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国华裔父亲:医院抢走娃监护权在喉咙开了个洞

京港台:2023-5-16 02:47| 来源:多伦多热推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加国华裔父亲:医院抢走娃监护权在喉咙开了个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最近,加拿大BC省一对夫妻,林先生和林太太(Davis Lim,Riina Lim)正在经历前所未闻的遭遇。

  没料到BC省儿童事务部和家庭发展部(Ministry of Children and Family Development )竟会如此“专横”罔顾父母的意愿,下令“强制”给他们一岁患有罕见疾病的儿子进行手术,并且这对父母还被夺走监护权。

  事情是这样的,林先生他们的第4个孩子Theo一出生就患有一种名为VACTERL的罕见遗传疾病,涉及脊椎、肾脏、肛门和食道的多种异常。气道异常可能导致呼吸困难,Theo从出生的那一天起就在BC省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建议进行气管切开术。

  但孩子的父亲林先生对手术提出了异议,由于林先生曾在加拿大军队担任医疗技术员,并且是他一直在医院悉心照料儿子,也最了解儿子病情的人。他在手术前一天提交了禁令申请。但BC省最高法院未能通过该申请,手术于星期二照常进行。

  尽管父母反对,但手术继续进行是因为医生此前向BC省儿童与家庭发展部申请了临时监护令。

  林先生表示,"我和我妻子知道孩子不是非做手术不可,随着长大,我相信他的呼吸会变得更好。我们希望医院考虑其他保守疗法,"提到医疗团队,林先生说:"为什么非要在这幺小的孩子喉咙上开个洞呢?"

  这对夫妇的家在Salmon Arm地区,尽管林先生和他的妻子这些日子很少回家,但他们有三个健康的女儿。

  Theo的医疗之旅很坎坷,之前的一次手术也不顺利。他在仅一个月大时感染了COVID-19。这加剧了他的病情,这个新生儿最终需要插管并与死亡作斗争。

  林先生表示,他与儿子的医疗团队的分歧不是一两天,此前CT扫描显示孩子的气管实际上被他的主动脉压迫。为了纠正这个问题,进行了手术,但随后发生了继发感染,导致他在心脏骤停后险些丧命,医院给婴儿服用了强效抗生素长达六周。

  他认为一些医生非常专横,不愿听取父母对婴儿最佳护理方法的意见。林先生质疑Theo的治疗期间使用了多少抗生素和抑郁剂。几个月前,紧张局势升级到医生要求获得孩子监护权的地步。

  这种不寻常的操作是在林先生在Theo洗完澡后的一个晚上测试了他不戴氧气面罩的耐受力后发生的。林先生说,在有护士在场的情况下,他录下了Theo不戴口罩约半个小时的视频。

  第二天医生看到视频后,坚称Theo在挣扎。林先生有不同的看法,但医生却召集了部门,声称他让婴儿的健康处于危险之中。林先生坚称他没有意识到在签署该命令时他放弃了关于Theo护理的所有权利,而医院获得临时监护权则用来推进气管切开术。

  手术后,林先生发布了Theo插着呼吸管的照片,并称这次手术是一场“悲剧”,他悲叹自己没有守护保护好自己的孩子。

  据林先生称,尽管被警告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任何内容,否则他的探视权可能会进一步受到限制。他说,目前他每周只能探视两次,并且医生讨论护理方案时,不允他在场。

  一位部门发言人表示,“临时监护”是万不得已的选择,而且也是“非常罕见的”。出于隐私原因,没有人愿意谈论Theo的具体案例。

  根据《部门监护规定》:只有在“儿童病情遭到严重损害,且儿童的父母拒绝提供或同意治疗”的情况下。此结论判定也必须由2名医疗从业者确认,并且仅为了“保护儿童的生命或防止儿童健康的严重或永久性损害”。

  虽然对手术持批评态度,但林先生表示他希望能在本月底的听证会上澄清事实,恢复探视权,以照顾他的孩子。

  林先生说,在监护令生效期间,孩子是不能出院回到父母身边的。但Theo目前情况良好,尽管孩子被大剂量镇静,并出现了一些手术后的症状。

  “我们只是愤怒。”他表示自己感到被系统不尊重。“我没有自由,没有受到保护,最终什么也没有,我只希望这种困境不会发生在其他父母身上。”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