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芯片化学品对华出口管控?消息人士称有所讨论

京港台:2023-4-28 23:51|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芯片化学品对华出口管控?消息人士称有所讨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称,德国政府内部对于有关向中国实施芯片化学制品出口管控目前有初级阶段的讨论。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周四与德国副总理哈贝克举行会谈时,对“德方有关出口限制措施表达关切”。

  彭博社报道说,德国总理肖尔茨和经济部长哈贝克在此事上与欧洲盟国及美国密切联络。报道称,柏林的官员表示,华盛顿并未就此施压,但表达了共同合作、采取一致对华立场的愿望。

  报道称,德国联合政府内部对相关出口管控的讨论仍在初级阶段,官员了解任何这样的决定都将损害与中国的经贸关系。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哈贝克建议经济部官员制定一个措施工具箱,以加强德国在特定领域的经济韧性并减少对中国的单方面依赖。知情人士称,对芯片化学制品实施出口管控的想法就在这一框架内。

  消息人士称,最快捷有效实施这类出口管控的方法是,将相关产品和服务列入德国国家的民用和军用两用清单。

  中国商务部官网在周五(4月28日)发布消息称,周四下午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柏林与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举行会谈,“就落实两国领导人经贸共识、筹备下阶段高层交往经贸议题和成果、深化双边务实合作、为双方企业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以及贸易统计与绿色合作等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同时指出,中方“对德方有关出口限制措施表达关切”,不过这里并没有具体指出是哪种“出口限制”。

  荷兰上月加入美国的行列,限制芯片技术对中国的出口。彭博社报道称,德国尽管并不拥有高端芯片制造技术,但德国企业默克(Merck)和巴斯夫(BASF)为世界各地提供制造半导体所需要的关键化学制品。报道称,默克的产品和服务几乎存在于世界上每个芯片中,而巴斯夫则是欧洲和亚洲的市场领先者。如果没有了默克和巴斯夫的供应,中国在研发先进芯片技术上将面临更多的挑战。

  报道称,德国经济部一名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作出评论。

  (彭博社)

相关专题: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