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外贸订单惨 运将被要求载空柜满街跑装忙

京港台:2023-3-13 04:07|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外贸订单惨 运将被要求载空柜满街跑装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由于景气放缓及供应链转移,中国外贸订单惨兮兮,空柜堆积如山。中国卡车之家爆料,深圳盐田港是全球最繁忙国际货柜港之一,却出现码头货运车辆急剧减少现象,只剩几百台,与辉煌时期3万多台卡车穿梭场景相比落寞不已。到处都是求职的货车运将,薪资还被砍了3分之1。为了避免出口太惨被传扬出去,传出有运将被公司要求载着空柜满街跑,营造繁荣假象。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最新进出口数据显示,以美元计,今年前2月出口累计降幅6.8%,进口萎缩10.2%,累计贸易顺差1168.8亿美元,年增6.8%。其中,中国对美国出口降幅扩大2.3个百分点至21.8%,对义大利下滑21%,对法国下降19%,对欧盟下滑12.2%。

  由于外贸形势严峻,空柜堆积如山,深圳盐田港货柜车队余姓队长对《卡车之家》说,全球外贸放缓,盐田港空柜堆积创历史新高,与2020年一柜难求相比,现在是一柜难出。

  与此同时,卡车司机的薪资也被砍,余姓队长表示,2022年货柜车司机的月薪介于1.4万到1.5万人民币(专题)之间,现在8千到1.2万人民币就就招到司机了。出勤率也比2022年同期下降50%以上,几乎没有人招聘司机。

  对于出口急遽下滑,余姓队长直言,除了全球景气放缓,外贸订单缩减外,东莞、深圳等地的外资企业撤离中国,还有「不少大厂倒闭」,让情势雪上加霜。订单萎缩,运价下跌更严重。原来盐田到佛山20吨货,运费大概是2700元人民币,现在1800元人民币就有人接单。

  宁波、上海浦东外高桥港口也是一蹋煳涂,货柜运输业务量锐减,还不到疫情前的80%,有货柜车司机表示,没活干,大街小巷到处是找不到工作的货车司机。

  财经时评人士「财经冷眼」也在YT贴出中国网友的爆料称,深圳蛇口货柜码头有运将接到公司通知,要载着空的货柜满街跑,「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一位网友在底下留言回应:「我预料到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