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将向英国追讨数千计文物 包括一枚105克拉钻石

京港台:2023-5-13 19:20|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印将向英国追讨数千计文物 包括一枚105克拉钻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12日报道,作为对英国的殖民历史的“清算”,印度(专题)将展开外交行动,要求英国返回“光明之山”钻石等数千件珍宝。

  报道称,新德里方面正准备提出英国面临的最大规模的返还要求,其规模超过希腊要求返还埃尔金大理石雕塑一案。印度将动用政府官员和外交人员的力量,要求英国归还在大英帝国时期从印度掠走的可能数以千计的文物,一位消息人士称之为“对过去的清算”。

  据了解,印方希望确保“光明之山”钻石的回归。有105克拉的“光明之山”钻石曾经镶嵌在莫卧儿帝国皇帝的孔雀宝座上。钻石从印度统治者手上被转交给东印度公司,而后被送给维多利亚女王。这颗宝石曾装饰在玛丽王后的王冠上,但并未在上周查尔斯三世的加冕仪式上展示。

  据新德里的官员们说,归还这样一件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文物将“极具象征意义”。

  报道称,追讨从印度掠走的历史文物的决定“来自印度政坛的顶层”,也是莫迪总理的工作重点之一。据了解,这一问题可能会影响到英国和印度就贸易等问题进行的外交谈判。

  印度文化部秘书戈温德·莫汉说,追讨文物将成为印度政策中的一项关键内容,他还说:“这对政府来说意义重大。推动返还印度文物的努力来自总理莫迪的个人承诺,他把这作为重中之重。”

  印度文化部下属的印度考古局正在牵头追讨印度独立后从这个国家走私出去的文物。

  新德里的官员将协调另一项要求归还英国殖民统治时期从印度掠走的文物的工作。一些消息人士称,这些文物实际上是被窃取的,因为它们是在“殖民高压”状态下被“不道德地”拿走的。

  报道称,驻伦敦的外交官将正式向相关机构提出要求。这一进程将于今年开始。

  报道指出,印度有关集中返还文物的设想对里希·苏纳克来说意味着一种严峻的外交局面。这位首相在成为保守党领袖后被英国各界誉为与印度人民之间的一座“活桥梁”。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9: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