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挖呀挖呀挖”黄老师爆红被黑 一天挣十年工资

京港台:2023-5-5 04: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挖呀挖呀挖”黄老师爆红被黑 一天挣十年工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五一假期期间,网上火了三个女人,其中一个便是黄老师。黄老师何许人也?一个在线上教几百个月大的宝宝们唱歌的幼师。如果这段时间你打开短视频平台,一定会刷到这首幼儿歌《小小花园》:

  “在什么样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什么样的种子,开什么样的花,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

  

  湖北黄老师便是这首歌的教学者。

  

  歌词通俗简单朗朗上口,音乐节奏明快,再加上黄老师人美歌甜,这条短视频播放量破两千亿,上次这么火的儿歌还是陈奕迅的《孤勇者》。

  黄老师也凭借这条视频两天涨粉300多万,爆红网络。

  其实黄老师并不是视频的原创,原创作者是浙江的桃子老师,属于原创不火,火了模仿者系列。

  

  但是有一说一,黄老师演绎得很生动,也很有感染力。

  

  她也看准时机,趁热打铁,连开几场直播,场场直播间人数高达10万+,各种嘉年华和跑车等礼物更是刷满屏。

  

  不过黄老师在直播间却几度落泪,哭成泪人,甚至不顾形象地拿起了旁边的钢琴布擦拭眼泪。

  

  落泪的原因不难猜测,一个原因是一夜爆红,突然被那么多人喜欢,还被官媒转发,喜极而泣。

  另一个原因是,收到连绵不断的礼物,激动落泪。一个大哥豪掷千金连送几十个嘉年华,一个嘉年华价值3000元,黄老师感叹一个嘉年华相当于她半个月的工资。

  据网友推测,两场直播下来黄老师收到的礼物打赏超过150万,主播和平台是五五分成,黄老师收入至少75万,说是一天挣了十年的工资真的不夸张。

  

  再一个原因就是被黑了,很多人对她走红提出了质疑,说她背后有资本的推动,刚红就开直播,太急功近利,想红的心不要太明显,以后肯定会直播带货。

  

  而且她分享的视频,角度拍得那么好看,视频中也只有自己出镜,小朋友的身影都没见过。

  还有网友出来说,见她之前她和别人搞过组合在其他平台直播唱歌,但是没火起来,被质疑幼师的身份作假。

  

  其实网友的质疑并不无道理,她的账号从2021年起开始更新,分享的内容比较日常,一直不温不火。

  直到今年年初改变方向,专注垂直分享幼教课堂内容后仿佛打通了任督二脉,慢慢有了起色,4月底爆火。

  对于这些争议,黄老师在直播时也做出了回应,她说自己就是一个人摸爬滚打在网络上闯出了一片奥尔夫天地,背后没有任何资本的扶持。

  她很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黑她,如果自己真的不好,怎么会获得官媒的转发和报道。(弹幕:你是会自夸的)

  她还说生活和工作中大家都很喜欢她,怕网友不相信她特地展示了家长群里家长们在她爆红后对她的夸赞。

  内容展现得不多,基本上都是夸她可爱之类的。

  

  记录授课视频的初衷,就是为了传递和让更多的幼儿老师知道专业的奥尔夫,她表示自己会一直做幼教的工作,至于上班的地方是个秘密,现在还不能说。

  

  黄老师还给网友展示了她写的教案和画的谱。

  

  

  直播过程中,她没有展现出丝毫的生涩感和扭捏感,活泼可爱,口条很好还很会整活,熟练得仿佛彩排过。

  虽然在直播间哭了几回,但是能感受到她对走红的喜悦,不过换谁谁不开心,这辈子衣食无忧了。

  

  有一说一,黄老师唱《小小花园》还行,别的歌还是算了,不至于五音不全,但是也真的不好听。

  被问到汹涌而来的流量她会不会带货,黄老师没有明确回复,但她说自己准备了200份教案,但是不敢卖,怕是不够卖。

  黄老师的走红是运气还是背后有资本推手,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判断。

  巨大流量背后就是几何增长的利益,黄老师会继续安安分分做老师,还是顺势而为做网红直播带货,不着急下定论,日后自会有分晓。

  被“挖呀挖呀挖”洗脑很无聊?专家这么说……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

  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

  这个五一假期

  不少网友都被一首儿童歌曲“洗脑”

  据华商报报道,浙江省杭州市一幼儿园老师“桃子老师”在短视频平台上传的一条“挖呀挖呀挖”的上课视频,意外走红网络。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视频中,极具亲和力的女幼师带领着小朋友们一起唱着童谣,手上比划着可爱的动作。

  截至目前,桃子老师这条发布于4月24日的视频,点赞量已达700余万,评论71万余条,浏览量过亿。

  

  视频爆火后,各行各业的网友童心大发,争先改编,让人感叹生生把五一过出了六一的感觉:

  一位挖掘机司机晒出夜晚施工的照片,并留言称“在小小的工地里面挖呀挖呀挖,挣小小的马尼给我媳妇花”;

  一位矿工上传了自己满脸炭黑的工作照,并留言“在深深的矿井里面挖呀挖呀挖,挖多多的煤炭点亮千万家”;

  一位地铁建设人员上传了自己铺设铁轨的照片,留言“在黑黑的地底下挖呀挖呀挖,修长长的地铁,连接千万家”……

  

  各版本《花园种花》走红

  5月3日,记者联系到了“桃子老师”,她是一名“00后”,去年3月进入到杭州这家幼儿园工作。

  桃子介绍,视频中的歌曲类型为“手指谣”,曲目名为《花园种花》,篇幅不长、朗朗上口,同时以手指的动作辅助孩子们理解记忆,达到启迪幼儿心智、寓教于乐的效果。

  

  不少网友表示

  “太上头了”

  “我已经挖了一整天了”

  

  

  另有媒体报道称,网上出现了一些人质疑:一首儿歌而已,有意思吗?

  对此,红星新闻评论,“如果每做一件事情,都先要掰扯一下它的意义,那未免活得太严肃、太累了。人们喜欢看、乐于传播,可能仅仅是因为它看上去很美好,听上去很舒服,感觉上很治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逍:童谣的简单和重复让成年人听着不需要大脑加工,就能形成自动化反应,让人感觉更轻松。对于处于压力环境下的人们,生活已经让他们很累,渴望有那么一刻是不需要加工、记忆的,不需要调用大脑资源,就能完成事情。

  三峡大学艺术学院老师李琳莉表示:视频传递出来的是一种熟悉、简单、纯真的美好!熟悉的旋律,配上老师有感染力的召唤,还有孩子们纯净的童声,很容易就让人撤防,从紧绷的状态下松弛下来,产生一种想要跟着唱的冲动。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陈垠杉)综合:华商报(于震)、红星新闻、极目新闻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