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智库:俄侵乌受挫 但未影响中犯台思维

京港台:2023-6-2 23:1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智库:俄侵乌受挫 但未影响中犯台思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新加坡2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指出,中国仍然是现行国际秩序「主要的长期挑战」,没有证据显示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受挫已从「时间表和方法论上」改变北京任何可能侵犯台湾(专题)的思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主办「香格里拉对话」的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IISS)今天公布报告指出,欧洲这场激烈冲突还可能加速亚太地区朝向提高军事开支、致力发展军事能力的趋势。

  俄乌战争、它在亚太地区造成的回响,以及美国和中国竞争越演越烈,将是这场安全高峰会首要主题,而大会场边更早已成为高阶安全官员面对面会商的平台。

  与会人士可望包括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澳洲总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等。

  但是美、中防长预料今年不会会晤,凸显两国关係裂痕之深。

  奥斯汀昨天表示,中国拒绝美国提出的防长会谈建议「令人遗憾」,并且警告缺乏对话的情况持续下去,恐将导致一旦发生「事件,可能会非常、非常迅速地失控」。

  有关美方防务官员致力对话的努力遭到中国挡下的说法,北京已于本週稍早予以驳斥,并且指责美国製造「人为障碍,严重破坏两军互信」。

  随着北京迅速扩张海军、将南海岛屿军事化、寻求与南太平洋岛国签署安全协议,并且升高争议性领土主张相关言论,美国和整个亚太地区近年来对于中国日益强势越来越引以为忧。

  过去一年北京两度在台湾周边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而且拒绝谴责莫斯科侵略基辅等作法,都加剧这样的疑虑。

  台湾作为亚洲安全一触即发之地,也因为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而受到越来越多关注。

  儘管与俄乌在地缘政治环境上存在广泛差异,但看似更强大的侵略者在统一愿景驱使下发动攻击的观点,已使人更加关注中国对台湾的意图。

  国际战略研究所今天公布这所智库专家撰写的年度亚太安全评估报告指出,没有证据显示乌克兰战争改变了中国在可能犯台时间表或方法论的思维。

  报告指出,「北京将台湾视为内部挑战的看法形成它的评估,也就是中国动用武力夺回台湾与乌克兰战争完全不同」。

  不过根据报告指出,中国军事思想家分析了西方支持乌克兰的影响,以及俄罗斯军事表现不佳的原因。

  报告提到,「不可能确定中国会不会于未来某个时间点动武夺取台湾」,同时,北京「不只会根据军力评估,也会考量美国和盟友可能的非军事反应」,来作成决策。

  报告强调:「没有证据显示中国已经修改侵略台湾的时间表。」

相关专题:英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