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章莹颖去世6年后,父亲带货,相恋8年的男友如今...

京港台:2023-3-3 13:45| 来源:代军哥哥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章莹颖去世6年后,父亲带货,相恋8年的男友如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还记得6年前,去美国留学被杀害的北大(专题)女士章莹莹吗?近日,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出现在社交平台上直播带货。直播间涌入了大量网友的支持,但也有不和谐的声音传出,指责其不该送女儿去美国学习,更有人认为章父是在利用女儿的“热度”挣钱。但也有网友认为,明星网红都可以通过直播赚钱,为什么老百姓就不能?

  

  2月28日,章莹颖父亲回应称,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他们的生活慢慢恢复常态,但是爱人的身体已经垮了,肠胃很差,牙齿也松动了,所以现在开始直播带一些东西,也是为了维持生活。

  

  章莹颖父亲表示,他们还是无法控制想起莹颖,只要有机会,都希望去美国看看她,虽然机票对他们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支出,但还是尽力希望每年都能聚在一起,努力生活下去。

  

  章颖案发至今已经六年了。 现在,很少有人在网上提到她的名字。然而,对于章莹颖的家人和男友来说,她的离去,一家人的悲痛、变故却刚刚开始。正如章父所说,“他不仅杀了莹颖,而且他杀了我们”。

  

  章莹颖是一个从小城里出来的女孩,父亲以开卡车为生,常年在外面奔波,一个月回家一次,母亲帮着打工补贴家用。章莹颖和弟弟在农村,在城市上学,需要支付很多“择校费”。

  

  但章荣高夫的父母仍然选择把孩子带在身边,让他们接受必要的教育,家庭生活拮据。好在章莹颖很懂事,也知道父母的苦心。 从上学开始就勤奋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不久,和男朋友侯霄霖一起被送到北京大学读研究生。

  

  那时的章莹颖,乐观开朗,优秀,是全家人的希望和寄托。每次看到女儿的一沓获奖证书,章家父母的脸上就充满了笑容。无论生活多么清贫,他们的心都充满了希望。

  

  章莹颖一直有一个当老师的梦想,所以从北大硕士毕业后,2017年4月,她去了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继续学习。对此,章莹颖的母亲叶丽凤一开始不愿意。

  

  毕竟,女儿在大海的对面,所以很久见不到她了。 女儿一个人在那边。 能顺利进行吗?叶丽凤受不了女儿软磨硬泡,还是答应了。毕竟,女儿从小就对自己的人生很有计划,从来没有让父母担心过。

  在父母忐忑不安的心情中,章莹颖寄回来的异国照片,给了章荣高夫妇一点安慰。但就在他们觉得女儿很顺利的时候,2017年6月9日,女儿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在遥远的小镇上,他们对海的彼岸感到迷茫。没办法,他们只能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女儿男朋友侯霄霖身上。

  联系美国老师和同学,到街上找人贴消息……然而,一天、两天、十天过去了,章莹颖依然音讯全无。

  章莹颖的父母再也坐不下去了。 30天后,在侯霄霖的带领下,章荣高一家踏上了寻找女儿的旅途。

  

  他们打听了很多,求助了警察,联系了热心人,几经周折,承受了不少心理压力,但最后还是传来了噩耗。

  2017年6月9日晚,章莹颖的副教授报警称章莹颖失踪,而后警方开始立案调查。

  

  很快,他们通过监控发现了章莹颖失踪前最后的画面——她登上了学校助教克里斯腾森的轿车,之后便下落不明。

  

  于是警方迅速将嫌疑目标锁定在了克里斯滕森身上。三天后,调查人员寻求克里斯女友协助,利用窃听装置记录他们的对话内容。

  

  在录音里,克里斯清楚地谈到了自己如何绑架、强奸、折磨并最终杀害了章莹颖,甚至描述了当时章莹颖是如何反抗的。手段之残忍,让人触目惊心。

  

  负责调查的FBI探员,在采访中提到这段情节时,都忍不住哽咽落泪,一度说不下去。然而,克里斯被逮捕后,却拒不承认自己杀害了章莹颖的事实,更不肯交代章莹颖的下落。

  

  之后,为了逃脱死刑,他改口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并坚持无罪辩护。最终,经过漫长的调查与审理,被告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而章莹颖的尸身至今没有找回。

  

  在这个案件中,最痛苦的,莫过于章莹颖父母。他们的家庭境况并不算好,但依然全力支持女儿读书。没想到这一去,就是天人永隔。

  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找回女儿的尸体,让女儿落叶归根,可连这个愿望也无法完成。

  

  自从章莹颖出事后,父亲章荣高再也睡不着觉,每天凌晨三点他再也睡不着觉。

  去女儿住的房间,一次又一次地抚摸女儿以前的书和相框,手里的烟一个接一个地燃烧着。

  

  章高荣的视频账号里,几乎都是关于女儿的视频,视频中的他和妻子,精神状态也并不好,总是呆呆地看着女儿的照片。

  但是,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必须忍住悲伤继续上班。他仍然在职场开车,但反应敏捷的他有时会盯着红灯发呆,即使绿灯亮了也不知道应该踩刹车还是油门。

  在章莹颖走过的那几年里,章荣高的身体也被掏空了。以前身体很结实的他,在职场体检中检测出了很多疾病,肺部炎症,肾囊肿,糖尿病。但他拒绝吃药,女儿不见了,他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

  

  章莹颖的母亲叶丽凤也哪儿也去不了,每天都沉浸在女儿撕心裂肺的思绪里。

  每次做饭,要么是忘了放盐,要么是把锅烧焦了。出去买菜,看到和自己女儿差不多大的孩子,总是要一起看很久因为情绪低落,她得了重病,吃饭困难,牙齿也掉了一颗。

  多年来腰酸背痛,已经出现行走重心不稳的症状。有一次下楼梯的时候,因为发呆,脚下一空,从楼梯上摔了下来,折断了四根肋骨。

  而除了章莹颖的父母,还有另一个悲伤,同样沉重得说不出话来。他,就是章莹颖的男友侯霄霖。

  

  坠入爱河8年,他已经把章莹颖当成自己的妻子,打算毕业后马上结婚。自从她出事以后,侯霄霖总是彻夜难眠。

  他带着章莹颖父母的家人,奔走于异国他乡。 因为语言不通,和警方的沟通,基本上都是侯霄霖进行的。他不仅要解决她家人的食宿问题,还要寻求各方的关注,尽一切努力去找她。

  

  经济压力、心理悲伤、处理繁杂杂事的压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侯霖继续试图安抚她的父母。 在很多无能为力的事情上,他总是在心底自责自己的无能。

  

  即使当有人指责他们滥用捐款时,侯霄霖也站了起来,为她的家人屏蔽了一切露骨的讽刺。章莹颖出事后的两三年间,他几乎放弃了自己正常的学业和生活,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处理章莹颖上。

  

  博士毕业后,侯霄霖放弃并挽留了几家公司的高薪,坚持去广东梅州大山教书。 那是因为张莹颖生前最想做的事。在那里,章莹颖的日记本总是带在身边,他也一直戴着章莹颖生前的备用眼镜,看人就像她从未离开过一样。

  

  章莹颖走了,但父母很担心她,男朋友继续着她未完成的梦想,就像她从未离开过一样。

  逝者已去,留给其父母家人,亲朋好友的,是无限的悲痛。但是对于章莹颖的至亲之人,也就是她的父母、家人来说,痛苦固然痛苦,但是生活却仍旧要继续。

相关专题:恋爱,男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