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上演“春季外交”热潮 唯他手握更多筹码

京港台:2023-4-3 05:31| 来源:udn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上演“春季外交”热潮 唯他手握更多筹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3月3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访华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新华社)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随著多国政要在全国两会后接连访中,中国正上演“春季外交”热潮。中国外交部昨天再宣布,日本(专题)外相林芳正今日访华二日,将会见国家主席习近平。不过就在外交部公布林芳正访华同一天,日本也宣布今年7月起将限制23种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有分析称,日方跟进美国遏制中国半导体发展意味浓厚,并意在藉此两面手法,增加林芳正在华争取日方权益的筹码。

  林芳正访华前夕,习近平昨天在北京马拉松式式外交会见日前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及西班牙总理桑杰士、马来西亚总理安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文汇报报道,习近平会见桑杰士时指出,双方应该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谋画两国关係,并盼西班牙为促进中欧对话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桑杰士表示,西班牙今年下半年将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将致力于推动欧盟同中国开展对话合作。

  同日下午,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总理安华指出,双方要坚决抵制冷战思维和阵营对抗。安华表示,马方愿同中方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反对阵营对抗和强迫选边站队,东盟作为独立自主的力量,将为避免地区形势紧张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也是同日下午,习近平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时指出,在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大背景下,中新两国尤其应该坚决反对霸道霸凌,明确抵制“脱鈎断链”,加强两国战略沟通与“高质量”合作。李显龙表示,新方期待同中国新一届政府尽快对接沟通推进重大项目合作,以完成新中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为契机。

  今天到访的日本外相林芳正是时隔三年多首次访华的日外相。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中国领导人将会见林芳正。

  不过就在林芳正访华前一天,日本经济产业省宣布7月起将把23种先进芯片制造技术纳入出口管制范围,对芯片制造设备管制力道提高到和美国相当。尽管日本表示并非针对中国,也没跟进美国,但日本在林芳正访华前做此宣布,有玩两面手法意味,以增加在华协商相关事宜时的筹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3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访华的西班牙首相桑杰士。(新华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3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访华的马来西亚总理安华。(新华社)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