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税收不如预期赤字更恶化 取消学贷减免可省数千亿

京港台:2023-5-13 11:31|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税收不如预期赤字更恶化 取消学贷减免可省数千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无党派组织国会预算处(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CBO)12日表示,今年度联邦赤字将扩大到1兆5000亿元,如将4月税收明显不如预期的因素纳入考量,赤字恶化将更严重;CBO同时警告,如果国会和白宫无法尽快就提高债限达成协议,美国在6月的第一或第二周就会违约,无法清偿债务。

  国会预算处称,除非国库收入回升,赤字恐恶化;假如最高法院裁定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的学贷减免计画不能实施,将省下一大笔钱,可望削减数千亿元赤字。

  财部迴旋额度将耗尽

  2023年预估赤字潜存诸多不确定性,政府举债上限能否提高是变数之一,财政部正设法抬高31兆4000亿元国债上限,并使用特殊手段避免突破上限;不过,财政部仅存的有限迴旋额度即将用尽, 如不提高举债上限,政府将无法支付部分帐单,造成债务违约。

  就在国会和拜登总统讨论提高举债上限之际,财政部称,国库6月初可能就会耗尽预算,但涉及很多附带条件;国会预算处指出,假如财政部能撑到6月中旬,6月15日到期的税收和其他借贷措施或可争取一个月喘息空间。

  但国会预算处也认为迴旋额度可能6月初耗尽,让政府无从喘息。

  两党协商会延至下周

  拜登与国会领袖原定12日进行第二次提高债务上限协商会议,但白宫11日表示将延至下周举行。白宫发言人表示,延期原因是因为双方幕僚仍须就删减预算的内容进行讨论,而国会众院议长麦卡锡也表示,会议延后不代表协商出现问题。

  如果没有任何变化,美国国库今年债务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8%,预计该比例将稳步上升,十年内达GDP的119%,届时,政府每年光是支付利息就要耗费将近1兆5000亿元。

  国会预算处表示,财政部今年将有4兆8000亿元收入、支出6兆3000亿元,与前一年相较,收入减少、支出增加,收入占GDP的18.4%、支出占24.2%,过去50年收入和支出各占GDP的17.4%、21%。

  社安金和医疗保险是导致预算吃紧的两大支出;报告指出政府去年社安金花费1兆2000亿元,今年将增至1兆4000亿元、明年再增至1兆5000亿元;医疗保险支出将由去年7090亿元增至今年8190亿元、明年8720亿元,2033年将逼近1兆6000亿元。

  可自由支配支出方面,国防支出从去年7470亿元增至今年7920亿元,2024年将再达8520亿元。非国防可支配支出近一年微增至9190亿元,2024年恐大增至9980亿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