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0万?!某女生因男友不会唱国歌而举报对方是间谍

京港台:2023-3-3 09:14|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50万?!某女生因男友不会唱国歌而举报对方是间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1日,一条来自小红书的热门贴文显示:某女生因男友不会唱国歌而怀疑对方是间谍,拨打了12339(国安机关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最终有关部门予以的回复是“判定依据不足”。(原回复为“不会唱国歌不能作为判定间谍的依据”)这位女生声称自己效仿了之前一个“举报男友后查出是间谍”的案例(注:疑为谣言),而在评论区也有用户支招“举报一下问题不大,没问题更好,有问题是你赚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事件中“举报间谍得50万”的说法再度被提及,这大概是来自于“行走的五十万”这个网络梗。事实上这是官方(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于2017年开始对于“公民举报间谍行为奖励”设定的最高标准,目前并无案例证明这一额度曾得到过兑现。

  

  国家安全部设立了举报间谍的行为和线索的统一热线12339,举报线索最高可得五十万奖金。很多网民都在各大网络平台发动了举报间谍的行动以求获得五十万奖金,甚至调侃“首付就靠这五十万了”,并用“行走的五十万”、“移动的五十万”来指代间谍。—— 小鸡词典

  “行走的五十万”这一梗最早来自《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奖励办法》对于“举报奖励”的规定,民众通过举报境外间谍最高可以获得的五十万元的奖金。“行走的五十万”顾名思义即是指通过举报能得到国家奖励的对象(如境外势力、公知、反贼、女权行动派等)—— 中国数字空间

  CDT 档案卡

  

  2022年9月,在小红书平台上同样有一位女生因男友唱错国歌歌词而疑心地报警,并表示“他可以背叛我,但不可以背叛我的祖国”,这一案例在当时引发了网民关注,不少网民批评女子做法夸张,据称最终遭举报男子被查明并非间谍。

  相关阅读:聚闻资讯|男友国歌唱错词,女子怒举报指控“是间谍”

  

  以下为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摘自部分网民的评论:

  drvf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爱情。

  kuKfLrRg6jqQJ9C:赶紧分手吧。

  shinapiggu:真的跑去舉報是真的騷~

  slhdikacia:令人智熄。

  lly7478643:能发动文革(专题)的土地,有再发动一次的土壤。

  jakobsonradical:建议直接踢断你男朋友三根肋骨。

  VBxBPuHhVZ6YzEi:国安居然比国民(必须是个体)还理性,这算是今天学到的新的知识。每天洗刷一个刻板印象。

  ErichRosen34:国安:你麻痹天天都是什么煞笔来举报,能不能给点正常的线索。

  pigqydad:图里说的前面举报的那个“小姐姐”当时的新闻我也看到了,不过拿到了50万应该是图里这个评论者编的,没听说。

  labyiyi:玛德智障,间谍训练的第一课就是学唱国歌好么?

  EricLiu_USA:建议小粉红对“50万”这种黑话适可而止,你国不会真的支付给你50万元人民币(专题),如果揪着不放,小心成“潜在上访户”禁乘飞机高铁冻结银行账户。

  PavelSun77:什么新时代红卫兵,下一步背不出习包包思想就得吃牢饭是吧。

  012345can:什么薄熙来转世。

  YUYIxo:粉红女战狼。

  萨瓦迪嘟哔啦嘟:现在的人思想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好恐怖啊……

  靡颜tracy:真有点为她父母担心。

  秋雨1551:可能再过一些年头,她男朋友会因为被举报过拿去冲业绩。

  Monikeager:赶上时代风口的事业型女强人。

  迎着蓝天向前看:这个基因是在的。

 

 

相关专题:男友,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