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小兰投书:亚太裔历史就是美国历史

京港台:2023-6-2 11:04|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赵小兰投书:亚太裔历史就是美国历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移民美国时只有8岁。那时我父亲已到美国三年,留下怀孕的妻子和两个女儿。我的母亲,我的两个妹妹和我乘坐货船从台湾出发,因为这是我父亲所能负担得起的。

  早年的生活很艰难。我们不会说英语,发现生活在这个新世界里不知所措。但凭藉爱、信仰和努力,我的父母把在皇后区一个居室的公寓变成了他们和女儿们的爱心之家,使我们能够享有生活在美国这个国家的机会。

  我们家的移民故事是一个明显的美国梦的故事——反映数百万其他家庭的故事,他们为来到这个国家,寻求更好的生活,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有多少人知道亚太裔在独立战争中为美国的独立而战,并在美国内战期间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有多少人知道成千上万的中国移民为修建横贯大陆的铁路而努力?有多少人欣赏日裔美国人的爱国主义,他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勇敢地战斗以击败纳粹,儘管他们的家人被拘留在美国?我们的故事与美国的故事密不可分。

  然而,我们的历史经常被忽视,我们对这个国家的贡献有时被遗忘,我们在这裡的权利经常受到质疑。亚太裔,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AANHPI)的历史是美国历史。现在是承认这一点的时候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主张在国家广场上建立一个亚太裔美国人历史和文化国家博物馆,一个可以与我们国家故事的其他纪念碑一起展示的地方。

  今天大约有2400万亚裔美国人生活在美国,约佔全国人口的7%。我们为美国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出贡献。像乔尼·金(Jonny Kim)这样的公务员——曾担任海军海豹突击队员并从哈佛医学院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将帮助带领美国重返月球,作为美国宇航局(NASA)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的一部分。Advanced Micro Devices首席执行官苏姿丰(Lisa Su)、Google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和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勳(Jensen Huang)等商业领袖负责监督正在开发未来突破性技术的公司。Zoom首席执行官袁征(Eric Yuan)和DoorDash首席执行官徐迅(Tony Xu)等企业家正在创造产品和公司,这些产品和公司将继续彻底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与此同时,即使是好莱坞也开始向亚太裔美国演员、女演员和导演敞开大门,因为他们经历了几十年的歧视和缺乏机会。

  然而,不幸的是,过去几年的事件给我们的社区投下了令人不安的阴影。疫情对每个人都造成了沉重打击,但亚裔美国人尤其脆弱,因为许多人是被迫关闭业务的小企业主。此外,有关冠状病毒起源于中国的报导以及美中关係的紧张局势加剧引起了亚裔美国人社区的担忧。有一连串关于亚裔和亚太裔,尤其是女性,受到骚扰、吐口水、威胁,甚至杀害的新闻报道,只不过是他们的种族。

  针对亚太裔社区的尖酸刻薄是如此令人不安,以至于亚太裔私下表示担心美国可能会再次建立拘留营。儘管这对亚太裔社区以外的许多人来说听起来很牵强,但让我向你保证,这种恐惧对他们来说是真实的。

  仇恨的程度是不可接受的,许多人选择通过建立一系列非营利组织来説明保护和倡导我们的社区来反击。五位亚裔美国时尚偶像联合起来组成House of Slay,以对抗反亚太裔的暴力。我讚扬这些努力。现在是时候让该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国家广场上建立一个亚太裔历史文化国家博物馆。

  有些人可能会质疑为什么亚太裔需要博物馆。我想回答的是,亚太裔曾经成为立法禁止他们成为美国公民的目标。儘管这项立法早已被废除,但仍然可以感受到这种歧视的挥之不去的后果。

  一个亚太裔历史文化国家博物馆不仅对教育和启发,而且可以减少恐惧,把我们聚集在一起——这在今天是非常需要的。”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4: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