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战机黑海上空撞毁美无人机 法新社称俄射白磷弹

京港台:2023-3-15 22:2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俄战机黑海上空撞毁美无人机 法新社称俄射白磷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基辅15日综合外电报导)俄乌战争持续之际,一架俄罗斯苏恺-27战斗机撞击一架美军MQ-9无人侦察机,造成这架侦察机坠毁黑海。另外法新社记者看见,俄罗斯朝乌克兰东部发射被禁用的武器白磷弹。

  ● 俄拦截美无人机致坠毁 白宫控不安全且不专业

  美军欧洲司令部(US European Command)发出新闻稿指出,2架俄罗斯苏恺-27(SU-27)战机14日上午在黑海国际空域拦截美国空军MQ-9无人侦察机。

  上午7时左右,其中一架俄罗斯战机撞上MQ-9无人机螺旋桨,导致无人机坠毁。美军指控俄罗斯行为鲁莽,并警告这类挑衅行为可能导致误判与意外升级。

  这起罕见但严重的事件引发美国召唤俄国大使表达抗议,也引发俄国可能取得敏感技术的疑虑。

  美国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指出,俄罗斯战机撞击、导致美军无人侦察机坠毁,是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和俄军「再一次鲁莽行事」。美国陆战队司令柏格(David Berger)则指这类撞击是他最大关切,忧心风险上升。

  俄罗斯新闻社(RIA)14日引述俄罗斯驻美大使安托诺夫(Anatoly Antonov)的话说,莫斯科视俄国苏恺-27战斗机与美国无人侦察机在黑海国际空域的事件为挑衅行为,但说俄方不希望与美发生「冲突」。

  ● 巴赫姆特浴血激战持续 法新:俄射禁用武器白磷弹

  法新社记者看见,乌克兰东部查西夫雅尔镇(Chasiv Yar)旁边的无人居住区14日遭到来自俄罗斯阵地的白磷弹攻击。

  查西夫雅尔镇南沿通往附近巴赫姆特(Bakhmut)的道路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45分左右遭到两枚砲弹攻击,前后相隔5分钟。巴赫姆特是俄罗斯全面入侵一年以来时间最长且最血腥战役核心。

  含磷武器属于禁止对平民使用的燃烧(电视剧)武器,但根据1980年在日内瓦签署的一项公约,这类武器可用于对付军事目标。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