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可一世"的吴莫愁,终于为她的"怪异张扬"付代价

京港台:2023-3-1 10:19| 来源:爱好读书会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不可一世"的吴莫愁,终于为她的"怪异张扬"付代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2年,吴莫愁参加爆火的《中国好声音》,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全国亚军。

  要知道,当时的冠军是梁博,吴莫愁在高手如云的舞台上,闯出了一片天,实力非常强劲。

  虽然不是冠军,但吴莫愁却成了第一季《中国好声音》最大赢家,成了当时爆红的歌手。

  

  吴莫愁当时有多红呢?

  她刚出道时,一年光代言费就达到了1.3亿,还登上了纽约(专题)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一跃成为了国际明星。

  可如此辉煌的巅峰并没有持续多久,吴莫愁便迎来了事业低谷,

  那些年,吴莫愁到底经历了什么,突然从爆红走向了消失?

  

  一、

  1992年,吴莫愁出生在齐齐哈尔,她的家庭一般。

  她的父亲是一名反串歌手,母亲则是一名英语老师。

  吴莫愁能够走上音乐这条路,直接是受到了父亲的影响。

  父亲因为是反串歌手,经常开着一辆大篷车去全国各地去演出。

  而吴莫愁自小便耿跟随父亲走南闯北,也耳濡目染喜欢上了音乐,而且极具音乐天赋。

  

  父亲也希望吴莫愁能够走音乐这条路,想方设法支持她学习音乐。

  吴莫愁读小学四年级时,父母就把她从齐齐哈尔送到了沈阳乐府艺术学校学习。

  学校离家很远,是寄宿制,小小年纪的吴莫愁一点也不想家,反而乐在其中。

  这和她自小跟随父母到处去演出有很大的关系,她非常独立乐观。

  

  

  小时候的吴莫愁,长得十分可爱

  除了让她去学校接受专业的音乐培训,父亲还不惜花了300元给她买了一个随身听,当时是2000年,父亲可谓是大手笔。

  就这样,吴莫愁在父亲的培养和熏陶下,对音乐充满了兴趣,也有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除了在学校学习音乐,每一次放假,吴莫愁都会跟随父亲到处去演出,父女俩在大篷车上一起演出。

  转眼间,吴莫愁也已经渐渐长大,她的音乐水平突飞猛进,决定报考沈阳音乐学院。

  2011年,吴莫愁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考上了沈阳音乐学院,学习流行音乐。

  

  虽然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但吴莫愁也遭遇了人生中最悲痛的事情。

  在高考前的一个星期,父亲突然意外去世,这让吴莫愁备受打击。

  父亲的离世,也成了吴莫愁一生都无法释怀的痛,也再也看不到她实现音乐梦想的那一天。

  之后,吴莫愁将父亲的头像纹在了手腕上,表达对父亲永久的怀念。

  吴莫愁也没有让父亲失望,化悲痛为力量的她,开始努力闯荡属于自己的音乐梦想。

  

  二、

  在学校里,吴莫愁因为嗓音出色,所以备受老师关注和喜爱。

  有一天下课,吴莫愁被老师张楚格叫住,然后对她说:

  “浙江卫视正在筹备《中国好声音》,你的条件不错,可以去试试。”

  谁能想到,老师的一句话,竟彻底改变了吴莫愁的人生轨迹。

  2012年,吴莫愁带着父亲的期望和自己的人生梦想,参加了《中国好声音》。

  刚上大一的吴莫愁凭借一首《Price tag》,一举惊艳四座,引爆全场,并让导师庾澄庆一眼相中。

  

  最终,吴莫愁凭借超强的实力,一路过关斩将,斩获了全国亚军,冠军则是梁博。

  至此之后,吴莫愁成了一个特立独行的歌手,堪称“歌坛怪才”。

  20岁成名之后,吴莫愁直接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巅峰,成了被上天眷顾的女孩。

  

  虽然吴莫愁是亚军,但冠军梁博却是乐坛的一股清流,他不在乎名利,直接去了国外留学。

  梁博的与世无争,也让吴莫愁成了娱乐圈的新晋宠儿,所有光环和荣耀都落在了她的身上,开始一路高歌猛进。

  她开始出专辑,斩获各大音乐奖项,和导师庾澄庆一起同台演唱等等。

  除此之外,她的商业价值极高,接了很多代言,而且还成为了诸多世界知名品牌的代言人,比如代言了沙宣、百事、三星等等。

  

  2013年,吴莫愁被媒体报道年收入排行第一,打败了诸多大牌歌手,成了当年最具吸金能力的“一姐”。

  仅仅是代言费这一项,吴莫愁年收入便达到了1.3亿,堪称顶级明星。

  因为太红,吴莫愁甚至火到了国际,她的巨幅海报形象登上了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

  

