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能装下20座帝国大厦,沙特造立方体城市,雪山...

京港台:2023-2-27 13:26| 来源:外滩TheBund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能装下20座帝国大厦,沙特造立方体城市,雪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沙特的疯狂建筑幻想

  真能造得出来吗?

  “有钱任性”的沙特阿拉伯,最近是把奇观建筑玩明白了。

  沙特王储日前宣布,将开建一座400米高的巨大立方体建筑,从里到外塞满了未来科幻元素。

  

  这座摩天大方块起名为The Mukaab,内部空心,从体积上能完全罩住20座帝国大厦。

  如果真能在2030年建成,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之一。

  

  大还是其次,更夸张的是,The Mukaab内部将描绘一个完全隔绝于外界的虚拟世界。

  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无论是潘多拉异星球还是梦幻的海底世界,都能轻松展现,身处其中就像进入科幻电影或是开放世界的RPG游戏中。

  01

  巨大的沉浸式空间

  在阿拉伯语中,Mukaab是立方体的意思,这座巨大的方块将从利雅得城市西北部拔地而起。

  建筑轮廓十分规整、简洁,就是一个纯立方体,长、宽、高各400米。

  

  每一面的花纹则展示了更多设计细节,无数个三角形重叠交织,设计灵感来自现代纳吉迪建筑风格,看上去就像外星文字一般。

  颜色则用了中东特色的金色作为主色调,加上边框和花纹的硬朗线条,看上去贵气十足。

  

  这是一座外方内圆的建筑,立方体外立面之内,是一个弧形的中庭全高穹顶,巨大的空心空间。

  

  中心有一座螺旋而上的塔楼,由无数个飞碟型的楼层错落相叠而成,可以视作这个空间的心脏地带。

  

  最精彩的是,这座巨大的穹顶内部被无数块几何形小屏幕覆盖,构成一个高达近400米、空间感巨大的虚拟现实空间。

  整个天空的环境可以按照要求随意变化,切换至不同的异世界,火星、未来、数字世界、雪山……

  

  看着山石悬空、翼龙和太空船从天边呼啸而过……通过最新的全息投影,它或许还能创造更多我们现在无法想象的视觉体验。

  

  02

  一座可持续的新城市

  在沙特王储本·萨勒曼这次宣布的规划中,The Mukaab将作为新区穆拉巴Murabba的标志项目,与城南的建筑群遥相呼应。

  

  穆拉巴区以这座立方体为中心铺开,最终将变成占地19平方公里的一座未来城镇,沙特官方将其定义为“世界上最大的市中心开发项目之一”。

  在沙特王室的设想中,这座新城区还将以绿地以及步行、自行车道为特点,为社区创造可持续的交通方案。

  

  人们能在15分钟内通过公共交通系统抵达生活、工作和娱乐设施,城区中将兴建多大80个大型公共设施,包括博物馆、大学和沉浸式剧院。

  除了超过98万平方米的商业空间、140万平方米的办公场所、社区设施外,开将创建超过10.4万个住宅单元。

  

  这次的The Mukaab内部也会有酒店和商场,亦真亦幻的建筑本身更是成了到沙特必去打卡的旅游目的地。

  03

  奇观的饼越画越多

  这座立方体和穆拉巴新区,也属于沙特“2030年愿景”的一部分。

  2016年沙特宣布了这一计划,目标就是使沙特经济多元化,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去年外滩君曾报道过沙特的另外一个夸张到不行的新项目The Line(《一万亿造奇观城市,它会变最大烂尾楼吗?》),也是“2030年愿景”的重要一环。

  170公里长、200米宽、500米高的一条线型城市,从红海一直延伸进沙漠,看似非常不可思议。

  

  今年初,中建股份、西班牙FCC公司和沙特SAJCO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将参与建设The Line的消息,向外界证明这并不只是设想,而是真的要开造了。

  

  在沙特吉达以北500公里处,还将打造一个超大体量的顶奢豪华度假区,在红海上打造22座全新的岛屿,名为“红海计划”。

  参与的大牌设计事务所包括隈研吾、Foster+Partners和Killa Design等,他们将在这些小岛上造大量的海景别墅、沙漠帐篷等。

  

  此外,沙特准备在红海建造一个漂浮在海上的港口物流中心,名为Oxagon。

  这个“全球最大的漂浮结构”,具有独特的八角形形状,城区内将分布多个“水广场”,用运河网络组织起城市交通。

  

  巨大的立方体、上百公里长的大楼、漂浮在海上的城市……这些疯狂又庞大的奇迹建筑,最后到底有多少能够真正完成呢?

  到了2030年,答案就将揭晓。

相关专题:沙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3: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