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无人机克宫爆炸「太壮观」 美智库曝凶手恐是它

京港台:2023-5-5 00:41|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无人机克宫爆炸「太壮观」 美智库曝凶手恐是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架无人机3日入侵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后爆炸,华府智库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指出,俄罗斯才刚加强防空能力,不太可能发生2架无人机渗透的情形,当晚也正巧捕捉到「壮观的」爆炸画面,加上莫斯科的反应相当一致、有条理,等等迹象都指向俄罗斯自己可能是幕后主谋。

  战争研究所3日发布报告,指出俄罗斯可能布局这起攻击,试图让俄国百姓相信战争已经打进家园,以此进一步扩大社会动员。

  报告指出有许多迹象显示是莫斯科自己策划,第一,俄国官方近期才採取其他措施加强国内的防空能力,因此非常不可能发生2架无人机穿透多层的防空系统,然后在克里姆林宫的上空引爆或被击落,而且还好好地拍下了「壮观的照片」。

  

  报告指出,经过证实的1月画面显示,俄军在莫斯科附近部署铠甲(Pantsir)防空系统,进一步增强莫斯科的防空层级。如果防空系统仍无法侦测到无人机、甚至摧毁敌机,而让敌机有机会攻击克宫,这对俄罗斯来说将是一大耻辱。

  第二,报告认为攻击发生后不久克宫就有了一致的回应,指控乌克兰发动攻击,俄罗斯官方也迅速围绕这一指控回应,显示是一起内部预谋犯桉。如果并非内部策动,俄罗斯官方的最初反应可能会更缺乏组织,官员们匆忙地试着给出一致论述。

  ■如果俄罗斯自己发动攻击,目的是什么?

  战争研究所指出,这起攻击事件距离9日俄罗斯重大军事节日「胜利日」(Victory Day)不到一周,俄罗斯快速且一致的官方论述显示,莫斯科有意说服俄国民众这是一起攸关存亡的战争,克宫可能以此次攻击当藉口,取消或是限制9日的庆祝活动。

  报告指出,攻击发生后,亲克宫军事名嘴果然抓住机会要求升级战事,他们批评克宫让乌克兰跨越红线,呼吁对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及乌国官员进行复仇,不过坦承攻击事件让俄罗斯相当难堪。

  报告评论,这些名嘴多反对升级地面行动,呼吁谨慎应对,同时坦承攻击令人尴尬,显示这起「假旗」(false flag)行动的目的主要是合理化进一步的动员措施,而不是升级战事。

  报告指出,克宫可能会在乌克兰反攻前进行更多「假旗」行动,以强化国内对战争的支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0: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