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乌“绞肉机”巴赫姆特:激战9个月赔上惨重代价

京港台:2023-5-22 21:42| 来源:ETtoday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俄乌“绞肉机”巴赫姆特:激战9个月赔上惨重代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 发动反击的乌克兰坦克…夺回相当于汝矣岛三倍面积的领土——当地时间10日,在东部激战地巴赫穆特,乌克兰军击退俄罗斯最精锐部队第72自动步枪旅并夺回了部分领土。在乌克兰陆军第三独立突击旅公开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坦克开炮的画面。/推特

  巴赫姆特是俄乌战争中持续最久、最血腥的交战热点,位于乌东顿内茨克州,是顿巴斯工业大区的一部分,战前约有7万多人口,大多说俄语。 2022年夏末巴赫姆特爆发激烈争夺战至今9个多月,后期更演变成壕沟战等恶性消耗,使俄乌双方指挥官都称这里为“绞肉机”。对此,外媒就分析巴赫姆特对俄乌双方的意义。

  路透社分析,对俄军而言,由于巴赫姆特是区域交通与物流中心,有利于补给,当然这仍须取决于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好程度。更重要的是,若此地遭俄罗斯占领,将成为俄军的垫脚石,更容易进攻“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和“斯洛维扬斯克”(Sloviansk)这两个俄国觊觎已久的城市,以解放顿内茨克。

  然而,对于乌克兰而言,坚守巴赫姆特更偏向政治意义。波兰军事专家穆兹卡(Konrad Muzyka)3月与同僚至巴赫姆特考察后表示,考量到乌克兰损失的规模与成本代价,他认为以军事角度来说,守住这座城市不再有意义,“保卫巴赫穆特现在是一个政治决定,而不是军事决定。”

  路透社指出,就心理层面,若俄军掌控了巴赫姆特,将是俄方自去年7月不断受挫以来的第一个重大战果,将是一次能鼓舞士气的胜利。相对地,失守巴赫姆特将打击乌克兰士气,即使它正如基辅盟友所说的“几乎没有战略价值”。

  美国CNA智库的俄罗斯军事专家科夫曼(Michael Kofman)则提出,守住巴赫姆特有利于维持西方军援,证明这些援助正在发挥作用。报导还认为,乌克兰或许也可以从一点事实中得到安慰:乌军抵挡俄军这么长的时间,使其在巴赫姆特付出如此高的代价,这表明俄罗斯任何夺取更多乌克兰领土的企图都将承担相同后果。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08: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