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娱圈“假面夫妻”的瓜!离婚28年仍装恩爱圈钱

京港台:2023-5-11 13:20| 来源:万小刀 | 我来说几句


娱圈“假面夫妻”的瓜!离婚28年仍装恩爱圈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

  “乐坛教父”刘家昌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一个不留神,暗恋多年的玉女明星,就闯进了“风流情圣”谢贤的射程里。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要从刘家昌颠簸起伏的成长说起。

  刘家昌祖籍山东,1941年生于哈尔滨,后因战乱全家迁往韩国,直到20岁时,才以侨生身份回到中国台湾(专题)省,念了政治大学政治系。

  或许是颠沛流离的经历,让刘家昌自小特爱国,他说自己一生秉承未变的观念,就是“我是中国人”,还强调称没有过那种经历,可能无法理解对国家的依靠和深爱。

  但仅仅在校念了两年书后,刘家昌就辍学了,跑到夜总会卖唱,并遇到了影响他一生的女人。

  1963年,20岁的刘家昌偶遇15岁的甄珍,惊为天人,当即发誓,一定要让甄珍成为老婆。就是这份执着,让他后来搞出了轰动一时的“三角恋”大战

  怎料甄珍压根不想理会刘家昌,出生富贵人家的她,一心只想成为公交车车长。不过她这个心愿,被香港(专题)导演兼国联电影公司的老板李翰祥打破了。

  李翰祥见甄珍长得美,就让甄珍加入国联电影公司,还亲自给她取艺名为“甄珍”(原名章家珍),意思是“甄”选出来的,万里挑一。

  就这样,甄珍和江青、钮方雨等女演员,一起被称为“国联五凤”。

  

  眼看着甄珍成了女明星,刘家昌害怕差距越来越大,开始猛追甄珍,他追人的方法非常另类,只在每年圣诞节,约甄珍外出兜风,游玩的过程中也很少讲话,这样一直持续了5年。

  这弄得甄珍莫名其妙,到底几个意思呢?刘家昌没有回答,依旧约甄珍外出游玩,一次,他还约甄珍去看电影,没想到,甄珍第一次放了刘家昌鸽子。

  刘家昌非常生气,认为自己被骗了,此后看到甄珍,就骂她是“照片明星”,还四处说甄珍不讲信用。

  这时,“国联五凤”之一的江青(不是那个江青)出来打圆场称,会帮刘家昌劝一劝甄珍。刘家昌说好,顺势就干了一件令所有人目瞪口呆的事。

  二、

  

  1966年,23岁的刘家昌,一转身就娶了江青,并很快有了儿子刘继鹏。

  

  后来上《康熙来了》,刘家昌解释说,自己之所以和江青闪婚,是因为江青破坏他和甄珍,称她作为中间人,名义上是劝人,实际上是乱入……

  

  大才子的逻辑,我等凡人实在看不懂,难道是江青拿刀架在刘家昌脖子上,逼他结婚的?

  很快,刘家昌和江青闪婚一事,激怒了一个大导演,正是江青和甄珍的老板李翰祥。

  李翰祥获知旗下艺人江青和刘家昌闪婚后,非常愤怒,自己千挑万选的女演员,还没帮公司赚到钱,就被刘家昌“祸祸”了,对刘家昌恨之入骨。

  这也惹怒了自尊心极强的刘家昌,他气不过,竟然当众和李翰祥干了起来。

  1970年7月,刘家昌多方打听到,李翰祥在桃园夏威夷饭店,于是跑去打了他一拳头,差点还要拿烟灰缸砸李翰祥。

  揍完李翰祥后,刘家昌自知理亏,打算先发制人,抢先召开记者会,哭着说:我老婆江青出轨李翰祥,我手中握有江青和李翰祥之间的“充分证据”。

  李翰祥坚决否认,称没有做过这种苟且之事。

  他到底有没有跟江青搞到一起呢?对于这件事,网上有两种说辞,一是说李翰祥确实搞了刘家昌的老婆,二是称刘家昌在污蔑李翰祥。

  不管真相如何,刘家昌和李翰祥的梁子,算是结下了!这也让刘家昌在多年后,懊悔不已,险些要活不下去。

  而在当时,刘家昌竟然一不做二不休,干了件更加令人目瞪口呆的事!

