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经济学人》:莫迪想让印度成为"世界的导师"

京港台:2023-6-8 09:1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经济学人》:莫迪想让印度成为"世界的导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英国《经济学人》6月4日文章,原题:印度(专题)如何使用数字技术投射力 印度总理莫迪渴望把印度乃至他自己变成“世界导师”,但一个快速发展和雄心勃勃的印度对其他国家有什么教育意义呢?或许是技术实力。

  打造“数字公共基础设施”

  十多年的时间里,印度建立了一系列面向公众的数字平台。随着平台数量和雄心的增长,它们被称为“数字公共基础设施”(DPI)。印度希望出口的正是这种DPI,并在此过程中建立起自己的经济和全球影响力。我们可以把它看作是印度低成本、基于软件的共建基础设施倡议。

  

  DPI涉及身份、支付和数据管理三个方面。首先,DPI始于一个名为“Aadhaar”(意为基础)的生物识别数字身份系统,该系统于2010年由国大党牵头推出,如今几乎覆盖印度所有的14亿人口。此外,还有用于数字支付的统一支付接口(UPI)。截至今年3月,该平台占印度所有非现金零售支付的73%。至于数据管理,印度人使用他们的12位Aadhaar号码,可以关联税务文件、疫苗证书、高中成绩单等个人文件。

  对较富裕的人来说,这样的创新非常方便;对平民百姓来说,这种创新则是革命性的。各种商品如今都能通过数字支付交易,这使得人们的工作生活更轻松,赚钱更方便且更不容易受到胁迫和盗窃。印度人通过Aadhaar账户直接接收政府福利,大大减少了腐败造成的损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2013年至2021年,印度靠该系统节省2.23万亿卢比(约合1900亿元人民币(专题)),占GDP的1.14%。该系统还有助于在疫情等紧急情况下迅速拨付资金。

  印度现在想要吸引其他发展中国家跟随其脚步。印度认为,这是巩固它作为发展中国家领导者地位的一种手段。印度的推销宣传很有吸引力,数字基建是一种加速连通性、社会服务供给以及建立国家和公民身份的手段。印度的目标是在担任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的1年时间里,在数字领域取得进展。在G20的会议和工作小组中,各国代表们正试图就DPI的定义达成共识。此外,印度还在努力建立一个多边资助机构,以便在世界各地实施DPI项目。

  雄心指向全球

  印度对其技术的主张得到广泛认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最近的报告中写道,“DPI背后的关键思想不是特定公共服务的数字化,而是构建可以模块化使用的最小数字构建模块,以实现全社会的转型。”这一愿景的核心是私营创新者和企业进入并增加基础设施的设想,就像他们在印度所做的那样。

  一群新兴的印度组织致力于出口这项技术。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的子公司“NPCI国际”于2020年成立,该公司旨在将印度的支付系统部署到海外,并在印度系统与外国系统之间建立关联。班加罗尔的国际信息技术研究所2018年推出了模块化开源身份平台(MOSIP),向其他国家提供类似Aadhaar技术的公开访问版本。菲律宾是第一个签署MOSIP的国家,国际信息技术研究所负责人拉贾戈帕兰说,菲律宾1.1亿多人中有7600万人使用MOSIP技术获得了数字身份证。摩洛哥于2021年对该技术进行了试验,目前该国3700万人口中的700万人可以使用该技术。其他使用或试行MOSIP的国家包括布基纳法索、埃塞俄比亚、几内亚、马达加斯加、塞拉利昂、斯里兰卡和多哥。这些国家可以定制任何他们想要的DPI。

  技术可能不可靠

  一些人希望,未来,印度的影响力可以扩展到西方运作的全球金融渠道,其中包括全球大多数国家、大多数银行正在使用的SWIFT系统。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将该系统武器化,通过其制裁大多数俄罗斯银行。目前而言,印度的期望主要在于提升其全球声望。一位参加G20会议的印度代表表示,“印度通常希望从外部获得一些东西,现在我们有了别人可能想要的东西。在外交政策方面,这是相当强大的。”通过推广其技术作为改变贫穷国家前景的手段,印度希望将自己定位为介于其所认为的西方和中国之间的中立的第三力量。

  不过,与此同时,风险也是存在的,DPI技术可能不可靠。Aadhaar在互联网信号不好和体力劳动者偏多的地方表现不佳。此外,该系统还遭遇多次安全漏洞。专家表示,用虚假凭证或伪造指纹非常容易侵入该系统。一位分析人士表示,印度向世界提供的技术存在许多“空话”,这些问题可能导致印度对数字力量的投射适得其反。

相关专题:英国,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19: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