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盛顿公开神秘数据 俄乌战争来到大转折的前夜

京港台:2023-5-19 05:30| 来源:亚欧视点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华盛顿公开神秘数据 俄乌战争来到大转折的前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先后对欧洲主要大国意大利、德国、法国和英国进行了旋风式访问,并与罗马教皇举行会晤。

  在对俄罗斯的全面反攻即将展开之际进行的这场访问,主要意图应是寻求坚定欧洲盟国支持乌克兰的决心并为其反攻行动获得强大军援作出最后努力。

  泽连斯基相当程度地实现了目标:意大利、德国和法国加大了援助力度,而英国首相苏纳克稍后与荷兰首相吕特在欧洲理事会冰岛峰会场边会见,并决定建立一个国际联盟,向乌克兰派遣F-16战机。

  此举将再次打破盟国援乌的记录,标志着盟国决心进一步突破红线确保乌克兰的战略反攻取得胜利。

  不能小看这关键的一步,自从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盟国多次采取这种“小步前进”的策略不断升级对乌援助,协助乌克兰逐渐在战场上获得了战略主动。一旦禁忌打破,根据战争形势的发展,F-16战机迟早会出现在俄乌战斗中。从重型火炮到防空系统,目前大显神威的武器进入乌克兰莫不沿着这一路线。

  在大反攻正式开始前,乌军在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小试牛刀,战果都很可观。

  在不久前瓦格纳集团公开宣称已经“占领”的巴赫穆特,连日来乌军从防御到反攻,连创佳绩,不仅有效抵御了俄军在5.9前的进攻,使俄罗斯正规军闻风而逃,而且通过反攻行动将战线推进了数十公里。

  三天前,包括大名鼎鼎的SU-34、SU-35及Mi-8战机在内的俄罗斯四架战机在其境内布良斯克上空同时被击落,乌军神奇的进攻能力令人震惊。

  俄军随后进行了大规模的报复行动,陆海空三军导弹同时飞向乌克兰目标,其中有6枚俄方引以为傲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但被乌方部署的爱国者导弹系统悉数拦截,而后者仅受损并可修复。

  这一结果更具震撼性。成功拦截俄军最先进的高超音速导弹是个重大打击,意味着俄方战略威慑能力的降低。

  与此同时,华盛顿向莫斯科公开其核弹头部署的数据,进一步增强乌方反攻的底气。在美方战略核力量严阵以待的情况下,克里姆林宫将不得不在常规战范畴内与乌方对抗。一旦其试图使用核武器或其他杀伤性武器,就将受到美国及其盟国的即时反应——白宫通过公开战略核力量部署的数据暗示俄方。

  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的战斗力通过最近的战斗得到了充分的检验。而乌克兰议长斯特凡丘克也在对挪威进行访问中参观了该国及其他国家捐赠给基辅的Nasams防空系统。五角大楼评论说,这款防空系统将能够“抵御俄罗斯可能使用的基本上任何类型的先进空中威胁”。这对刚刚在与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对抗并遭遇重创的俄罗斯,无疑是一个坏消息。

  英国《泰晤士报》亦报道,在春季大攻势之前,一支乌克兰旅已在瑞典接受训练。这支据称3000到5000人的部队接收了豹式坦克、瑞典CV-90战车和弓箭手火炮系统的训练,并将成为反攻战斗的劲旅。

  它们只是乌方准备的不少于20万人的反攻部队的一小部分。所有参战的将士可以说都将得到充分的训练,熟悉北约制式武器的操作要领。

  由此可见,在盟国的鼎力支持下,乌克兰在过去的15个月成功抵抗了俄罗斯的进攻,扭转战争形势,使战略相持局面逐渐朝着有利于基辅的方向转变,并在同时厉兵秣马,全面做好了反攻的准备。对基辅更大的好消息是,盟国下了政治决心,加强对其武器的援助,甚至跨越红线,迈出了向乌克兰供应进攻性武器的关键一步,以帮助乌克兰打赢俄罗斯,创造乌方的战略优势,为其最终与俄方开展结束战争、建立持久和平的谈判建立更好的条件。

  俄乌战争形势正处于大转折的前夜。各种有利因素都在朝着基辅方向集聚。俄方的颓势渐显,而盟国的帮助更加强势积极。

  在此之际,乌方隆重其事地在基辅接待了一位贵宾。中国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对乌克兰的访问是乌方所乐见的,自从开战以来,乌方都在不遗余力地争取中方的支持。

  乌克兰第一副外长贾帕罗娃在接受日本(专题)《朝日新闻》的采访中的一席话具有代表性。她说,考虑到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调解乌克兰冲突的进程离不开中国。“鉴于中国对国际安全的承诺,它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及经济大国的地位,解决这一复杂的局势不能没有中国参与”。

  在李辉访问同时在接受采访中对中方的和平努力作出积极评价,表明了乌克兰当局的官方态度。

  李辉在出访第一站基辅的访问中会见了乌克兰政府的多数重要官员,包括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充分显示出乌方高度重视李辉的到访。

  泽连斯基在与教皇方济各的会晤中明确拒绝了其参与斡旋和平解决冲突的提议,但却热心接待中方特使的奥妙就在于中方与教皇不同的政治、军事和经济影响力。李辉的访问表明中方愿意恪守不向莫斯科提供军事援助的承诺,而这是在受到盟国全力援助下的乌克兰总统最担忧也是最期盼见到的事。

  其实对于双方来说都洞悉事态发展的本质,了解对方的心态、诉求和底线,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会晤中就明确表明了乌方的态度。然而这一访问仍意义重大,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开展和平斡旋是中乌超越俄乌冲突本身、展开大外交的一种表现,两国都希望通过推动政治解决的过程来实现各自的战略目标。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