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两类中国人,正在疯狂移民美国……

京港台:2023-3-7 06:05| 来源:华美富斯特出国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这两类中国人,正在疯狂移民美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很多人都说美国不好,但每年移民(专题)美国的中国人可不少。

  前几天,美国移民局(USCIS)公布了2022财年移民签证发放数据。乍一看,有点震惊。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大陆人获批最多的是EB5投资类移民(4060张)和EB1签证(3566张),而这两类签证获批数量都是全球最多的。

  怎么理解呢?

  很简单。美国EB5投资门槛最高,是有钱人最爱;EB1申请门槛高,最受能力出众的人欢迎。

  因此,2022年移民美国的中国人中,有钱和有能力的最多。

  有钱和有才的中国人为什么热衷移民美国之前知乎上有这么一个问题:“美国既然是高税收低福利国家,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移民过去”?

  底下的高赞回答是这样说的:“美国的福利其实比大多数国家要完善,虽然比不上欧洲国家,但是美国的税收远没有欧洲高。而且在美国,只要你肯努力,机会非常多。”

  对于有钱和有才能的中国人而言,一张美国绿卡能让他们得到的可不少。

  在美国,有美国绿卡和没有美国绿卡的学生,学费差距不是一丁半点。首先,美国18岁以下的义务阶段公立校只对有绿卡学生开放,小初高一路免费。

  没有绿卡的只能就读昂贵私立校。即使到了大学,没有绿卡的外国学生几年下来大学到硕士的学费差不多要三四百万人民币(专题),但有美国绿卡可以便宜三分之二。

  而且,对于有钱人来说,更完全不用担心自己上不了名校。因为美国名校资源多,且不是唯分数论,也看重个人参加的活动、拿过的荣誉等;还有一种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是直接给学校捐赠……上名校的途径有很多。

  而对于不少精英人士而言,美国没有严格的移民监,每半年登陆一次即可,这样他们也可以继续保持中国国籍,在国内生活和工作,手持美国绿卡便可自由返美,享受美国福利。

  另外,如果持有绿卡者在美国,工作也是不受限制的,就连工资都要比没有绿卡的高不少。

  为什么EB-1A最受中国人青睐?

  美国的EB-1A杰出人才移民一直都很受中国人欢迎,在整个2022年财年中全球申请最多的便是中国人。

  这是因为:在去年,EB-1A移民项目一直是没有排期的,配额也很充裕(全年4万个),

  最快15天就能获批,平均3-18个月就能拿绿卡。

  即便现在EB-1A再出现排期,但它依然备受中国人欢迎。

  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等候期短。即使EB-1A需要等待,但在速度上还是领先于美国的其它移民项目,目前仍然是美国所有移民项目中较快获得绿卡的主要项目。

  2.无学历、年龄、语言要求。EB-1A只针对人才技能,无关学历背景,申请者不限年龄、语言和学历,只要限你是某个领域的人才、满足10条标准中的3条即可,哪怕你是未成年也可以。

  

  EB-1A面向的主要领域和职业

  3.不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和投资移民方式相比,EB-1A没有投资额要求,只要花费申请费,律师费和少量的文件费即可。而且申请人也不用去美国工作,在国内就可申请。

  4.一人申请,全家拿永久绿卡。EB-1A申请到的美国绿卡,直接跳过了临时绿卡阶段,只要获批后,配偶和21周岁以下子女都可拿永久绿卡。

 

相关专题:移民,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