  三、

  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是事实,在开完记者会的同一天,刘家昌竟然就拉着江青去签了离婚协议。两人闪电结婚,又闪电离婚了!

  

  江青因此大受刺激,对刘家昌恨入骨髓,此后息影退圈,远走美国,极少再回来。

  多年后,江青写了一本回忆录《往事往时往思》,大写特写与刘家昌的爱恨情仇,她说自己之所以嫁给刘家昌,是因为刘家昌曾请她吃了一碗牛肉面,因此深受感动,不顾一切和刘家昌闪婚了。

  婚后,她还出钱出力,为没啥名气的刘家昌,办了一个电影公司,但公司运营不善倒闭了,江青只能拼命接电影来抵债。

  刘家昌非但不感激,还经常传出花边新闻,并夜不归宿,以至于她只能靠打麻将麻痹自己。

  后来刘家昌大爆她和李翰祥偷情,李翰祥也快速撇清自己,这让江青非常失望,决定和刘家昌离婚,并远走他乡。

  江青说,写涉及前夫刘家昌的内容,写了近两个月的时间,纸篓里扔满了揉皱的稿纸。

  刘家昌或许也看到了前妻的这本回忆录,非常愤怒地解释说:我们离婚非常简单,是女方为了她的前途,不要孩子,把儿子丢给我。

  他还痛诉:我23岁离婚,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还要照顾一个奶娃,经常半夜给娃喂奶,抱着娃痛哭流涕。

  

  有了娃以后,他出去工作,都要用布袋将娃背在身后,然后就在悲怆中生出了灵感,创作了两首影响深远的歌。

  四、

  

  刘家昌背着娃走在路上,感觉前路无望,因此写下歌曲《我找到自己》,歌词是:我往哪里去,才能找到自己,过去让它过去,我不再迷失这里……

  这首歌后来被刘文正演唱,他因此名气大躁。

  冷静过后,刘家昌又联想到,娃这么小就没了妈,感到很愧疚,于是心里又响起一个旋律,并写下歌曲《街灯下》。

  这首歌后来由有“东方玛丽莲·梦露”之称的性感女星崔苔菁演唱,传唱度极高。

  这期间,刘家昌还写了《往事只能回味》,一举创下唱片界百万销售的纪录,后来他还成了琼瑶电影、电视剧的御用作曲人。

  刘家昌自此在歌坛迅速崛起,被尊称为:歌坛大师。

  得意之时,刘家昌又想起了少年时的暗恋对象甄珍。此时的甄珍,已主演电影《新娘与我》《喜怒哀乐》,名声在外,被封“初代琼瑶女郎”,后来林青霞都视她为偶像。

  可就在刘家昌即将要对甄珍发起爱的攻势时,一个香港风流男星的出现,打乱了这一切。

  1971年,始终对刘家昌怀恨在心的香港导演李翰祥,不知是否为了报一拳之仇,特意找来在花心界赫赫有名的谢贤到台湾,拍摄爱情电影《缇萦》。

  有趣的是,李翰祥专门找甄珍当女主角,和男主角谢贤,在剧组封闭式拍摄了好久。

  

  在李翰祥的鼓动之下,谢贤对大美女甄珍发动攻势,并很快攻城略地,拿下了刘家昌暗恋多年的甄珍。

  

  不得不说,大导演就是高明,要么不出招,一出招必胜!可让李翰祥没想到的是,刘家昌日后竟能逆风翻盘……

  五、

  眼看甄珍跟谢贤跑了,刘家昌化悲愤为力量,也学李翰祥当起了导演,亲自执导了一部影片《晚秋》。

  

  为了一把击溃情敌谢贤,他还花重金,玩起“你抢我女人,我抢你兄弟”的游戏,找来谢贤在“银色鼠队”的拜把子兄弟张冲和秦祥林,来参演这部电影。

  没料到,电影上映后,还挺卖座,刘家昌狠赚了一笔。

  或许是为了彻底拉拢秦祥林,也或许是感同身受,1973年,刘家昌又执导电影《云飘飘》,特意找来秦祥林的暗恋女神林青霞当女主角,这部电影最终拿下400万新台币票房,一度打破了当时的票房纪录。

  如今,刘家昌已经在电影上赶超了“仇人”李翰祥,在名气上直逼情敌谢贤,终于能挺直腰板,正大光明抢甄珍了!

