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媒:中国怕惨败,不敢开战!中国空军打不过印度

京港台:2023-3-3 11:19| 来源:军武杂谈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印媒:中国怕惨败,不敢开战!中国空军打不过印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如果不和中国进行比较的话,印度(专题)确实是目前世界上发展得还算不错的发展中国家。但印度最大的问题,就是喜欢在什么事情上都和中国比较一下。尤其是在军事方面,即使实力远不如中国,也要在口头上争一下高低。近日,印度《欧亚时报》就直接刊文表示,中国害怕和印度开战,因为中国空军太弱,并不是印度空军的对手。在没有空中掩护的情况下,解放军不是印军的对手,和印度开战很容易惨败。

  

  

  

  印媒认为,虽然在1962年解放军成功击溃了印军,但是解放军并没有乘胜追击扩大战果。而在1965年印巴战争、1971年印巴战争和1999年的卡吉尔冲突中,解放军也并未介入。而这一切都说明了解放军对自己在中印边境的军事实力有着清晰的认识,并看清了自己最大的不足——空中力量不如印度。

  

  

  印媒表示,虽然目前中国空军在西部拥有15个空军基地,但是靠近中印边境前线的空军基地数量仅有5个,这极大限制了中国空军在中印边境地区的活动能力。并且,这5个前沿空军基地中有4个的海拔高度在4000米以上。在这个海拔高度行动,对于中国空军的战机和飞行员都是一项极大的挑战。而印度空军的前沿机场大多数海拔较低,所以比中国空军更有优势。

  

  

  在前线机场数量上,印度媒体确实没有说错,但是却故意忽略了印度空军这些前沿机场的缺点——过于靠近中印边境实控线了。尤其是在印度非法窃据的我藏南地区,印度空军的前线机场和供直升机起降的通用机场都直接处于我军PHL-191型370毫米火箭炮射程内范围之内。

  

  

  不要觉得这是一个小问题,虽然现代机场跑道可以抢修,但是如果对手的打击频率过高,那么机场跑道是绝对抢修不过来的。对于我军远火部队来说,既可以在侦察无人机的监视下,长时间对印军前沿机场跑道保持破坏。也可以直接用远程火箭炮发射远程巡飞弹(自杀式无人机)进行即时性压制和破坏,外贸的SR-5型远程火箭炮已经具备这种能力,让自用款的PHL-191型火箭炮同样拥有这个能力并非难事。

  

  

  

  此外,印度前沿机场海拔高度低在中印边境地区也有问题。3000-4000米的海拔落差,意味着印度战斗机在起飞后,需要花费一定的油料和时间进行紧急爬升才能够来到和解放军战斗机相近的作战高度。而作战高度优势则是现代空战中任意一方都想获得的优势,在印度战斗机爬升的过程中,我军的高原雷达站和空中预警机能够引导我军战斗机对印军战斗机发动多轮攻击。在这种情况下,印军战斗机有没有机会和我军战斗机交手,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印媒认为中国空军存在的另一个缺点,是新型战斗机没有足够的实战经验,并且老旧战斗机过多。印媒表示,印度空军目前拥有多款先进战斗机,比如苏-30MKI、“阵风”和米格-29等。而中国空军还在装备强-5型强击机(实际已退役)、伊尔-28轰炸机(实际已退役)、歼-8战斗机和轰-6型轰炸机。

  

  我军的强-5型强击机早就全部退役了

  虽然中国空军也装备了一系列现代战斗机,但中国空军装备的歼-16战斗机是“中国版苏-30”,歼-11是“中国版苏-27”,并没有对印度空军的战斗机形成明显优势。至于中国空军装备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歼-20,目前为止还没有经过实战,属于“纸老虎”中看不中用。

  

  在战斗机方面,印度媒体显然就是在信口开河了。在上个月,印度还在向俄罗斯求购12架苏-30MKI战斗机的散件,原因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根本不具备独立生产苏-30MKI战斗机的能力。而中国生产的第11批次歼-16战斗机,在去年就已经在中国空军现役部队中亮相了。在单机性能上,不要说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战斗机了,就算是俄罗斯生产的苏-35战斗机在歼-16战斗机面前也占不到什么优势,这点从我军装备苏-35战斗机的“南霸天”部队开始用歼-16战斗机换掉一部分苏-35战斗机上就能够看得出来。

  

  

  

  目前的中国空军已经降低了对俄制战斗机的依赖,无论是苏-35战斗机,还是苏-30MKK战斗机,被歼-16战斗机替代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在离开俄罗斯的帮助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连自主升级苏-30MKI战斗机都做不到。至于让印度空军完全摆脱对俄制战斗机的依赖,更是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了。

  

  

  

  至于歼-20隐身战斗机“缺少实战经验”的观点,更是完全站不住脚。美国空军的F-22隐身战斗机目前的公开战绩是击落了一颗民用高空气球,如果美国愿意将F-22隐身战斗机卖给印度,相信印度空军不会因为F-22隐身战斗机“缺少实战经验”而拒绝这笔交易。

  

  

  

  此外,印度媒体还刻意忽略了中国空军特种机的作用,只是一语带过,表示中国空军的特种机和运输机在高原机场上的表现会比在低海拔机场时更差。但特种机恰恰是现代空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而中国空军的特种机在正式定型之前,都需要通过高原测试,无论是空警500、空警2000还是运油-20,都能够在高原机场上正常作战。至于运-20战略运输机,更是已经执行过多次高原飞行任务。

  

  

  

  而在特种机方面,目前印度还没有办法做到完全的独立自主。尤其是空中预警机,无论是空中平台还是机载设备,都离不开外国的支持。

  个人更加好奇的是,在《欧亚时报》上发布这篇文章的并不是某个没有任何军事常识的记者,而是驾驶过米格-21战斗机、米格-29战斗机,现任印度空军空战学院首席讲师的前印度空军王牌飞行员。

  这种人说出这种话,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就是他对于现代空战和中印两国空军之间的差距完全不懂。第二种可能,就是他确实知道中印两国空军之间存在巨大的差距。但在现实中他对此无能为力,只好信口开河,以便鼓动一些愚昧的印度民众来支持印军继续在中印边境上向我们进行挑衅。  

相关专题:印度,空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