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名媛碎尸案最新进展:警方再拘一人 疑为...

京港台:2023-3-3 19: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名媛碎尸案最新进展:警方再拘一人 疑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据南方都市报,3月2日晚,西九龙总区刑事部警司钟雅伦介绍案件最新情况。他表示,打鼓岭搜索行动已经结束,经过3日搜索,没有找到案件的重要证物。此外,香港(专题)警方又拘捕一名41岁男子,涉嫌协助罪犯。该男子从事租赁游艇的工作,相信案发后曾尝试收取约数十万的金钱,协助其中一名被告经水路离开香港。被拘捕人士3月2日会被通宵扣查,不排除会有进一步拘捕行动。

  

  据极目新闻,有消息称,该男子疑似是郑中基的前助手。他疑似曾在唱片公司金牌大风工作,主要从事宣传工作,后来更成为郑中基的助手,与苏永康等多位港星交情很好。

  他的社交媒体上有大量与明星的合影。

  

  嫌疑人照片(图片来源:星岛头条)

  另据新浪娱乐,郑中基回复媒体时表示,未能确认事件,但前助手于8年前离职后再无联络

  据悉,案件至今累计共拘捕6人,包括蔡天凤前夫一家四口(蔡天凤前夫、蔡天凤前夫父亲、蔡天凤前夫哥哥、蔡天凤前夫母亲),及蔡天凤前夫父亲的情妇伍姓女子。该伍姓女子涉嫌协助罪犯,获准保释候查,须于3月下旬向警方报到。涉案的前夫一家四口押后至5月8日再提讯,以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其间4名被告交由惩教署看管。

  南都此前报道,从2月28日起,警方到达打鼓岭堆填区展开搜索,约100名机动部队、重点搜查组及重案组警员到场锁定范围,他们身穿白色保护衣,工人先用铲车将垃圾铲出至空地,再交由机动部队搜索证物。现场还有警员利用航拍机监察搜查情况。

  蔡天凤前夫父亲曾在警队任职

  被曝品行不端

  澎湃新闻援引香港商报网报道披露,蔡天凤早年与姓邝前夫结婚后,出资购买何文田加多利山物业,与前夫一家人居住,但为了节省印花税,以邝父名义挂名买楼,离异后一直让前夫居住。因蔡天凤打算出售该物业套现,有人盛怒下动杀机。

  据东网、“香港01”等多家港媒消息,蔡天凤前夫的父亲被认为是该案主谋,他曾在香港警队任职,2005年离开警队,有丰富的刑侦经验,在接受警方盘问期间屡带警方“游花园”(意指模糊案情)。其后,警方通过锲而不捨追查监控素材,最终追踪到涉事的龙尾村案发单位,才揭开这宗骇人听闻的凶杀案。

  香港文汇网报道援引蔡天凤前夫父亲的邻居说法称,涉事村屋地下单位为一名业主持有,已搬出原区出外居住,单位经常换租客,涉事疑凶一家大约数星期前才搬入居住,每次均有一名年约60多岁的男子驾驶一辆七人车到场。该男子目露凶光,对邻里态度极不友善,到场定必巡逻视察周边环境,再三确保无异样才进入单位。

  陪伴该男子的是一名同年纪的卷发女子,怀疑两人便是警方拘捕的姓邝前夫父母。该邻居上一次见两人到场便是23日,即警方采取拘捕前一天。

  此外,东网25日报道还披露,邝父在警队任职期间就品行不端,卷入一起强奸案,后被执法人员拘捕。

  “毁尸成功或可轻判”

  香港过去有先例

  据看看新闻,凶犯不只是将蔡天凤残忍杀害,更令人发指地把尸体肢解,这样残忍且没有人性的行为,让很多人都大为震惊,也让人好奇他们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做出如此冷血的行径?据熟悉香港法律的人士分析,其实这可能是和香港现有的法律制度和刑罚有关,如果当初的毁尸计划真的成功,凶手恐怕将会逃脱谋杀罪的判决。

  相关人士表示,与内地法律属于“成文法”的大陆法系不同,香港特别行政区采用的法律制度仍属英美法系,其法律渊源包括制定法和判例法,且判例法的地位比制定法更重要。而在英美法体系里有所谓“疑点利益归于被告”的原则,意指在案件有无法厘清的疑点时,应采用对被告有利的解释

  在“疑点利益归于被告”的原则下,就算所有疑点都指向蔡天凤前夫一家,但只要警方找不到尸体,就无法证明蔡天凤确实遭到他们谋杀,那么凶手也可以主张自己是“误杀”,而从谋杀罪被改判为刑责较轻的误杀罪。相关法律人士分析,蔡天凤前公公邝球出身警界,他极有可能就是因为熟悉法律规定,才与家人做出如此残忍的行径。

  

  据报道,实际上因为找不到尸体而无法以谋杀罪定罪的情形,在香港早有先例,如香港商人陈文深11年前因涉嫌杀害情妇被捕,当时也没有找到尸体。虽然他曾在2015年被判决谋杀罪成立,但这也是香港史上首次有凶嫌,在没有找到尸体的情况下被判谋杀。而且,陈文深的律师也马上就提出判决程序有瑕疵,让他能够重新上诉,近期也传出他改以误杀罪定罪的消息。

相关专题:香港,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