  于是,1974年,当甄珍和谢贤“银色鼠队”里另一拜把子兄弟邓光荣,拍完了李行导演的《海鸥飞处》后,刘家昌就跑去找甄珍兜风。

  当天,刘家昌送甄珍回去后,还写了一首歌《我心深处》,在歌词里赤裸表白,还让人将歌词送给甄珍。

  甄珍当时和谢贤正打得火热,看到这首歌词,并没有心动,反而想到,刘家昌是不是要利用自己唱歌?

  

  而李行导演也告诉甄珍,不要理会刘家昌,甄珍就和谢贤恩恩爱爱回了香港。

  没想到,一到香港,谢贤做得更绝,直接断了刘家昌所有的念想!

  六、

  谢贤怂恿甄珍与自己结婚,甄珍也喜欢谢贤,两人便在1974年登记结婚了。

  远在台湾省的刘家昌得到这个消息,悲痛欲绝,觉得自己很窝囊,竟然干不过谢贤,一度想轻生。

  

  不过很快,他就发誓说,此后我什么都不要了,什么电影导演、歌手都不要了,一定要把甄珍抢夺回来!

  甄珍和谢贤在婚后,名正言顺玩了一段时间的俄罗斯方块,很想回台湾省拍戏,刘家昌看到机会来了,默默运筹帷幄了一番,发动在电影界、音乐界、电视圈认识的所有人,对甄珍360度无死角“照顾”。

  甄珍走到哪里,刘家昌就派人给她打电话送花。

  甄珍去剧组,刘家昌立马联络要好的制片人,传话给甄珍说:刘导演问候你好。

  简而言之,就是疯狂刷存在感!让甄珍无时无刻、无处不在,都能听到他的名字。

  一次,甄珍跟母亲到美国探望父亲,中间又去了日本(专题),刘家昌以为甄珍想上演“她逃他追”的剧情,于是决定“让她插翅难飞”,也追到美国和日本,当晚,就抱着吉他,对甄珍唱《为何不回头》,但甄珍听了只想睡觉。

  第二天,刘家昌又跟随甄珍到饭店,这一幕,恰好被一个香港导演看到了,两人的绯闻不胫而走,媒体开始疯狂报道“甄珍和刘家昌在日本密会”,谢贤非常愤怒。

  

  甄珍赶紧打电话跟谢贤解释原因,但谢贤根本不相信,开始疑神疑鬼。

  甄珍伤心欲绝,很快回了台湾省,刘家昌也紧随甄珍回去,并打着将绯闻闹大的想法,每天都跑去找甄珍。

  谢贤眼看自己被公然戴绿帽,要求甄珍立马回香港,甄珍不愿意,说自己与剧组签约且收了钱,现在不能走。

  谢贤于是找来“银色鼠队”的七妹沈殿霞去劝说甄珍,甄珍依旧不回去。

  一番僵持之下,两人又爆发了剧烈的争吵,谢贤一怒之下,提出要离婚。

  甄珍也赌气说,好,离婚就离婚。

  就这样,在刘家昌的一番谋划下,甄珍和谢贤于1976年6月,结束了2年短暂的婚姻。

  刘家昌还怕甄珍会反悔,让自己的妹夫陪甄珍到香港和谢贤签字离婚,之后,经常请甄珍吃饭,两人就很快走到一起了。

  

  1977年5月,34岁的刘家昌如愿以偿,终于娶到了29岁的甄珍。没想到,这直接惹怒了一个黑道大佬。

  七、

  谢贤的拜把子兄弟邓光荣,是香港“联公乐”社团的第二任龙头。他眼看好兄弟谢贤被绿又被甩,非常气愤,想冲上去掴甄珍一巴掌,但被谢贤拦住了。

  后来谢贤解释说,人家说刘家昌抢了我的老婆,我说不是,是我抢了他的,一早刘家昌就跟她有来往了,结果我去了以后就把甄珍搞定了。

  

