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立委"谈"大选":预言“台湾猕猴”已出局 ...

京港台:2023-5-29 12:07| 来源:海峡导报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前"立委"谈"大选":预言“台湾猕猴”已出局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岛内2024年“大选”开打,国民党侯友宜、民进党赖清德、民众党柯文哲形成“三脚督”局势。前“立委”沈富雄以台湾(专题)猕猴比喻柯文哲、侯友宜则是水牛,他认为,猕猴爬到牛背上的景象永远不会发生,甚至预言“台湾猕猴is out(出局)!”

  

  针对蓝白合议题,沈富雄28日在《下班瀚你聊》节目中比喻说,柯文哲像台湾猕猴,猕猴的特性就是爱搞怪,若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去求柯,相当于缘木求鱼,柯可能会说“我们理念不合、DNA不一样,怎么合?”他认为,柯要守住支持度,怎能随便在嘴巴上示弱,何况朱也没有条件跟柯交换。

  沈富雄表示,侯友宜就像是一头牛,默默地为大家做事,有些人不欣赏他的优点,而欣赏他的多是高年龄层;根据《联合报》日前公布的民调,60岁以上的支持度侯友宜有30%,柯文哲则只有8%。

  他指出,朱立伦如果要柯文哲来帮忙,柯若答应就是“猕猴跑到水牛背上”,不过他认为那种景象永远不会发生,甚至直言“台湾猕猴 is out!”

  此外,有岛内网友提问说,到今天你还是认为侯友宜可能当选吗?沈富雄表示,当然,因为赖清德所背的包袱,不只是民进党的政绩,还有很多包括诈骗案、贪污案,这些让赖清德不容易招架。他接着指出,赖清德最大的麻烦,在于如何解释他的两岸政策,像蔡英文也提到,台海唯一的选项就是和平,到底台海是和平还是战争?如果台海是和平的话,那么股神巴菲特怎么会把台积电的股票都卖掉了。而赖清德现在是“反中抗中”,但又要跟和平共存,他转不过来。

  沈富雄认为,侯友宜是老牛慢熟,渐渐地大家会去欣赏其主张,所以他的民调会慢慢上来。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5: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