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传俄罗斯边境播“普京紧急讲话”,克宫回应

京港台:2023-6-6 12:27|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网传俄罗斯边境播“普京紧急讲话”,克宫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塔斯社和路透社6月5日报道,网传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通过俄罗斯边境地区电视和广播发表讲话,宣布“实施戒严和总动员”。克里姆林宫随后称“普京紧急讲话”是假消息,部分俄罗斯电台和网络遭到黑客攻击,网络已恢复控制。

  沃罗涅日州地方政府和俄罗斯和平电视台(Mir)当天证实相关频道遭到黑客攻击,但已恢复正常,和平电视台称此举“绝对是伪造和挑衅”。此外,据称也遭到黑客攻击的罗斯托夫州否认了此事,该州政府称当地电台并未播放伪造讲话,也未遭到黑客攻击,相关消息不实。

  

  网传“普京紧急讲话”视频截图(图自推特,下同)

  当地时间5日,一些用户在社交平台上声称,普京在别尔哥罗德、布良斯克和库尔斯克这些俄罗斯边境地区发表讲话,宣布在边境地区实施戒严,并计划签署一项俄罗斯全境总动员令。

  

  

  社交平台用户发布的视频截图

  路透社则援引俄媒报道称,这段所谓的“总统讲话”还向罗斯托夫、别尔哥罗德和沃罗涅日州居民宣布:“乌军已越过俄罗斯边境”,居民应该撤离到俄罗斯境内“更深处”。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5日告诉塔斯社,普京当天并未发表紧急电视和广播讲话,社交平台上播放的视频由黑客攻击造成,情况已得到控制。

  “绝对没有发表讲话。的确,在某些地区发生了黑客攻击。尤其是,我知道有人黑进了和平广播电台和一些网络。目前这些(黑客攻击)都被消除,已经恢复控制。有关部门正在解决这个问题。”佩斯科夫说道。

  

  塔斯社报道截图

  俄罗斯和平电视台随后证实其遭到了黑客攻击,“当地时间5日下午12时41分到13时18分,不明身份的人非法入侵了和平电视台以及和平广播电台的新闻节目,替换了节目内容”。声明称,该时段发布的所有信息都与和平电视台和广播公司无关,“绝对是伪造和挑衅”。

  声明还称,和平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已恢复正常运营。

  此外,沃罗涅日州地方政府在Telegram上发布声明,证实发生了黑客攻击,并称当地电台已恢复控制。

  不过,当天晚些时候,也在网传“被黑”地区名单上的罗斯托夫州否认了相关消息,该州政府称,当地电台并未播放伪造讲话,也未遭到黑客攻击,相关消息不实,呼吁人们只看官方发布的信息。

  与此同时,在罗斯托夫州播出的阿塔曼调频广播电台(Ataman FM)驳斥了网传该频道遭到黑客攻击并播放伪造普京讲话的消息。

  阿塔曼调频广播电台总编辑罗曼·科尔涅耶夫称,该电台在俄罗斯全境从未播放过任何有关所谓“普京紧急讲话”的内容,“这只是个恶作剧,根本没有黑客,电台在正常运作”。

  上个月,克里姆林宫称,一个乌军侦察破坏小组已经进入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格赖沃龙地区,普京已听取相关报告。随后,乌方火速否认称,乌克兰与相关“入侵”行动无关,并称过去三个月发生的个别地面入侵事件是俄罗斯游击队所为。

  当地时间6月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同俄联邦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时指出,有一批不怀好意的人正试图动摇俄国内局势,俄政府必须尽一切努力防止国内局势出现不稳定。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1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