  而刘家昌见谢贤这么说,立马找台阶下,称我不是第三者,我是第一者,他(谢贤)才是第三者。

  

  至于为何刘家昌殚精竭虑,一定要从谢贤手中抢走甄珍,刘家昌后来向作家林燕妮坦白:第一她分辨能力很差,第二她有恋夫狂,可是我爱她,有她在旁边我受不了,没有她在身边我活不了。

  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婚后,刘家昌就变了。

  他亲口承认,自己婚后经常偷吃,还被甄珍抓到过,对他就是一顿皮带抽打,将他的膀子抽成蛇形印子……

  刘家昌笑着解释,就是因为太少偷吃才被抓到,多了就抓不到。

  

  而就在甄珍整天忙着抓奸之际,刘家昌摊上了大事。

  1978年12月24日,正当红的年轻男演员谷名伦,突然在早上9点15分,从台北市一栋大楼的12楼跳了下去,命丧当场。

  一时之间,许多媒体都将矛头指向刘家昌,称怀疑谷名伦之死,与刘家昌有微妙的关联。

  

  到底是什么关联呢?

  警方调查发现,谷名伦生前参演过由刘家昌执导的电影《黄埔军魂》,这部电影深受大众喜爱,参演这部影片的甄珍、向华强等演员,以及制片人张法鹤,包括导演刘家昌都获奖了,唯独戏份颇多的谷名伦被排除在外。

  而获奖的提名的人,就是导演刘家昌提供给颁奖方的,他却没有提到谷名伦的名字,这令谷名伦非常想不通,于是寻了短见。

  可是,难道谷名伦真的只因为一个奖,就想不开自杀吗?

  而在谷名伦自杀5天后,刘家昌则带着甄珍远走美国,更让人浮想联翩。

  但究竟有没有关系,没有人知道。

  不过多年以后,谷名伦的父母写了一本书,提到在谷名伦自杀第二天,刘家昌就到他们家哭着跪求原谅。或许这背后,还隐藏着更大的瓜,但因资料有限,无从得知。

  刘家昌远走美国后,也没能逃脱被追查的命运。

  1984年,台湾省发生名震一时的“江南遇刺身亡案“,美国华裔(专题)作家江南被人杀害了,台湾当局借此发动扫黑“一清项目”,将竹联帮大哥陈启礼抓捕入狱,传言马上要抓和陈启礼一起开“欧帝威唱片公司”的刘家昌。

  好在刘家昌有惊无险,台湾刑事警察局长出面说,刘家昌并未被列入扫黑名单中。刘家昌大呼一口气,有感而发作词作曲了两首歌,《我是中国人》和《国家》,表明不管身在哪里,我是中国人,不论死在何处,誓做中国魂!

  

  之后,他就离开乐坛,当起了商人,开始投资房地产,期间还不忘和甄珍玩咏鹅,有了一个儿子刘子千。

  直到2001年,58岁的刘家昌带着一家老小,回到上海定居,才复出乐坛。

  他的回归,令乐坛非常振奋,给他颁了一个终身成就奖。

  

  可没想到,刚拿到荣誉,刘家昌又被追查了,还让赌王何鸿燊和大、小S的黑道干爹杨登魁,看了一顿笑话。

  八、

  2009年,台北“地检署”以背信罪通缉刘家昌和甄珍,称他们夫妻二人,涉嫌挪用、掏空台湾华夏公司等多家企业约6亿元台币资金,且传唤6次未到庭,因此发出通缉令。

  因此事闹得太大,刘家昌最终交了70万元人民币(专题),才获得保释,却被限制出境。甄珍因涉事较轻,交了20万元人民币被保释,未被限制居住。

  

  这事被报道出来后,赌王何鸿燊立马给刘家昌打电话,骂他们夫妻二人是笨蛋,而大、小S的干爹杨登魁,则说刘家昌命太好,像小孩,不知天高地厚。

  刘家昌听到两个朋友亲自来“问候”自己,笑着称,现在“穷得只剩朋友”,并自爆裤子只花了80元,不知是不是想让赌王和杨登魁打点钱过来?

