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媒:德国国防军武器弹药“入不敷出”

京港台:2023-5-2 19:36| 来源:参考消息 | 我来说几句


德媒:德国国防军武器弹药“入不敷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4月22日报道,尽管联邦国防军缺少200亿欧元弹药的问题早已为人所知,但采购工作却几乎没有进展。《星期日世界报》从国防部获得的机密文件表明了这一点。根据这些文件,今年到目前为止,国防部几乎未向联邦议院预算委员会提交任何较大的弹药采购方案以供批准。

  弹药库存量低被认为是联邦国防军最大的弱点之一。专家估计,如果发生军事冲突,目前的库存量仅能维持一到两天。要在2031年以前满足国防部计算出的200亿欧元弹药需求,此前每年必须采购25亿欧元的弹药。因此,对新任防长皮斯托里乌斯而言,精简德国国防官僚机构中繁琐的决策流程非常重要。

  报道称,从所谓的2500万欧元采购方案清单中可以看出德国国防部有多迟缓。对于超过2500万欧元的军备投资,德国政府在签署合同前需要得到联邦议院预算委员会的批准。然而,尽管采购弹药迫在眉睫,但今年到目前为止,预算委员会几乎尚未收到过这样的弹药采购方案。唯一的例外是最近计划为德国海军护卫舰采购防空导弹。

  《世界报》获得的另一份清单显示,联邦国防军在向乌克兰提供物资后进行的补充采购也进展缓慢。据称,2022年春季至9月,乌军方共收到联邦国防军提供的2200万发手持武器弹药。同年,联邦国防军仅获得1460万发弹药作为补充。

  大型武器的补充采购也很缓慢。2022年6月至11月,德国共向乌克兰交付了14门PzH-2000自行榴弹炮。由于相关补充采购方案提交过晚,直到2023年3月预算委员会才得以进行审批。

  在皮斯托里乌斯的前任兰布雷希特领导下,德国国防部在2023年的预算案中仅标注了10亿欧元的弹药采购金额。直到去年11月,预算委员会才将这一金额增至11.25亿欧元。国防部的一名发言人曾表示,更高的金额是“不现实的”,因为还有其他财政需求。

  社民党议员安德烈亚斯·施瓦茨敦促国防部加快行动。他说:“官僚主义仍然是一个问题,太多的管理者只顾自己,并且相互掣肘。”他表示,明确的结构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相关专题:德国,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3: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