  她怪异夸张又大胆独特的造型和形象也开始风靡一时,成了时尚圈的宠儿,她的面孔无处不在。

  当红的吴莫愁一度被称为“中国lady gaga”。

  要知道,吴莫愁才刚刚出道一年,还是一个上大学的年轻人,才21岁而已。

  早早成名的吴莫愁,感受到了当红巨星的滋味,但同时也让她遭遇了社会的历练和残酷。

  

  三、

  巨大的流量红利,让吴莫愁迅速登上人生巅峰的同时,也让她处处遭遇险境。

  最先让吴莫愁开始走向人生低谷的事,是因为一张地铁广告照。

  当时有媒体报道,吴莫愁在广州地铁的广告照吓哭了一个5岁小孩,还被夸张地称作“很像女鬼”。

  

  吴莫愁向来以夸张怪异而张扬的形象示人,没想到这次却莫名其妙栽了跟头。

  地铁广告照吓哭孩子的事件发生后,吴莫愁还被一些媒体机构评为了“亚洲最丑明星”,而且排行第一。

  仿佛一夜之间,吴莫愁便从“中国lady gaga”成为了“亚洲最丑明星”,事业和形象迅速下滑。

  

  除了因为形象而遭受质疑,连最欣赏她的导师庾澄庆也慢慢和她渐行渐远。

  在吴莫愁参加《中国好声音》时,庾澄庆就对她无比欣赏,甚至是宠爱至极。

  庾澄庆不仅帮助吴莫愁拿到了《中国好声音》的全国亚军,还让她参加自己的演唱会,可谓是不遗余力的力捧她。

  庾澄庆曾说:“吴莫愁是上天赐予的。”

  庾澄庆的偏爱,让吴莫愁备受感动,称他是在自己这辈子最重要的恩师。

  

  因为两人惺惺相惜,很多人开始传闻两人的关系是“师徒恋”,甚至磕起了两人的CP。

  就连一些媒体也开始大肆渲染两人的暧昧关系,如此一来,两人的恋情绯闻也被传的沸沸扬扬。

  关于两人的绯闻,一开始庾澄庆本没有当作一回事,因为他始终觉得两人只是纯粹的师徒关系。

  可到了后来,关于两人的绯闻恋情越传越离谱,庾澄庆经常被问及此事,也烦不胜烦。

  后来,庾澄庆无奈之下回应说:“没有的事。”而吴莫愁却并没有站出来澄清,徒留庾澄庆一个人解释。

  

  不仅如此,吴莫愁还在社交平台上发了一段文字,并配上了一张让人浮想联翩的风景图片。

  “从今天起,我们携手,走遍天涯海角,阅尽世间风景。”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这张配图是淡水鱼人码头,而且距离庾澄庆家并不远。

  

  一时间,很多人纷纷猜测是不是吴莫愁和庾澄庆公开了恋情,开始舆论纷纷。

  眼看事情越来越难以收场,无奈之下,吴莫愁终于在一场代言中澄清说:

  “和庾澄庆只是师生关系。”

  这也是吴莫愁仅有的一次澄清,可她和庾澄庆的关系也开始变得生疏起来。

  后来,庾澄庆再被问及关于和吴莫愁的绯闻时,一度表示会用法律途径起诉造谣者,还称和吴莫愁不熟,私下没联系。

  因为这段不切实际的绯闻,吴莫愁和庾澄庆开始形同陌路,师徒关系也无法回到从前。

  

  四、

  除了绯闻事件的影响,吴莫愁的事业也开始走向了瓶颈期,无法实现自我突破。

  没有以前的热度,吴莫愁还遇到了一件影响形象的烦心事。

  在一次演出活动的后台,吴莫愁躺在椅子上被三位助理一起穿袜子的照片传到了网上。

  一时间,吴莫愁开始被疯狂指责“耍大牌”,被舆论推向了风口浪尖。

  

  面对指责和舆论的发酵,吴莫愁很气愤地发文解释,但似乎已经是百口莫辩,倍感无力。

  形象开始大不如前的吴莫愁,事业自然也遭受到了影响,曾经不可一世的巅峰时代一去不返。

  

  在“耍大牌”事件的几个月后,吴莫愁又发文怒斥某位女歌手。

  原来,吴莫愁受某音乐节目的邀请,当帮唱嘉宾。

  结果,到了要录制时,帮唱嘉宾却换成了张碧晨。

  于是,网友又根据她文中所说的“90度的大鞠躬”的信息,所以猜测她所暗指的歌手是张碧晨。

  

  

  吴莫愁的张扬与愤怒也从侧面说明,属于她的巅峰时代已经彻底过去了。

  到了2019年,吴莫愁辞掉了手上所有的工作,原因是要照顾生病的母亲。

  到了2020年,已经休息了一年时间的吴莫愁,被拍到在小县城商演,境况让人感到唏嘘和魔幻。

  

  从爆红一时的当红歌手到无人问津,吴莫愁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

  消失的4年时间,娱乐圈也早已变了样,属于她的时代也已远去。

  或许终有一天,吴莫愁还会再次成为被上天眷顾的宠儿,只是不会再像曾经那么简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