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基辅不满德国警方"泄露"泽连斯基访德 或取消访问

京港台:2023-5-4 21:29|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基辅不满德国警方"泄露"泽连斯基访德 或取消访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德国媒体抢先报道后,柏林警方证实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即将访问德国的消息。此举让基辅大为不满,这次期待已久的访问可能告吹。

  德国媒体周三(5月3日)纷纷报道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即将访问柏林的消息。《柏林日报》首先独家报道称,柏林警方证实泽连斯基下周将来访。其他媒体随即跟进。除了引述《柏林日报》的消息,还挖掘出了更多的细节。

  例如提到乌克兰总统将在哪个机场降落、下榻何处、当局将采取怎样的安全警戒措施等。这些内容,不乏出于安全考虑不宜对外透露的信息。然而在有关报道已经满天飞的情况下,警方公开回应了德新社、路透社等国际媒体的询问,证实泽连斯基访德的计划。

  而乌克兰方面显然希望对泽连斯基的行踪尽量保密。他的行程计划经常是在事后或最后一刻才宣布,有时甚至在他安全返回后才公布--例如,在访问乌克兰前线的危险地区时。

  例如,泽连斯基本周四到访芬兰,与北欧国家领导人会谈,对此外界之前并不知情。今年2月,泽连斯基在巴黎与德国总理肖尔茨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时,法国总统府在客人抵达当天才公布消息。

  总理府保持沉默

  这样做的理由很简单:为了总统的安全起见,乌克兰方面不愿让俄罗斯知道泽连斯基的确切下落。这一安全风险眼下更加剧了,因为莫斯科指控乌克兰无人机周三夜间袭击克里姆林宫未遂,称这是企图暗杀总统普京。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媒体上说,这让莫斯科别无选择,只能 ”消灭”泽连斯基和他在基辅的 "团伙"。乌克兰方面否认与所谓的无人机袭击有关联。

  即便在警方公开证实访问计划后,德国政府也未置一词。在周三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有关报道时,总理府的发言人只是说,肖尔茨总理未来一周的日程将像往常一样在周五公布。

  基辅很“失望”

  泽连斯基的行程计划在德国被公开曝光,显然引起了基辅的不满。德国新闻网站t-online周三援引接近乌政府的消息人士报道称,乌克兰对“非常敏感的安全情资” 似乎被德国方面的消息源 "有意识地"公布“深为失望”。

  这位消息人士称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并表示这可能 "给乌克兰总统计划中的访问打上问号"。

  之前关于泽连斯基近期访问德国的可能性,有一些迹象和事由已在德国舆论间被公开谈论。然而,在柏林警方对媒体证实此事之前,这似乎最多只是一种猜测。

  根据目前已透露的计划,泽连斯基原定于5月13日在柏林同德国总理肖尔茨及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举行会谈,之后将乘坐直升机到德国西部城市亚琛。14日,他将在亚琛被授予2022年度的查理曼奖(Karlspreis)。该奖项旨在表彰为欧洲一体化做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去年12月,评奖机构宣布该年度的查理曼奖授予泽连斯基与全体乌克兰人民。

  尽管颁奖日期早已公开,但泽连斯基是否会亲自前往领奖此前仍是个悬念。因为不能排除他以线上方式与会的可能性,就像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那样。此外泽连斯基夫人也曾代表丈夫领取过奖项。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战争爆发以来,泽连斯基仅作过少数几次国外访问,还尚未到过德国。他上一次到访德国是2022年初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数天之后战争就爆发了。

  (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2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