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悲惨 不喝酒的他却体内自动酿酒 每天都"醉醺醺"

京港台:2023-4-3 21:30|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 我来说几句


悲惨 不喝酒的他却体内自动酿酒 每天都"醉醺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来自佛罗里达州埃斯特罗(Estero)的男子Mark Mongiardo,有着一副结构清奇的肉躯。

  他曾是有着大好前途的高中老师,却因“浑身散发着酒味”,还在半年内被查到两次“酒驾”,被学校辞退。

  自那以后,Mongiardo背负着严重指控,失去全部经济来源,最后不得不变卖车房,生活一落千丈。

  在很多人看来,这纯纯是自己作死、罪有应得。

  然而,Mongiardo却有苦说不出。因为这么多年,他从来就没在工作中喝过酒。

  可酒驾证据确凿,不管他怎么辩驳,都无人相信。

  直到后来终于有位专家出面,才洗清了他的冤屈 —— Mongiardo确实没喝酒,但他的身体,本身就是一台“酿酒机”。

  2005年时,Mongiardo开启了自己的教学生涯,在新泽西的新米尔福德高中(the New Milford High School )担任起体育老师和助理篮球教练。

  不过工作并不愉快,因为当时,周围很多同事和家长都在抱怨Mongiardo身上“有酒味”,他因此常常被叫到校长办公室。

  可Mongiardo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

  他明确表达过自己从不在工作中喝酒,“我是一名老师,我永远不会那样做”。然而,酒味就是挥之不散。

  类似事情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回忆2012到2016那几年,他发现自己总是被叫到校长或体育主任的办公室,“那段时间很艰难。”

  最后,Mongiardo不得不离开学校,并在2018年时,跳槽担任了一名体育指导。

  可即便摆脱了糟心的环境,理想中的新生活也没能开启。

  才上了三周班,Mongiardo有次开车时就被警察拦下做了酒精测试。

  他知道自己并没喝酒,但测试结果却显示,他的血液酒精含量约为0.18,远高于法定上限。

  莫名被扣上酒驾的帽子,Mongiardo简直百口莫辩。

  好在考虑到他工作表现出色,新领导并没有辞退他。

  但没成想六个月后,酒驾事件梅开二度。Mongiardo又一次被警察拦住,测出酒精含量过高。

  仅六个月就有两次酒驾,Mongiardo因此面临重罪指控……这次,领导也别无选择,暂停了他的工作,并明确表示不会续约。

  Mongiardo就这样失去了经济来源。

  他想去找别的工作,但身上的指控悬而未决,别说教师岗,就连去超市打工都无法通过背调。

  他的生活急转直下,“失去了一个人可能失去的一切”。最后不得不卖掉房子和车,搬到了纽约长岛和妻子的家人同住。

  看着满地鸡毛的日子,Mongiardo始终觉得非常委屈。他千百遍地解释自己根本没有喝酒,但就连妻子都无法相信。

  毕竟过去,丈夫每次回家时基本都是醉醺醺的状态,说话含糊不清,走路还晃晃悠悠,任谁看都是喝大了的样子。

  而就在Mongiardo满心冤屈无所诉说时,Mongiardo的母亲突然提出了一个建议。

  她相信儿子的为人,怀疑他是不是患上了某种奇怪的病症,身体才会有如此怪异的反应。

  母亲于是对照着Mongiardo的情况,在网上把所有可能性筛选了一遍。最终,她真的发现了一种疾病,能够让没喝酒的人达到酒醉状态。

  母亲立即将这个消息告诉了Mongiardo,并建议他尽快找医生诊断。

  听到这话,Mongiardo不禁回忆起过去,自己的身体确实不太对劲,总是莫名其妙觉得很累。

  但因为以前每天经常工作超过12小时,他总是下意识地把疲惫以及其他怪异反应归结于此。

  母亲的提示,变成了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Mongiardo马上去接受了专业诊断,惊喜的是,一直缠绕自己的难题,这次真的寻得了答案。

  2019年5月,Mongiardo找到专攻此类病症的胃肠病专家Prasanna Wickremesinghe博士,为自己进行检查。

  为了验证他是否患病,Wickremesinghe博士做了一项测试。

  他给Mongiardo记录了血液酒精浓度,而后让他喝下含糖饮料,一小时后再次检测他的血液酒精浓度。

  检测结果显示,Mongiardo的血液酒精浓度在一小时内飙升,每100毫升血液里就含有0.14克酒精。

  Wickremesinghe博士于是斩钉截铁道:“你绝对是患上了自动酿酒综合症(Auto-brewery syndrome)。”

  自动酿酒综合症,又称肠道发酵综合症。这种病很奇特,大多数人闻所未闻。

  它的主要表现是,患者在摄入碳水化合物之后,肠胃里的细菌或真菌会发酵,产生大量乙醇。这些乙醇会被小肠吸收,从而使得血液酒精浓度升高。

  此外,这种疾病还有一种变体,被称为“膀胱发酵综合症”。

  顾名思义,发酵并产生乙醇的场所不在肠道里,而是在膀胱中,但原理是相同的。

  至于患病原因,一般是患者肠道中的酵母菌失衡所引起的。

  而这种菌群失衡,则很可能是由不良的饮食习惯或服用抗生素等因素引发而来。

  

  通常而言,自动酿酒综合症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和醉酒十分相似。

  除了血液酒精含量升高,还会伴随言语不清、跌跌撞撞、运动功能丧失,头晕以及打嗝等。

  因此很多和Mongiardo一样的自动酿酒综合症患者,都会被不知情的路人视为酒鬼。

  在确诊的那一刻,Mongiardo控制不住情绪,嚎啕大哭。

  过去他所遭受的一切,总算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他也终于可以洗清身上的种种“罪名”。

  但光知道患的什么病,并不意味着就有办法治疗。

  Mongiardo从医生那里得知,自动酿酒综合症十分罕见,医学文献中描述的病例,迄今为止仅仅超过六十例。患病率未知,也没有治愈方法。

  这意味着,Mongiardo此生很有可能会一直受此困扰。

  Mongiardo只能遵照医嘱,尽全力把疾病对自己的影响降到最低。

  现在,他每天都得服用30粒药片调理身体,还要尽量避免摄入高碳食物。作为意大利裔,从此基本告别披萨和意大利面了。

  此外,Mongiardo还养成了一个习惯。在开车去任何地方之前,他都会先去做一个酒精测试以确保安全。

  他的遭遇被媒体报道后,不少网友也都替他感到无奈:

  “很遗憾听到你的遭遇,你应该起诉警方和校方的。”

  “基于什么去起诉呢?当时的情况就是他醉了,尽管他的身体情况是如此,但毕竟当时还未得到确诊。他最多能让针对自己的指控被撤销,以及参加面试来恢复自己的工作。并非所有事都能找到一个过错方。”

  不过好在,Mongiardo的生活正在重新恢复正轨。

  交警部门对他进行了一番严格的审核之后,最终决定撤销了针对他酒驾的重罪指控。

  不仅如此,Mongiardo的工作也有了着落。

  他先是在纽约从事了房地产行业,而后又加入了塔吉特百货公司,现在已经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重新搬回了佛罗里达。

  在经历了一系列波折后,他们一家终于又过上了稳定、幸福的生活。

  而Mongiardo希望能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对其他的自动酿酒综合症患者有所帮助。

  因病失去一切的经历苦不堪言,他希望不会有人再承受和自己一样的挣扎和委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