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天凤11月已遭前夫一家刻薄对待,港媒曝疑犯..

京港台:2023-3-3 19:25| 来源:八卦宝宝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蔡天凤11月已遭前夫一家刻薄对待,港媒曝疑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28岁名媛蔡天凤(Abby)碎尸案最新进展:警方已拘捕6名疑犯,除了蔡天凤前夫邝港智一家四口之外,还包括了前公公情妇以及一名协助邝港智坐船潜逃的男子。

  

  另外,警方已暂停在垃圾堆填区寻找蔡天凤被疑犯丢弃的残肢(包括躯干跟双手),此前曾出动大批警员连续三天在垃圾场搜寻,却犹如大海捞针,一无所获。

  

  蔡天凤无法完整落葬,警方表示,家属对此表示谅解,并感谢每一位警员。

  3月3日,香港(专题)最新出版的娱乐周刊报道,蔡天凤与前夫所生的两个子女已经知道妈妈遇害,另外,蔡天凤早在去年11月就开始疏远前夫一家,港媒猜测,这段时间可能是凶案触发点。

  

  周刊采访蔡天凤的婆婆,她公开一家八口去年圣诞节同游日本(专题)的合照。

  蔡天凤不但与现任丈夫所生的子女同行,还带上了与前夫生育的一子一女,丈夫 Chris也将太太的长子长女视如己出,一家八口玩得很开心。

  

  蔡天凤生前好友周英杰透露,虽然蔡天凤将长子长女交给前夫一家照顾,但她很关心孩子,平时负责接送上下学,还会带两个孩子见现任公公婆婆,一家人相处和谐。

  蔡天凤离世后,她与前夫所生的子女,一个10岁,一个8岁,都交给了蔡母照顾。

  

  蔡天凤18岁奉子成婚嫁给前夫,虽然年轻但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她的大儿子去年考了入哈罗香港国际学校,当晚她请亲友吃饭庆祝,但就不告诉儿子庆祝原因是他考入名校,她怕孩子骄傲自满。

  周英杰表示,蔡天凤与前夫所生的子女已经知道母亲遇害,毕竟新闻铺天盖地,而且上学时也从同学口中知道细节,两个孩子非常伤心,每次经过妈妈房间都会哭。

  

  

  至于蔡天凤与现任丈夫所生的子女,由于年龄较小,一个6岁,一个3岁,他们还不知道妈妈的悲惨遭遇,被告知“妈妈出外工作”。

  记者问周英杰,蔡天凤的四个子女会否一起成长?他透露蔡母还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她现在的精力都放在两个外孙身上。

  

  周英杰向记者透露,原来去年11月蔡天凤已察觉前夫一家有异,对方说话变得刻薄,行为跟态度都有异常,她已经有意疏远那家人。

  

  众所周知,蔡天凤是因为想要卖掉2019年购买价值7000多万港元的豪宅,而引发居住于豪宅内的前夫一家动杀机。

  去年,蔡天凤想要重新配置资产,有意售卖以上提到的豪宅,前夫一家看到有人上门“看楼”,他们立即变得紧张,与蔡天凤产生争执。

  蔡天凤另一名好友“豹太”曾在访问中表示,为了房子的事,蔡天凤的前公公曾叫嚣,“如果你卖掉房子,又不安置好我们,我就杀了你……”

  

  估计,周英杰口中,蔡天凤察觉前夫一家有异,应该就是前公公公开叫嚣之后。

  

  不过,蔡天凤为人善良心软,她并没有完全跟前夫一家撕破脸。

  今年1月,甄子丹主演的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上映时,蔡天凤包场请亲友看,她的前夫邝港智及前大伯邝港杰也有到场。

  

  周英杰还透露一个重要信息,原来蔡天凤与现任丈夫对邝港智在2015年因盗窃案被通缉一直知情,但邝港智总是能够“自由”来往香港与内地,他告诉大家,事情已经和解了,所以谭家所有人都以为他的事件已经解决好,没有对他起疑心。

  如今,大家都知道了,邝港智多年来一直被通缉,他往来内地与香港都是通过非法手段。

  

  2月28日是蔡天凤“头七”。

  当天,死者家人及朋友先到殓房认尸,随后前往大埔龙尾村涉案村屋进行拜祭,蔡天凤丈夫Chris戴着墨镜跟口罩,神情哀伤。

  Chris全程没有多说话,网友一度认为他“没有流一滴眼泪”,但事实上,在TVB播出的现场视频里,Chris只要一开口就哽咽,他保持沉默,应该是怕控制不了情绪。

  

