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想要一张和杨颖一样的脸,35岁博主10年动刀132次

京港台:2023-4-4 11:56| 来源: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想要一张和杨颖一样的脸,35岁博主10年动刀132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黑暗荣耀》等韩剧热播,韩国大女主的清新形象在国内圈粉无数,去韩国整形的风潮似又有重起之势。实际上,作为整形产业极度发达的国家,近年来,不少外国人赴韩进行美容整形,一些人因此卷入医疗纠纷,手术失败甚至闹出人命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前不久,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布提醒,赴韩整容的中国公民应注意切忌盲从广告宣传、谨慎选择中介机构、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和专业整形医生等等,再次向赴韩整形的求美者敲响警钟。

  32台手术,132个医美项目

  现在的她与自己和解

  作为一名整形博主,35岁的欧阳莹莹已经有一个6个月大的宝宝,她的朋友圈里,大多是幸福的晒娃日常。但这位宝妈,有过一段在普通人看来不可思议的经历,还曾被媒体报道:十年内,欧阳莹莹完成了32台外科手术、132个医美项目,获得了她理想中女明星Angelababy式的眉弓、挺翘的鼻头、完美的脸型,她的身体也分别做过腰部、妈妈臀以及双腿的吸脂手术,双肩通过注射玻尿酸形成直角肩。

  这些手术项目,有一部分是在韩国完成的。

  欧阳莹莹告诉记者,2017年她第一次赴韩整形,去做轮廓手术,包括截除部分下颌角、内推颧骨。出发前,她做了充足准备:在一款医美APP上搜集大量赴韩整形的案例,仔细查询相关医生和医院的资质情况、这项手术的风险等等——她甚至在术前写好了遗书。在韩国进行面诊后没多久,她便做了手术。

  

  (欧阳莹莹的十年整形史变化对比,受访者提供)

  2018年,欧阳莹莹认为自己的膨体下巴有些尖,去韩国调整了下巴,顺便还做了牙齿贴面;2019年,由于觉得之前做的鼻子太大了,她再次前往韩国进行鼻综合手术,这次调整后,鼻头小了很多;当然,她还去韩国做了面部脂肪填充、线雕……

  如今,再让这位整形达人回看自己还算顺利的韩国整形史,她的评价是“觉得自己非常幸运”。

  “在去韩国前,我已经在国内从事医美行业很久了,因为工作原因,我接触到了对韩国整形产业非常了解的一位本地人,如果没有他的指引,我会踩不少坑”。欧阳莹莹说。

  即使在“内行人”的引路下,欧阳莹莹依然对部分赴韩整形的效果不满意,比如新做的鼻梁有些高,支架还有点不稳,面部脂肪填充完全不适合自己,是一个“不必要的手术”。

  普通人很难找到专业的“引路人”,而韩国由于整形产业发达,市场内充斥着大量“医托”,用被PS处理过的术后照片欺骗消费者。“比如在韩国整形医院附近的民宿中,能看到很多伪装成住客的医托,韩国的许多出租车司机也和整形医院有合作,将客人拉到医院就能拿提成。”欧阳莹莹说。

  多年来,她见过许多年纪小,或对要做的整形项目全然不了解的求美者,听信了整形机构或介绍人的一面之词,就被忽悠去做手术。不久前,她圈子里认识的一位小姐妹,前往韩国整形而客死他乡。

  现在,有人向她询问整形的事情,欧阳莹莹都会劝对方“能不整就不整”,因为依靠穿衣搭配、化妆等技术,也可以让人变美。如果一定要整形,必须做好充足的“功课”,全面了解情况后,再谨慎去做。

  过去,欧阳莹莹依靠整形,让自己变好看了。但她也曾在这条路上有些失控地越陷越深。“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所以才会做那么多手术,有一段时间我确实非常偏执。”欧阳莹莹告诉记者,那段时间她认为女星杨颖是“女性的天花板”,自己迫切地想要拥有一张和杨颖一模一样的脸,并放大每一处细节地追求,为此也错误地用脂肪填充自己的印第安纹。

  直到有一天,她突然发现,张柏芝也很美,王祖贤也很美……这个世界的美从来就不是单一的,而是各种各样的。欧阳莹莹最终“和自己和解了”。

  20多年积累后

  不必盲目崇“韩”媚外

  即使在工作日,浙江省人民医院门诊六楼整形外科的走廊里,依然坐了不少患者。

  刚刚面诊完求美者的整形外科副主任孙燚从诊室走出来。他告诉记者,近年来大家对整形美容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而不同年龄层的求美者,对整形项目会有自己的偏好。比如说每年高考结束后,整形外科会迎来大批调整五官的学生,一些“熟龄”的求美者,则更青睐抗衰项目。

