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可怕,宛如原子弹试爆 俄空天军乌东投下高爆弹

京港台:2023-2-26 02:02| 来源:铁血观世界 推特 | 评论( 69 )  | 我来说几句


可怕,宛如原子弹试爆 俄空天军乌东投下高爆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墙内自媒体铁血观世界文章:近期,俄罗斯空天军出动作战飞机轰炸顿巴斯战略重地阿夫迪夫卡。俄军作战飞机投掷了一枚重达500公斤的FAB-500高爆航空炸弹,落地瞬间宛如原子弹试爆一样升起一朵巨大的蘑菇云,高度达到150米,整个区域遮天蔽日,令人想起二战美军投掷原子弹轰炸日本广岛和长崎一幕。

  阿夫迪夫卡跟巴赫穆特一样,都建有大量的碉堡、工事、掩体。乌军依托这些坚固堡垒,布置了大量的火力点,这些火力点密集且交叉分布。如果俄军靠坦克、步兵往前推进,无疑会付出巨大的伤亡代价,同时推进速度会非常缓慢,很难在短时间内取得令俄军满意的战果。面对庞大密布的碉堡群,使用高爆弹进行轰炸最佳打击方式。

  俄军投用的FAB-500高爆弹重达500公斤,战斗部重量240公斤,具有强大的破坏能力。从社交平台发布的视频来看,FAB-500高爆弹落地爆炸后,直接将目标区域的碉堡工事轰成了渣子,范围内的有生力量全部灰飞烟灭。

  FAB-500高爆弹只是俄军高爆弹的一种类型,常见的还有FAB-100、FAB-250、FAB-1500。FAB来源于简化的俄语,意思是高爆弹药,后面的数字指的是炸弹重量。也就是说,FAB-1500就是重达1500公斤的高爆弹。

  俄军经常使用FAB-500高爆弹,曾经在叙战场用来轰炸恐怖分子。俄乌冲突爆发后,俄军也曾使用过它。在攻打马里乌波尔时,俄军投下该高爆弹,直接将地面炸出一个50米直径的大坑,乌军耗时8年挖的战壕、工事直接就被炸没了。

  随着西方援乌力度加强,俄乌战局必定会继续陷入胶着,估计俄军还会投用高爆弹,不仅频率会增加,还不能排除俄军动用FAB-1500甚至是更具破坏力高爆弹的可能性。总之,在俄总统普京誓要完成对乌特别军事行动目标的前提下,俄军必定会更加疯狂地打击乌军,战事越胶着,俄军的火力就越猛、方式就越粗暴。

  对于西方来说,被誉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是一个很可怕的对手。这个国家皮糙肉厚,被西方大规模制裁后跟没事人一样,似乎西方制裁就是挠痒痒一样。西方不仅制裁俄罗斯,同时还向乌提供大规模军援,试图将乌军重新武装起来,迫使俄军妥协收兵。

  但“战斗民族”根本不屈服,摆出的姿态比西方更硬。可以说,西方国家对油盐不进的俄罗斯有些束手无策。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4: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