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麦无法收割都怪"境外势力"! 中媒竟然这样说...

京港台:2023-6-3 05:50| 来源:Newtalk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小麦无法收割都怪"境外势力"! 中媒竟然这样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场河南高速收割机事件本快平息,可有中国官媒说,这起事件有境外势力煽动!这番言论引起网友怒火。   图:翻摄自高伐林推特帐号

  中国河南农夫最近面临窘境,5 月 25 日以来,河南全省大范围持续阴雨天气,严重影响小麦正常收获,使夏收形势严峻。当地农民苦苦期盼能从外省调收割机来抢收小麦,不料收割机竟然都被挡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进不来,引发民怨。为了卸责,中国网军竟称这都是被「境外势力」给害的。

  根据陆媒《彭湃新闻》今 ( 2 ) 日报导,河南省气象台指出,此次降水时段集中在 3 日下午到 4 日白天,过程累计降水量西南部、南部 20 到 40 毫米,部分县市 50 到 80 毫米,中部偏南地区 15 到 20 毫米。黄河以南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降水量 5 到 15 毫米。

  除了河南,被称为「中国第一人口大县」的安徽临泉县,面临作物危机,今年共有 160 万亩小麦,可在降雨影响下,三地麦收日期遭遇「撞车」。农民们盼望着收割机的到来,机手们却因天气分身乏术。

  昨日,在临泉县老集高速路口,农民坐在太阳伞下,朝路口张望,焦急等待收割机的到来。到了下午,等待的农民越来越多,可收割机依旧没来。

  一位农夫对此表示,不下雨谁家都都不差这两天,但后天有雨,等不到收割机,麦就全完了。

  6 月 1 日晚上到 6 月 2 日全天,是临泉县抢收农作物的黄金时间,可没有收割机,就无法执行作业。幸运的是 6 月 1 日晚上,会有 300 台收割机调度到临泉县,进行抢收作业。但河南省的收割机是否被安徽省的给拦截了? 陆媒则是没有交代。

  这场河南高速收割机事件本快平息,可有中国官媒说,这起事件有境外势力煽动!这番言论引起网友怒火,网友纷纷说:「这事与境外势力有半毛钱关係吗?」、「怎么一有事就扯境外势力?」、「境外势力够忙的,揽的业务越来越多。」、「境外势力在我们河南驻点了?」

  

  河南省气象台昨(1)日发布消息称,预计 3 日至 4 日,河南省西部、中南部有中到大雨,需加强关注。各地进行农作物抢收作业。   图:翻摄自彭湃新闻

  

  在安徽省临泉县老集高速路口,农民坐在太阳伞下,朝路口张望,焦急等待收割机的到来。   图:翻摄自九派新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11: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