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与尹锡悦就韩国不研发核武达成"华盛顿宣言"

京港台:2023-4-27 00:2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与尹锡悦就韩国不研发核武达成"华盛顿宣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在美国承诺一旦朝鲜发动核武攻击会让首尔在美国应急计划中发挥更重要决策作用后,韩国政府同意不会寻求发展自己的核武计划。

  美国和韩国准备星期三(4月26日) 宣布这一被称为“华盛顿宣言”的协议。拜登总统在白宫接待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尹锡悦,庆祝两国70年友好关系并讨论两个盟国未来关系。

  美国一位高级官员星期二在向记者简报时表示,“华盛顿宣言”是过去好几个月一系列谈判的结果,旨在重申美国对大韩民国的威慑承诺。

  这位官员表示,根据协议,首尔将“维持其无核地位,并将继续遵守其核不扩散条约(NPT)签约方的所有条件要求”。韩国1975年批准的核不扩散条约禁止签约国研发核武器。

  这位官员表示,两国将建立美韩核磋商小组(NCG),这是一个“聚焦核与战略规划问题的定期双边磋商机制,可以让我们大韩民国的盟友更多了解我们如何就重大紧急状况进行应对规划的思考”。他补充说,除了扩大信息共享之外,首尔在美国武器部署的讨论中也将拥有更大的发言权。

  核磋商小组机制类似于美国在冷战期间与一些北约国家就核威慑决定进行的协调。

  疑虑加深

  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后签署的美韩共同防御条约要求华盛顿协助韩国进行自卫,特别是抵御朝鲜的攻击。但是,随着平壤迅速推进其核武计划,包括研发射程可达美国城市的导弹,韩国人越来越质疑华盛顿是否会以自己的安全为代价保卫首尔以及首尔是否应该继续依赖美国的“延伸威慑”。“延伸威慑”就是美国的核保护伞。

  外交关系协会(CFR)美韩政策计划主任斯考特·斯奈德(Scott Snyder)向美国之音表示,让韩国在美国战略规划中拥有更大的发言权,是应对韩国面对平壤核威胁所感受到的越来越大的不安全感所必须采取的一个步骤。他认为,拜登政府通过华盛顿宣言试图展示,美国协防韩国的承诺是“可信和坚如磐石”的。

  今年1月,尹锡悦向他的国防和外交部官员表示,如果朝鲜的威胁“进一步恶化”,韩国可能“引进或建造自己的战术核武器”。

  尹锡悦的发言引发国际反弹后,首尔从这一言论上有所后撤。但是韩国应该拥有自主核威慑能力的说法在韩国国家安全的讨论中越来越成为主流。

  芝加哥外交关系协会2022年所做的一项民调显示,71%的韩国人认为韩国应该建造自己的核武器。

  更强有力的威慑

  美国官员表示,美韩双方达成的协议意味着将韩国常规武器更密切地融入美国的战略规划,并且通过更多的军事演习以及包括美国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对韩国访问在内的军事资产的部署来展现更有力的威慑。美国核潜艇访问韩国自1980年代早期起就没有发生过。

  首尔立场保守的智库亚洲政策研究所研究员高明铉向美国之音表示,核磋商小组机制的创立和额外军事资产的部署将被视为尹锡悦政府的一个胜利。

  高明铉说,虽然白宫目前反对在韩国部署核资产,包括战术核武器,但是美国核潜艇定期访问相当于“暗示一个专用的核潜艇选项,两个盟国下一轮的讨论中会充实完整的细节”。

  另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设立核磋商小组并不意味着这个小组可以决定华盛顿何时发动核打击。她强调,使用核武的决定权“完全掌握在”美国总统手中。

  中国的反应

  中国长期视朝鲜为阻绝美国在当地影响力的缓冲区,因此预计会对美国增加额外的武器部署作出强烈的反应,特别是当华盛顿与北京围绕着台湾以及其他各种尖锐议题关系陷入极度紧张之际。

  “我们提前给中国人做了介绍,而且非常清楚地谈及我们为什么要采取这些措施的理由,”美国官员说。这位官员官员,北京没有利用其对平壤这个盟友的影响力阻止其“很多挑衅”令华盛顿感到“失望”。

  这位官员还表示,拜登政府曾敦促金正恩政府重返对话。“他们选择拒绝,反而采取一系列越来越具挑衅性而且破坏稳定的措施,”这位官员说。

  朝鲜仅在今年就进行了至少13次导弹试射,其中包括三次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平壤坚称他们是对美韩扩大的军事演习作回应,将这些演习视为为侵略做演练。

相关专题:韩国,拜登,尹锡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