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英九回“湘”祭祖 民进党“作”立不安

京港台:2023-4-3 10:09| 来源:海峡之声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马英九回“湘”祭祖 民进党“作”立不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马英九大陆寻根!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4月1日,马英九(专题)先生和三个姐姐、一个妹妹前往湖南湘潭老家祭祖,受到当地乡亲们的热情欢迎。马英九也用长沙话喊出“湘潭伢子(小孩)回来了”!回乡亲情和互动场景感人至深。

  73岁的马英九表示,中国人慎终追远、民德归厚!这是我们中国人道德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今天来看到祖父的坟,内心非常感动”。在用湖南乡音诵念祭文时,他更是数度哽咽落泪。

  香港(专题)出生,台湾(专题)长大的马英九,首次来大陆祭祖。正是中华民族重视血缘亲情,慎终追远,敬祖爱乡的体现。

  

  

  在拜谒中山陵时,马英九先生题写下“和平奋斗,振兴中华”以志纪念。他表示,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深盼两岸共同努力,追求和平,避免战争,致力振兴中华,这是两岸中国人不可回避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努力实现。

  两岸一家人。两岸的同胞亲情和民族情怀,是马英九先生此次大陆行的情感主线。

  正如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会见马英九一行时所说的,两岸中国人不管走了多远,我们都始终不忘乡愁、盼着叶落归根;不论分离多久,我们都终将团圆、携手打拼。我们是一家人,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在闽南和台湾地区也有俗语,“吃果子,拜树头”,意即要饮水思源,莫忘出处。说明这也是人之常情。

  但遗憾的是,据台湾媒体报道,对马英九先生提及“中国人”的说法,却被岛内绿营人士炮轰,“不要忘了台湾的本”。

  而事实是,台湾的“根”和“本”就在祖国大陆。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的历史经纬清晰、法理事实清楚。大量的考古发现和研究证明海峡两岸深厚的历史和文化联系。众多的史书和文献记载了中国人民早期开发台湾的情景。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的地位从未改变也决不允许改变。

  

  但长期以来,“台独”分裂分子不断以“爱台湾”之名,通过修改课纲等方式,不断推动“去中国化”的渐进式“台独”。炒作所谓“省籍”对立、煽动对大陆的敌对和仇视,制造所谓“台湾人”与“中国人”的二元对立,处心积虑地攫取自身的政治利益,人为建构起所谓“台湾人不是中国人”的虚假命题,让岛内的许多政治人物也对“中国人”三个字敬而远之。

  岛内民进党及绿营对马英九的炮轰与不满,只能显示其是意识形态作祟和对“台独”分裂立场的顽固坚持。他们敌视祖国大陆,否定中华文化,从骨子里就不愿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血统,反倒歌颂日本(专题)的殖民统治。这种数典忘祖的作法,可耻至极!

  而事实上,民进党的不少头面人物都曾来大陆寻根祭祖。1990年,吕秀莲曾回到福建漳州南靖县的故乡,流着泪祭祀了祖先,并表示“我要喝一口故乡的井水,这叫饮水思源。”

  现任民进党当局所谓“驻日代表”的谢长廷,也曾于2012年10月4至8日前往福建漳州东山岛谢氏宗祠祭祖,当时也曾脱下眼镜擦拭眼泪,在受访时更表示“没有祖宗就没有我。饮水思源、慎终追远,这是一个好风俗。”

  

  而岛内前民意代表蔡正元指出,蔡英文祖上出自广东梅县客家,是“济阳堂”蔡福粤的后代子孙。而自认有排湾族血统的蔡英文,过去前往同为南岛语系的南太平洋窜访时,曾自称是“寻亲之旅”。但DNA基因研究早就确定,最早的南岛语族出现在福建漳平县象湖镇的奇和洞,代表“福建是父辈、台湾是子辈、大洋洲是孙辈”。

  因此蔡英文的旅程应该是“寻孙之旅”,如果真的要寻根应该要去福建奇和洞,或到梅县松源镇祭拜先祖蔡福粤才对。

  民进党错误的政治认知,导致的是文化认知和常识判断上的错乱,把“寻孙之旅”当成“寻根之旅”,不仅是无知可笑,更是背祖忘本!

  连战先生曾言,“台湾人不也是中国人嘛!台湾人是对自己出生地的情感,中国人是对自己民族与文化的情感。”

  而马英九先生此次大陆行也多次提及“两岸中国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坚持民族大义和同胞情怀,堂堂正正做中国人。这让民进党及“台独”分裂分子如坐针毡,恐惧万分,只有大肆抹黑和攻击。

  但显然,这些都是螳臂挡车的徒劳之举。马英九此行受到的欢迎和民众对蔡英文“过境”窜美“台独”分裂行径的抗议,就清楚表明民心所向和大势所趋。

  正如《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所指出的:搞“台独”分裂抗拒统一,根本过不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这一关,也根本过不了14亿多中国人民的决心和意志这一关,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