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帖:总统回来了,韩国人担心:这三国的报复要来了

京港台:2023-5-4 09:23| 来源:枢密院十号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陆帖:总统回来了,韩国人担心:这三国的报复要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韩国总统尹锡悦访美回来了。如果吉尼斯有项纪录是给美国的小跟班们讨好主子的水平打分,那么这位韩国总统的表现大概可以无争议地暂列本年度第一。

  在为期一星期的访美行程中,尹锡悦可以说靠“实力”投怀送抱:有谁能在白宫晚宴上大胆献歌,展示自己深藏多年的卡拉OK才艺?又有谁能不顾“韩总统是否学过历史”的质疑,贴心地将美军在朝鲜(专题)战场上最扎心的长津湖溃败说成“以少胜多”?

  对于4月24日至30日这趟访美的表现,尹锡悦自己估计是很满意,回到太平洋这头,5月2日上午他在首尔龙山总统府主持召开国务会议,介绍访美成果。针对新发表的《华盛顿宣言》,尹锡悦给了很高评价:“韩美安全同盟提升到了基于核的新范式。”

  他还说,与拜登(专题)举行首脑会谈的成果“只是一个开始”,为了让两国的下一代能“放心筑梦”,韩美合作领域将继续扩大,并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机遇。

  然而,遗憾的是,好多韩国人并不认同韩总统所说和美国携手“放心筑梦”,他们甚至开始担心,总统这趟访美,会让韩国陷入一个危险的与邻交恶的噩梦。

  跟中国关系密切的韩国企业界,率先开始担心中国的“报复”。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贸易投资室长金完基5月1日在记者会上通报说:未发现中国采取对韩“经济报复”措施的迹象,但该部正在“严密关注”相关动向。韩联社解释说,这是因为中国政府在尹锡悦访美前后通过外交途径对韩方表达了不满,因此有消息称,中方或采取经济报复措施,有在华韩企人士在群聊中传播“中国海关加强自韩进口货物检查”的消息。

  《韩民族日报》发表文章,“6位学者批评韩国总统:不是盟友就是敌人的外交将引发强烈反弹”:

  

  这些学者说,尹锡悦此次访美,等于“已经向朝鲜、中国和俄罗斯的报复敞开了大门”。

  韩国庆南大学远东研究所教授李相万(音)称,此次美韩首脑会谈“最具破坏性的结果”是,尹政府被纳入了“韩美日三边合作同盟或准同盟”,他补充说,“这已经把外交变成了一场只有盟友和敌人的游戏。”

  韩国亚洲大学美中政策研究所所长金兴奎(音)说,韩国“全心全意”不加批判地采纳了美国所要求的“国际关系派系”逻辑,似乎“没有考虑选择一方的副作用”。

  专家们认为,美韩首脑会晤将导致朝鲜的强烈报复。

  韩国圣公会大学教授李南柱(音)说:“如果一艘战略核潜艇进入朝鲜半岛,它可能对朝鲜构成威胁,但与此同时,朝鲜可能以此为借口,为自己的行动辩护。”

  专家们预测,中国和俄罗斯的反对也将更加强烈。

  “对中国和俄罗斯来说,韩国的外交似乎比过去更倾向于美国,” 前韩国驻俄罗斯大使魏圣洛说:“这就是为什么中俄正在反击,这可被视为对韩国的巨大挑战。”

  韩国中央大学教授李熙正(音)说:“如果美国战略资产进入东海或西海(中国称黄海),问题将变得更大。”

  金兴奎所长甚至担心与中国发生“肢体冲突”。他说,如此一来,“紧张的浪潮将在西海上升。”“我们可能会看到中国军舰更频繁地出现在西海。”“在经济合作方面,即使中国不实施任何针对韩国的具体制裁,他们也会继续采取让韩国不舒服的行动。”

  《今日俄罗斯》近日也发出嘲笑尹锡悦的文章:韩国“为成全美国的力量投射而牺牲自己”:

  文章说,尹政府在美国的要求下出卖了自己的国家,不仅试图搁置日本(专题)殖民统治时期的历史争议,现在又开始与平壤、莫斯科、北京进行不顾后果的对抗。而美国做了什么呢?用《通胀削减法》等对韩国产业特别是半岛体产业实施歧视性政策,摧毁了韩国经济成功的基础。

  5月2日,在被韩国记者问到有关中方对“加强对朝延伸威慑和维持台湾(专题)海峡和平与稳定”等韩美首脑会谈结果表达不满的问题时,尹锡悦辩称,中国完全不参与(对朝)制裁,我们还能怎么办?

  对此,韩国朝鲜大学教授梁茂进(音)批评说,尹锡悦将责任推给中国的态度是不可取的。他说,韩国是稳定管控朝鲜半岛问题的主导者,并应为此寻求周边国家的支持与协助。

  韩国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5月3日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新登记电动汽车的电池装车总量中,韩国LG新能源被比亚迪赶超,排名降至第三,中国宁德时代以35%的市占率排名第一,比亚迪以16.2%名列第二。

  “五一”前还有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对华出口降幅近三成。

  仅从经济层面讲,在全球半导体需求收缩、韩国科技产业优势逐渐丧失的今天,尹锡悦政府却拿出日益对抗该国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姿态,用《今日俄罗斯》记者的话说,“这无疑是十分鲁莽的”。

相关专题:韩国,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