  对整形医生来说,通过技术手段帮助求美者“心想事成”是每天的日常。但是有些求美者的诉求,是会被“劝退”的。“一些奇怪的、不符合主流审美的整形诉求,医生都会进行劝退。如果患者坚决要做,我们会详细解释术后呈现效果,可能存在的健康隐患等,再让对方仔细考虑决定。”孙燚说。但是,对于突破审美底线的整形诉求,他是坚决不会去做的 。

  回顾自己的从医生涯,孙燚觉得整形的审美是“潮流性”的,比如从早年的“混血感”到“网红款”,再变为现在的自然风和以健康为基础的整形追求。

  说到曾经十分火爆的“赴韩整形”,孙燚表示过去接诊过不少赴韩整形后想进行修复的患者,修复的项目包括眼、鼻、脂肪填充等:有些患者觉得形态不理想,有些则因为出现术后并发症等。

  “从专业技术的角度看,我们对赴韩整形应该秉持理性客观的态度。”孙燚回忆起20年前刚从事整形美容专业时的情形,当时国内的相关行业刚刚起步,相较于已全民医美成风的韩国来说,国内的整形技术确实尚欠成熟。但是,经过20多年的发展累积,目前国内大部分整形技术,已与韩国所差无几,甚至齐头并进。国外的先进之处,应当学习,但当双方水平不分伯仲时,也无需盲目崇“韩”媚外,认为国外的就是好的。要知道,基于医学的特殊性,决定治疗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其实是医生,而不是哪个国家或者地区。

  看完最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布的关于赴韩整形的提醒,孙燚告诉记者,大使馆提醒的内容都是常规的整形注意事项,它实际上是提醒求美者不要盲目整形,要对自己将要经历的治疗有充分的认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医疗安全与利益。

  在有关赴韩或出国整形方面,孙燚更想告诉求美者的是,由于人生地不熟及语言沟通障碍等原因,求美者在国外接受整形的自主选择权可能会不够充分,一旦发生纠纷,后续的维权也会比较困难。

  对于一定想要赴韩或出国整形的求美者,建议不要偏信中介的宣传广告,必须要确定医疗机构的合法合规及手术医生的真实情况,尽量将风险控制在最小。求美者也要知晓医疗活动本身所存在不确定性——基于患者的个人体质和基础条件,其术后效果、麻醉的耐受、手术的耐受等都是有差异的。

  “人们对不了解的事物会产生恐惧,但了解整形之后会发现,它只是一种改善外貌的手段,是医学、是科学。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它的度就是以相对小的代价换取合理的改善,不要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孙燚说。

  生死一线的ICU

  难以承受的美丽代价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四楼的ICU内,每年都会接收因整形手术而危及生命的患者。在ICU外,有一股相较整形外科更为凝重的氛围。

  

  (抽脂手术,图源视觉中国)

  ICU常务副主任郭丰告诉记者,进入ICU的大部分患者是由于抽脂手术导致的术后感染,或因麻醉出现问题导致的大脑缺氧等。有一些患者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送到ICU也失去了生命。

  郭丰还记得,在2021年发生的一起医疗事故,杭州一名女子在华颜医疗美容医院做吸脂填充手术,两个月后,她因全身感染造成多器官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看到一个本该好好的年轻人进入重症病房,我们都会觉得可惜。”郭丰说。他对整形的态度是明确反对的,除非在职业或其他方面有外貌要求,人最重要的还是自身的实力,比如一名医生,患者看重的并不是俊朗的外貌,而是精湛的医术。

  如果求美者一定要达成自己的诉求,该怎办?郭丰从ICU医生的专业角度给出了回答:选择有资质的机构和医生。“如果是我,我会更倾向于选择三乙以上的综合性医院。”他认为,等级高的综合性医院会提供整体性的医疗保障,应对麻醉导致的缺氧、大出血等意外情况,医院的其他相关科室和ICU等能立刻给予支持,给整形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兜底”。

  就像人们对美没有明确的定义,对待整形,有人持开放态度,有人则相对保守。严格来说,赴韩整形,没有绝对的好,也没有绝对的坏。我们对美丽的追求跨越万年,从未停息,15万年前的古人类就开始用海蜗牛壳打磨成珠,制作项链,装饰自己。今天,面对能给予人类更多改变的现代科技,我们更应该做掌控自己身体的主人,不因胆怯而畏惧改变,也不因欲望和无知被裹挟前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