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名民进党政要卷入诈骗案!台媒:台成"诈骗之岛"

京港台:2023-5-22 09:22|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多名民进党政要卷入诈骗案!台媒:台成"诈骗之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蔡英文当局刚宣布再砸13亿元(新台币,下同)强化“打诈台湾(专题)队”,民进党“立委”陈欧珀就被爆接受诈骗集团的房、车供养,高举“排黑条款”的党主席赖清德也噤声不语。岛内舆论怒批,“打诈台湾队”沦为“诈骗台湾队”,也让蔡当局在刚好执政7周年的日子显得有些尴尬。

  

  金额高达25亿元

  台湾网络借贷平台im.B被爆以“假债权、真吸金”的手法诈骗,受害民众超过5000人,金额高达25亿元。据台湾《中国时报》20日报道,台北市议员张斯纲18日爆料称,陈欧珀的竞选服务处房产在宜兰罗东精华地段,是诈骗案主要嫌疑人曾国纬持有的im.B大本营,陈的车辆也登记在im.B相关集团名下。诈骗通缉犯成为陈欧珀的金主,他形同用民众被骗到的血汗钱从事竞选。陈欧珀第一时间声称与曾国纬不熟,但事后又承认曾去过曾的豪宅招待所3次,双方关系讲不清。

  不仅如此,曾国纬还被爆与多名绿营高层人士关系匪浅——前民进党发言人薛呈懿曾使用im.B大本营当作竞选办公室,台南市长黄伟哲拿着曾国纬女友张淑芬的公司“川晟生物科技”的产品拍照;台“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也现身张淑芬、曾国纬设立的直销公司“丰沛国际”的酒席活动。此外,台“监察院长”陈菊,以及吴怡农、蔡其昌、林佳龙等一众绿营要角也都与曾国纬同框合影。

  陈欧珀19日辩称,绝对没有与诈骗集团挂钩,而是在不知情状况下,接受对方企业赞助,他会全部捐出来,作为受害人的无偿基金。陈欧珀只是对自己“识人不明、交友不慎”,向社会大众鞠躬表示歉意。另外几名绿营政客也纷纷与曾国纬割席。

  民进党极力包庇

  陈欧珀任宜兰大学讲师、第10届台湾省议员等职。2018年,他参选宜兰县长失败,2020年参选“立委”连任成功。2014年5月,他因在马英九(专题)母亲火化现场大闹而受到岛内的猛烈批评,民进党中央也被迫谴责其行为不当。

  而这次涉嫌诈骗,民进党却对他极力包庇。民进党宜兰县党部主委陈俊宇称,陈欧珀与薛呈懿应是被“蒙在鼓里”,不知背后业主的状况。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力挺,干事长郑运鹏还称,陈欧珀自行到党中央廉政委员会说明,可见他“相当有信心”。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20日在脸书连发两文称,蔡英文就职7周年这一天真的有点尴尬,陈欧珀卷入诈骗事件正在浪头上,受害人指控im.B参加金融科技展的展览会场,蔡英文当局所有财政官员出席,演说内容更是大力吹捧金融科技的商机,仿佛当局间接背书,“如今证实是一场骗局,当局要不要给个说法?”赖士葆强调,一年多前,蔡英文呼吁全党力挺林智坚的论文清白,最后被判决是学术诈骗,“执政7年,从学术诈骗到金融诈骗,诈骗案是最兴盛的产业”。国民党“立委”王鸿薇质疑,陈欧珀服务处根本是诈骗集团大本营。她要求提名陈欧珀选“立委”的民进党主席赖清德道歉,并说明民进党、陈欧珀与诈骗集团关系。

  已成全民公敌

  台湾中时电子报20日称,去年“九合一”选举前,台南“88枪案”扯出“黑金”光电利益纠葛,引爆“黑金”争议,赖清德上任后力促所谓“排黑条款”止血。而现在竟然有“立委”被诈骗集团包养,拿不法所得竞选,令人质疑蔡当局任内“黑金”弊案丛生,打着“反黑金”大旗的赖清德,也再挨了一记耳光。

  台湾《联合报》称,在全台反诈声浪下,诈骗集团已成全民公敌,不管陈欧珀与主嫌的交情到底熟不熟,难免让人产生诸多负面联想,甚至冲击绿营全台选情。《中国时报》21日评论称,“行政院“去年7月首度成立“打诈台湾队”,但据“警政署”统计,去年诈骗总数为2.9万件,创6年来新高,诈骗金额直逼70亿元。本月初“行政院”又喊话要再砸13亿元推动“打诈行动纲领1.5版”,成效如何依旧未见,陈欧珀却被爆出与诈骗集团有染。令人心寒的是,民进党一方面纵容陈欧珀被诈骗集团包养,另一方面竟以“破坏党誉”为名要开除针砭时政不遗余力的前“立委”郭正亮的党籍,“民进党难道已经沉沦到无法做出判断?”文章说,当诈骗集团张牙舞爪,整个执政党若不作为,对于成千上万被害人的苦痛也无动于衷,这无疑就是沦为诈骗集团的共犯。台湾会变成国际口中的“诈骗之岛”,蔡当局必须负起最大责任。

相关专题:台湾,民进党,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