  蔡天凤“头七”那天,家属在龙尾村举办的仪式除了是路祭还是招魂法事。

  蔡天凤去世后,遗体散落各处,蔡妈妈为女儿的悲惨遭遇哀恸不已,Chris不忍岳母伤痛,联络殡仪人员为亡妻办丧事。

  招魂仪式进行时,蔡母悲痛不舍,上香致祭时不停呼唤亡女,“你真是死得好冤枉,为什么会这样,我的宝贝女儿,从来没有骂过一句……就这样说没就没,妈妈以后见不到你了,你有什么话想要跟妈妈说……”

  

  女儿遗体被发现之前,蔡母曾告诉朋友,蔡天凤在梦中对她说,自己在一个陌生地方,耳边能听到猴子叫声,蔡母将这一细节告诉警方,而巧合地,警方也很快找到了涉案村屋。

  蔡母呼唤亡女,应该是希望再度在梦中与女儿“见面”。

  蔡天凤现任公婆的情绪也很激动,婆婆上香时告诉儿媳妇可以安心上路,“你放心啦,不要担心我们,走吧。妈妈很感谢你的出现,带了两个孙给我,我会好好教导你的四个孩子,放心走吧。阿晋(蔡天凤丈夫Chris)会完成你跟他说过的事情,他会做的,交给他吧,他会做得很好,不会令你失望。你死得好冤枉,今生的善良用错了地方,给了不值得的人,傻妹,那些狼心狗肺的人吃了你的心,要还你一个公道。”

  

  Chris在母亲旁边,也跟着说了一句“不要想念我们,感激遇到你”。

  过程中,49岁的蔡母哭成泪人,一度体力不支要女婿搀扶。

  

  部分网友看到这一幕,认为蔡母与女婿关系“太好”,她应该由“丈夫”安慰,而不是女婿。

  但事实上,蔡天凤父亲虽在场,但他与蔡母已经离婚多年,蔡母早年改嫁还生下了两个女儿(蔡天凤同母异父的妹妹),她与前夫形同陌路,怎能寻求安慰?

  同行的还有蔡天凤好友周英杰,他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家属认尸时表现坚强。

  

  认尸之前,法医非常照顾家属感受,用了很长时间解释遗体状态,还用布遮挡了不想家人看到的位置,例如被削去皮肉的双脚,害怕会对家属造成冲击。

  至于网络流传的“前夫与现任丈夫是同性恋人”说法,没有丝毫事实根据,消息也并非港媒流出,怀疑是网友造谣,不尊重死者家属。

  

  蔡天凤碎尸案疑凶一家已被捕,包括前夫邝港智(28岁),前大伯邝港杰(31岁/司机),前公公邝球(65岁/退休警长),均被控一级谋杀罪,前婆婆李瑞香(63岁/退休人士),则被控一项意图妨碍司法公正罪。

  警方表示,四名疑犯的态度不合作,不愿意开口,警员不能掌握凶手犯案动机及事发经过,外界担心,凶手会否因此逃过法网。

  明星律师翁静晶受访时透露,就蔡天凤碎尸案而言,警方已经掌握充分证据,疑凶不太可能逍遥法外。

  

  翁静晶分析案情时表示,在法律上有一种情况叫“共同犯罪”,只要找到一班人合谋杀害死者的证据,合谋参与不论角色轻重,都可以控告他们串谋谋杀或谋杀,同样可以判终身监禁。

  案件主谋邝球曾任警长,他的作案手法仿佛经过精心布局,但却忽略了两个重要漏洞。

  其一,邝球以为警方找不到尸体就不能定罪,事实上,如今天眼、手机定位等都可以确认死者位置,只要有充分证据,尸体能否找到不影响疑犯定罪。

  其二,邝球可能认为死者失踪48小时之后,警方才会受理,他有足够时间处理尸体,可蔡天凤是例外情况。

  

  翁静晶认为,涉及儿童或者长辈失踪,警方接到报案会即时处理,蔡天凤是四个年幼子女的妈妈,她的情况要特别重视,再加上她去接孩子放学,却在途中失踪,令人联想到绑架,警方也要尽快处理。

  

  另外,前夫一家处理尸体手段非常凶残,目的是消灭证据,但事实上,在搜集DNA方面,鉴证技术已非常先进,可以通过牙齿、血液、皮肤组织、骨头、肌肉、毛发、津液、体液等找到死者的DNA。

  例如,警方在接载死者的车上采集到小量血迹,已足够鉴定死者身份,头骨就算经高温烹煮,透过面部还原技术,也可以重塑死者生前的容貌,准确度高达七至八成。

  

  因此,邝港智一家即使不开口,也不会影响警方办案。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