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一网红桥被封:多名博主挑战徒手爬桥...

京港台:2023-5-30 20:24| 来源:上游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北京一网红桥被封:多名博主挑战徒手爬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在抖音APP上不少网友透露,北京市龙潭公园附近健身达人们喜爱的网红桥被封了。5月30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发现,过去一段时间,不少健身达人、运动博主甚至专业运动员都曾前来挑战,这个话题在网上的关注度也很高,相关视频总点击量已经超过50亿次,成功火出圈,成为知名的网红打卡点。对于网红桥被封一事,不少网友表示,安全问题的确需要重视。

  护城河上人行天桥意外出圈

  记者发现,网友所说的这座网红桥,指的是东二环北京人卫大厦、东二环西侧路至龙潭公园东门之间的一座人行天桥,横跨在护城河上。今年以来,由于很多人前来进行街头极限挑战“徒手爬桥”,引发广泛关注。

  

  ▲爱好者们挑战“徒手爬桥”,但成功者极少。

  作为这座网红桥的“孵化者”,健身博主“BOSS海洋”2022年12月在此挑战“徒手爬桥”成功——他跳上桥下护城河的护栏,用双手抓着桥下的水泥缝隙,凭借手臂、手指力量,从桥的这头攀爬到桥的那头。后来,还出现了新的挑战方式,包括“吊环挑战”等——即在40米长的人行天桥护栏上挂着10多根吊环,挑战者从桥的一侧依次抓住吊环,运用身体的摆动,前往桥的另一侧。

  从“BOSS海洋”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到,每天都有不少人前来挑战“徒手爬桥”,但真正闯关成功的屈指可数。多数人都以“扑通”落入水中而宣告挑战失败。但这座桥也慢慢火出圈,成为网红打卡点。

  在抖音APP上,“BOSS海洋”发布的各种挑战视频累计播放量已经超过50亿,吸引了不少全国各地的健身达人、运动博主甚至专业运动员前来挑战。凭借这些视频,“BOSS海洋”目前的粉丝数已经达到175.1万,一共获得3008万次点赞。

  不久前被市民投诉到水务局官网上

  不过随着网红桥的走红,除吸引大量网友关注外,也引发不少市民担忧:万一发生受伤或者溺水等意外事故,怎么办?

  5月30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在北京市水务局官网“政民互动”的“投诉咨询”板块发现,曾有市民发帖投诉《东二环出现河道配桥吊环极限运动》。记者发现,投诉时间为今年5月21日,内容为“北京市东二环龙潭湖至南二环护城河公园内配桥上,出现吊环极限运动,每年都有掉河淹死人的情况。这种危险极限运动给儿童青少年起到了不良引导作用。殊不知河水有两米深,另外还有在河里划皮艇的。希望执法部门能加强管理,抓住重罚,起到警示作用,以儆效尤。”

  

  ▲博主“BOSS海洋”发布的视频点击率很高。

  5月24日,北京市水务局对该投诉进行了回复:“经核实,问题地点为南护城河龙潭公园东门人行桥及左安门西匝道桥。其中龙潭公园东门桥为我局承办单位权属,左安门西匝道桥为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七处权属。针对玩吊环这一现象,我局承办单位已加大此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后及时对参与吊环活动人员进行了劝阻,且提示市民水深危险,文明亲水。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我局承办单位已在上述两处点位悬挂救生圈两个。但目前没有法律明确禁止此类行为,故无法开展执法。”

  该回复还介绍,“5月22日上午,我局承办单位联合北京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东城分队、东城区城管委水务科、龙潭街道办事处、东城区公安、东城区城管、市政工程七处召开现场会,明确桥梁权属及职责,便于开展后续工作。同时,5月22日下午,我局承办单位到您反映位置进行宣传引导,天然河道情况复杂,存在一定危险性,提醒市民到安全有保障的正规场所参与水上活动。我局承办单位会持续加大巡查巡视力度,进一步做好城市河湖水环境管理工作。”

  5月28日,有多名网友发布视频表示,有工作人员开着船来到网红桥下,先是用钢板将网红桥上的缝隙遮盖,然后用结构胶对其进行固定。这样一来,健身达人们再也无法在此进行“徒手爬桥”等挑战了。

  重庆一博主挑战成功称难度相当大

  现已是知名博主的“BOSS海洋”最新发布视频显示,健身地点已经从网红桥变成了公园健身区域。

  重庆知名极限运动爱好者、被誉为街头健身大神的“小刚”,近日也前往这座网红桥进行了挑战,并完成了“双手上桥”等高难度动作,引发围观市民惊呼。有网友在视频评论区表示,算上“小刚”,目前共有6个人完成了“双手上桥”的高难度动作。

  

  ▲网红桥桥下可供攀爬的缝隙被堵上了。

  “小刚”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因为我是一个极限运动爱好者,也喜欢挑战 。很多粉丝想让我去挑战爬桥。这次刚好有事去北京,就去挑战了一下。难度确实不小,主要靠指力以及臂力,还有那个桥上面看不到,只能盲抓,所以难度还是挺大的。截至目前,挑战人数差不多200多人,但是双手能上去的只有6人,我算其中一个。”

  得知网红桥被封一事后,不少曾经前来打卡的健身爱好者表示,虽然“徒手爬桥”带来了比较新奇的体验,但安全问题确实应该重视,“始终还是安全第一。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1: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