糟糕的人权侵犯者,它对公民的监视和拘禁真正达到了奥威尔式的水平”。

  过去几年中,黑莉经常为中国人权发声。2019年当香港民众举行声势浩大的反政府示威游行时,她呼吁美国人民多关注香港并与抗争者站在一起,称“如果香港倒下,台湾将是下一个”。

  2022年2年北京主办奥运会期间,黑莉撰文称,“历史将会铭记2022冬季奥运会是一场悲剧和耻辱。”

  其他可能角逐共和党提名参选总统的人还包括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前副总统彭斯、前国务卿蓬佩奥。他们都是北京中共政权的坚定批评者。

  今年80岁的现任总统拜登表示他有意参选连任,但还没有正式做出这项宣布。一些民调显示,多数选民不希望他竞选连任。

  (此文部分内容参考了美联社的报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