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军反攻箭在弦上?“首长决心图”全网流传

京港台:2023-3-13 05:39| 来源:历史文化评论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乌军反攻箭在弦上?“首长决心图”全网流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巴赫穆特

  据某著名俄罗斯军事博客3月12日的报道称:对巴赫穆特的坚守有助于基辅赢得时间,因此,乌军将不会撤退。而且反攻箭在弦上。

  此前,乌克兰陆军司令亚历山大·西尔斯基称:“我们在巴赫穆特的战斗,目的是赢得时间来积累弹药储备,并发起春季反攻,我们的反攻已经为期不远。”

  该俄媒的最新报道说:目前,乌克兰武装部队集结了三个兵团,正在准备反击。

  

  随着乌军战略预备队的组建,在前一段时间的文章中,笔者对乌军下一步的行动进行了研判,结论是:乌军将集中使用战略预备队对俄军发起一场大规模攻势,攻击方向有两种可能:

  一、从扎波罗热冲向梅利托波尔。

  二、从巴赫穆特战场的南北两翼突入俄军防线,兜住瓦格纳主力并吃掉它。尔后插向马里乌波尔,彻底切断俄罗斯本土与克里米亚之间的陆桥。使俄军在扎波罗热、顿巴斯战场的部队失去补给,自行瓦解。

  而鉴于俄军已在扎波罗热构筑了大纵深防御体系,笔者倾向于乌军执行后一种方案——即从巴赫穆特发起主力会战的可能性较大。

  但是,笔者同时指出,由于乌军战略预备队的组建受西方装备到货迟缓的影响,乌军战略反攻的时机尚未到来。

  今天一早起来,笔者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从乌克兰媒体到俄罗斯媒体,从西方人到简中圈,一夜之间,不但所有人都在说乌军下周将开始大反攻,更奇怪的是,似乎所有人都知道了乌军将在巴赫穆特发起大反攻的作战计划。

  难道这些人昨晚上全都跑了一趟乌军司令部作训处?乌军各旅主官都笃定不知道的事,远在千里之外的媒体人却门儿清,煞有介事地行文报道,真是奇哉怪也!

  笔者迅速追溯了相关信息——根据某著名俄罗斯军事博主的说法,乌军将集中约10个精锐旅的机动集团投入巴赫穆特战场,协同巴赫穆特前线的14个旅,一举击破俄军防线,而且包含最关键的信息:“进攻时间就在下周!”

  更劲爆的是,乌军各兵团番号和攻击路线“也已确定“。根据他的说法,乌军的机动集团分为左中右三个兵团,部署在巴赫穆特后方的弧形地带。

  其中:

  中央兵团包括:第67、95、44(炮兵旅)、4(坦克)旅。

  左兵团包括:第10、81旅。

  右兵团包括:第17(坦克旅)、28、47、80、45(炮兵旅)旅。

  根据他的说法,中央兵团集结在斯拉维扬斯克地域,其任务是从巴赫穆特北部突入俄军防线,向苏莱达尔方向攻击前进。

  为了配合苏勒莱达尔方面的主攻,在西韦尔斯克(Siversk),由第81独立空突旅和第10独立山地突击旅组成的左兵团将负责掩护中央兵团的左翼。

  在巴赫穆特市区,负责守城的乌军第93机械化旅、第56机械化旅、第24机械化旅、第77空突旅、第46空突旅、第3突击旅(亚速)、第4突击旅、第226独立炮兵旅。将负责巴市正面作战,拖住俄军攻城集团主力,不使其脱离接触。

  右兵团集结在康斯坦丁诺夫卡地域,负责从巴赫穆特城南突入俄军防线。包抄俄军攻城集团的后方。此外,在伊万尼夫斯克、托列茨克地区还部署了一个第5独立突击旅。其任务是,打通查西夫亚尔(Chasiv Yar)通往巴赫穆特的公路。

  虽然这份令人惊讶的乌军首长决心图,与笔者的预判几乎完全一致。但笔者仍然认为不可能,为什么?因为:第一,不符合逻辑。第二、这不是西尔斯基的风格。

  根据笔者对该上将以往战例尤其是去年秋天哈尔科夫反击战的研究。他最擅长的,就是在战略上搞声东击西,在战术上搞纵深穿插、长途奔袭。

  那么,既然所有人都认为他要在巴赫穆特大打出手——如同去年所有人都认为他要在赫尔松搞百万大反攻一样,在未来,乌军机动集团将出现在哪里已经成为一个决定性事件。

  在特别讲究“民族传统文化“的国家,“文死谏,武死战“是规矩也是传统。开战以来,前线的将官、校官、尉官阵亡上千,司令部的瞎参谋们也该向主官进言了。

  

  基辅街头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