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航空姐因未说日语遭日乘客辱骂,日网友吵起来了

京港台:2023-6-6 20:05| 来源:东京新青年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华航空姐因未说日语遭日乘客辱骂,日网友吵起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4日上午10时,一架从日本(专题)福冈飞往台北的华航班机起飞前,一名日本乘客因空姐不会讲日语而暴怒,不断进行辱骂和指责。此次纠纷直接导致航班延误40分钟。

  

  在乘客拍下的视频中,一名日本女子对着空姐怒吼:“有人会说日语吗?现在是在北九州。”

  

  事件最初的起因是,空姐向一名身穿黑衣的日本女子打招呼,而女子因为对方使用中文而生气怒怼:

  “你在说什么?你只会说中文吗?你们空乘人员是来做什么的?我是日本人,你觉得我懂中文吗?不好意思,请用日语说……”

  

  之后,该女子并没有消气,而是继续站在飞机过道上,怒吼其他工作人员。

  那时候,很多乘客已登机,这种行为无疑会打扰大家。

  

  有其他空乘人员走上前,尝试解决问题,用英语向女子打招呼:“我是***,很高兴认识你。”

  黑衣女子也用英语进行回复,但说的话非常难听:“我不高兴。这是最糟糕的遭遇。这是最糟糕的经历。”

  

  随后,该女子继续辱骂。有乘客看不下去,认为她在欺负空乘人员。而她也开始咆哮其他乘客。看到有人拍视频,她骂得更凶了,并要求乘客停止拍摄。

  后来,座舱长出面警告,告知她的行为违反《国际法》。

  但警告无效。女子回到座位后,嘴里依然骂骂咧咧,说的话极尽侮辱人,诸如“垃圾”、“猪女”、“屎”之类坑脏的字眼。

  

  后来,航空公司要求该女子下机,并通报当地机场航警处理。

  由于这场辱骂,飞机的起飞时间比原计划推迟了40分钟左右。

  

  该事件经媒体报道后,迅速成为国际热门事件。一向被认为有礼貌的日本人,竟然也有这副嘴脸?

  日本媒体随后也进行了报道,网友们的评价清一色都是在指责该女子,可见这种行为在日本也是为人所不齿的。

  空姐用英语回复,你也能听懂。用英语就能很好地沟通了,你到底有什么不满?(想用日语交流的话)一开始用日本的航空公司就好了嘛!

  

  事情发展到现在,不需要马赛克,请说出她的名字和特征。

  

  如果你希望日语服务的话,就采用日系服务吧。如果你不会中文的话,就用英语对话吧。被延迟了40分钟的其他客人,也实在太可怜了。

  

  有很多人同情空姐,明明什么也没做错,却被无理取闹的客人长时间地责骂。

  幸亏发生在起飞前。正如大家所说,空姐很可怜,她遇到了一个难以置信的挑事者。我也因为工作关系,多次遇到像怪物一样的挑事者。有些人就是无论怎么解释或道歉都不听的,根本就讲不通道理。

  与开始工作的几十年前相比,国民素质明显下降,工资收入与劳动无法平衡,而精神上的部分也被抛弃了。

  虽然作为客服和空姐不能比,但服务业的苦是越来越严重了。我等到65岁就坚决辞职,无法容忍的东西太多了,害怕和人接触。

  

  有人表示震惊和痛心,为她的日本人身份感到羞愧。

  她用地道的日语骂人,太不幸了,她竟然是日本人。

  这样的闹事,一般都是在周围乘客的嘘声散场。不过,中国台湾(专题)的乘客说是日本人,这可一定要注意了。真是很抱歉。

  以前,日本企业设计的特快列车在中国台湾引发重大事故,造成多人伤亡,本来就有追究日本责任的声音。那件事作为罪恶的记忆,一直在心里。如果有机会去中国台湾,我想以某种形式表示感谢和道歉。

  

  有人怀疑这个女子是否是日本人,这是觉得实在太丢脸了吧?丢人丢到国际上。

  在电视和新闻上,两次听了这个乘客和空姐的对话。她这么激动失控必然影响巨大,不过,她说的英语和日语,说话的口音和方式都让我很困扰。凭直觉,这个人真的是日本人吗?是在日本出生、日本长大的吗?

  我觉得她的英语口音好像在日本以外的东亚系国家掌握的,还是说从哪个英语教师那里学到的呢?至少不是本地人吧。而且,我觉得她的日语除了单词和短语以外,也不是纯粹的日本人的表达方式。所以,希望媒体后续报道中确认下她的出生国和国籍等。

  对这位女性的麻烦行为,确认让日本人感到羞愧,应该向乘客和工作人员等发出由衷的道歉。

  

  也有人表示,就算是日本人也没什么奇怪的,因为日本人整体素质是在下降。

  虽然有很多人怀疑她是否真的是日本人,但是看了现在的日本社会,道德低下很明显,所以,即使是100%纯日本人,也没什么奇怪的。

  日本人有礼貌认真,好像很多人有这种印象。不过从全世界来看,也不过是平均水平,当然确实是有一定数量这样的人。另一方面,我怀疑很多人是不是因为周围人的眼光,才做出彬彬有礼、认真的样子。更有甚者,一旦到国外旅行,就不顾什么礼义廉耻了,这样的人我还真见过。

  

  有人为航空公司不平,遇见这样无端闹事的人,该如何追责呢?

  我以前想过,航空公司遇到这样的麻烦,能提起诉讼请求补偿吗?

  听说,如果有人逼停铁路的话,会要求巨额的赔偿金。我觉得这很有震慑力。但如果在飞机上发生纠纷,我好像听说过被逮捕,却没听说过要赔付巨额赔偿金的。

  

  也有人真诚地反思语言问题,语言实在不该是攻击人的工具。

  以前和妻子坐中国台湾的飞机去旅行,被问到我会说英语吗?我会用英语和中文回答,空姐很惊喜,还给我安排了一个紧急出口座位。每次和空乘人员说话,都是很开心的回忆。

  虽然难得一见,但不会说日语是很糟糕的事情吗?会说日语有那么了不起吗?语言始终是人与人交流的工具,不是用来攻击谁的。

  

  的确,语言就是一个交流工具。如果想要日语服务,直接选择日本航空公司就是了。说到底,哪里都有素质低的人,不讲理,又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

  只是可怜了空姐,还有飞机上所有的乘客,长达40分钟的损失又到哪里说理去!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2: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