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邮:乌克兰春季反攻 苦缺弹药与训练有素人员

京港台:2023-3-15 01:0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华邮:乌克兰春季反攻 苦缺弹药与训练有素人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战争历经双方在冬天的僵持恶战后,乌克兰准备春天发起反攻,但在历经一整年战事后,乌军失去大量经验丰富官兵,加上弹药仍短缺,都攸关春季反攻成败。

  「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和欧洲官员估算俄军自去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已伤亡20万人,乌军伤亡则将近12万。乌克兰也与俄国一样坚决保密伤亡人数,对坚定支持他们的西方盟国亦然。

  另据战场的乌军人员表示,大量缺乏经验的新兵被徵召来填补乌军缺口让战力产生质变,同时乌军还面临弹药短缺情况,无论是迫击砲或重型火砲。

  乌军第46空中突击旅的营长「库伯尔」(Kupol,此为他的无线电呼号)说:「战场上最有价值的是战斗经验。作战6个月后还能存活的战士与刚从新训基地过来的菜鸟简直天差地远。」

  「只有少数官兵具作战经验,不幸的是,他们也几乎伤亡殆尽」。

  华邮指出,这类严峻的评估已从前线向基辅核心蔓延一股不言可喻、但却明显的悲观氛围。乌克兰无法执行高调反攻计画引来新的批评,指责欧美盟国拖太久,非得等乌军战力严重恶化才加强帮忙训练部队和提供战甲车。

  但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当前战场情况恐无法反映乌军全貌,因为基辅正透过不同国家代训准备反攻的部队,刻意没把战力较强的部队投入包括防守巴赫姆特(Bakhmut)在内的现有战场。

  乌克兰总统府幕僚长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表示,乌军对即将到来的反攻依然乐观,「我不认为我们已经花光力气。我认为在任何一场战争,都会有不得不准备新部队的时候,现在就恰好是如此」。

  有鉴战事损耗问题浮现,这让西方增加的军援和训练的乌军在春季反攻能否奏效仍是未知。不愿具名的乌克兰高级官员认为,西方承诺提供的主力战车数量仅属象徵性;其他人则对西方战车能否及时抵达战场不抱乐观。

  战场前线则愁云满布。同意华邮拍照的「库伯尔」不讳言讲真话恐遭事后算帐,但仍描述从没丢过手榴弹、听到砲声后弃守阵地一哄而散及没自信操作武器等补充兵的窘况。

  被俄军包围后,「库伯尔」的部队冬天从乌克兰东部城镇苏勒答尔(Soledar)撤退,他回忆与他的营一同作战的好几个单位裡,数以百计的乌军士兵不顾俄国瓦格纳佣兵(Wagner)组织推进而直接弃守阵地的情景。

  「库伯尔」中校说战争打了一年,他的营已面目全非,500多人裡100多人阵亡、剩下约400人全都负伤导致全营大换血,全营只剩他懂得打仗。

  他说:「我分到100个新兵,上级没给我时间训练,只会出张嘴说『让新兵上战场』,那些兵只会抛下一切就跑,真的。有的兵不会开枪。我问他为何不会,他说害怕枪声,他也从没丢过手榴弹......我们所有新训中心都应找北约的教官,然后把我们的教官送去战壕,因为他们根本失职。」

  库伯尔还描述前线严重缺乏弹药,包括缺乏简单的迫击砲和美制MK1枪榴弹,「你身处前线,敌军正靠近,但你却没有任何弹药可以射击」。

  不愿透露全名的乌克兰士兵狄米特罗(Dmytro)的讲法也类似。他说在顿内次克州(Donetsk),一些和第36陆战旅服役的缺少经验的部队害怕离开战壕,有时砲击太猛烈,以至于一有士兵惊慌,其他人也跟着一起慌。他说当看到同伴士兵怕到发抖,第一回他冒着危险努力跟对方讲话,但第2回对方马上就放弃岗位落跑。

  五角大厦发言人贾恩(Garron Garn)表示,3月底会有新一批乌军连队完训,后续代训计画会依乌军需要调整。

  但即使有新的设备和训练,美国军方官员仍认为乌军战力不足在整个巨大前线发起攻击,因此正训练他们要探测俄军防线上可供坦克、装甲车突破的弱点。

  英国也在代训乌军动员而来的新兵,包含去年约代训1万人,预计今年会再代训2万。欧盟表示将在今年训练3万乌军。

  美国官员表示,他们预计乌克兰的反攻应会在4月底或5月初,也的确意识到向基辅提供物资的紧迫性,因为战事旷日持久对拥有更多人口、资金和武器制造产能的俄罗斯有利。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