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业务涉及伊朗石油产品 两中国船运公司遭美国制裁

京港台:2023-3-3 11:2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业务涉及伊朗石油产品 两中国船运公司遭美国制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美国周四(3月2日)对违反美国限制运输或销售伊朗石油或石化产品的公司实施制裁,其中包括两家中国公司。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的声明显示,这两家受制裁的中国公司分别是汇海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译名,Global Marine Ship Management Co., Ltd.)和上海轩润船务有限公司(译名,Shanghai Xuanrun Shipping Company Limited)。

  其他公司位于越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制裁冻结了这些公司在美国的资产,并禁止美国法人与它们往来。

  此次制裁是华盛顿遏制伊朗石油走私的措施的一部分。目前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努力停滞不前,部分原因是伊朗与西方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制裁针对的是为伊朗的石油和石化贸易提供便利的11家公司和隶属于这些公司的20艘船只。

  布林肯说:“这些指定凸显了我们继续努力执行对伊朗的制裁。”

  伊朗联合国代表团告诉路透社:“伊朗已经习惯了这些制裁,但如果美国有一天想要重返伊朗核协议,届时美国政府解除所有这些制裁将是一项挑战。”

  此次制裁是依据了一项2018年的行政命令,该命令恢复了针对伊朗石油、银行和运输部门的制裁。

  财政部周四还发布了一项通用许可证,授权在截至6月29日的所谓“缓冲期”期间与这20艘受制裁的船只进行有限交易。

  伊朗是仅次于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中国第三大石油供应国。

  尽管美国为遏止伊朗的核项目对伊朗进行严厉的制裁,中国仍是伊朗石油的一个主要买家及重要的投资来源。

  2021年,伊朗与中国签署了一个为期2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涵盖从石油和采矿到工业、运输及农业的主要经济活动。

  此外,中国还使用易货贸易系统,来掩饰与受到全球制裁的伊朗之间的交易,伊朗可以用石油交换中国的产品,包括药品、轻型机械和食品。

  (本文参考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伊朗,美国,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0: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