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州议员删除“禁止中国公民买房”内容

京港台:2023-3-4 09:53|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德州议员删除“禁止中国公民买房”内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NBC 3月1日报道 近期,德州参议院第147号提案(TX SB 147)禁止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公民在德州购买不动产,在德州乃至全美华人(专题)社区引起了愤怒和不满。现在,该提案的作者表示将修改提案,删除禁止中国公民在德州买房的规定。

  SB 147提案由共和党州参议员洛伊斯·科尔霍斯特(Lois Kolkhorst)起草。在听到了对其最初草案的担忧后,她正在改变方向。她说,主要修改将此禁令只适用于外国政府,而不是寻求购买房屋的个人。

  科尔霍斯特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已经听取了人们关切的声音,替代提案将清楚地表明,双重国籍的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能够购买不动产。”

  去年12月提出的SB 147提案,因提议禁止朝鲜(专题)、伊朗俄罗斯或中国的公民在德州拥有房产而获得了德州州长格雷格·艾伯特(Greg Abbott)等共和党主要领导人的支持。该提案写道:“以下人员不得在本州购买或以其他方式获得不动产所有权,包括中国、伊朗、朝鲜或俄罗斯的公民个人。”

  根据科尔霍斯特的新闻稿,她计划在提案周四送达德州公共委员会时提出修改计划。

  修改内容包括,该提案不适用于购买个人住宅,而且双重国籍的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以完全豁免。她说:“这项提案的目的是保障‘国家安全’,不适用于那些来德州寻求自由的人。”替代提案做出了重要的澄清,即该提案针对的是外国政府和企业,不会伤害到追求美国梦的无辜的德州人。”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德州的亚裔美国人运动一直致力于取消SB 147提案,许多人担心该提案会威胁到他们所在州的未来。一些人将该提案与19和20世纪的排华法案和外国人土地法等反亚裔立法相比较。

  德州华人和活动家罗玲(Ling Luo,音译)在2月接受NBC采访时问道:“如果我们在这里是合法的,为什么我们要被排斥?你的目标是没有美国公民身份的人,但你如何分辨谁是美国公民?我们是否需要每天随身携带护照?”

  罗玲率领数百人在德州的主要城市游行,要求在该提案到达州长艾伯特的办公桌之前听到他们的声音。

  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马克·琼斯(Mark Jones)说,该提案目前的形式是违宪的。

  他在2月说:“他们没有考虑到你有数量不小的合法永久居民,以及一些公民也拥有这些国家的护照。他们也没有充分考虑到该提案可能对民宅或商业地产带来的负面影响。”

相关专题:德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