  

  可还没等赌王和杨登魁打钱,有人就不相信刘家昌只能买80元的裤子,执意要去他家一“探”究竟。

  结果,2012年,刘家昌在香港的大别墅被人入室偷窃,偷走了保险箱内的首饰、现金,约500万港币,连刘家昌珍藏的齐白石画也被偷走了……

  

  后来警方调查,怀疑是熟人作案,贼匪暗中复制了别墅的锁跑进来的。至于这个熟人是谁,刘家昌和甄珍都没有透露。

  自从家中钱财被盗后,刘家昌对家产就非常敏感,2013年,媒体传出,刘家昌和甄珍正在商谈如何“均分”10亿家产,两人婚变了。

  不久后,甄珍更自爆了一个惊呆众人的瓜。

  她对媒体说,自己和刘家昌其实早在儿子一岁时,就离婚了,这事一直隐瞒了28年

  也就是说,甄珍和刘家昌在1987年已离婚,两人离婚没离家,依旧对外打恩爱夫妻牌,借此圈钱。

  于是,网上一致批判,称刘家昌和甄珍是娱乐圈的“假面夫妻”。

  话说回来,刘家昌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甄珍从谢贤手里,夺了过来,怎么会和甄珍离婚呢?

  媒体曝光,两人离婚的原因,是因为刘家昌非常爱赌博,曾在一分钟输掉百万,导致甄珍经常接到讨债电话,要她还钱。

  

  刘家昌却否认这种说法,他和当年打了李翰祥一样,立马召开记者会,称之所以和甄珍离婚,是因为两人的婚姻会克儿子,就把它解除了,儿子刘子千也知道此事……这是什么奇葩理由呀?

  媒体问,是算命师说的吗?刘家昌肯定地回答,是,还不只一个人说。

  

  但就在此时,媒体爆出一个更猛的料,打得爱护面子的刘家昌措手不及。

  九、

  有媒体爆出,刘家昌和甄珍离婚,不单是刘家昌赌博,还因为刘家昌出轨了“小林志玲”安唯凌,两人被传“爷孙恋”。

  刘家昌没有正面回应,反倒是安唯凌公开回应说,没有介入刘家昌的婚姻,这事太乌龙。

  

  自爆离婚多年后,甄珍一直在和刘家昌打财产官司,双方互不退让。甄珍称钱财都是自己赚的,刘家昌反驳说,你做了多年家庭主妇,能有什么钱?

  甄珍对刘家昌非常失望。而刘家昌也在2016年,参与访谈节目《刘家昌开口》期间,大谈过去的成就,和两段失败的婚姻……

  甄珍也不理会刘家昌,反而很快和前夫谢贤调起情来。 2019年,在自己的新书发布会上,甄珍当着无数媒体的面表白谢贤:我到现在还爱你。

  

  谢贤被问到是否也爱甄珍时,同样高调表白说:我永远爱她!

  

  兜兜转转,这场“三角恋”斗争,刘家昌最终还是败了,谢贤不愧是“风流情圣”,只能说一个字:服!

  

  有媒体爆料,称甄珍要和谢贤复合了。但甄珍否认,还特意发文说,谢贤是一位宽大善良的好人,对我一直很好,我们会是永远的好朋友。

  看到前妻甄珍和死对头谢贤你侬我侬,刘家昌终于出手了。

  2022年10月,他和甄珍的财产官司又开打了,不知具体发生了啥,打官司期间,甄珍离奇消失,还登上了微博热搜,全民寻找甄珍。

  

  有人将矛头指向刘家昌,说他是不是做了啥。但刘家昌自始至终没有解释。这时有人扒出,曾经有主持人问甄珍,你后悔当初选择第二次婚姻吗?

  甄珍非常肯定地回答:会后悔,会后悔。

  

  而提到谢贤,甄珍称一直都爱着谢贤,对他付出了百分之百,如果时间能够重来,可能和谢贤的婚姻就不会离。

  不知刘家昌听到甄珍这么说,又作何感想?情过留痕,杀人诛心,往事只能回味。到头来,他终究还是没有干过谢贤!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