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又犯迷糊,当着媒体面称英国首相为“总统”

京港台:2023-6-9 10:46|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又犯迷糊,当着媒体面称英国首相为“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这是英国首相苏纳克上任以来,与拜登(专题)的第五次见面,但是这一次,拜登又搞砸了。据BBC、《纽约(专题)邮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8日,拜登与苏纳克在白宫见面,面对众媒体,拜登称呼苏纳克为“总统先生”。

  当时,拜登与苏纳克在椭圆形办公室坐下。拜登说:“嗯,总统先生。”他很快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立刻改口说:“首相先生,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43岁的苏纳克打着哈哈一笑置之。

  苏纳克去年10月接任英国首相一职,是英国历史上首位亚裔首相,也是英国自1812年以来最年轻的首相。此前苏纳克与拜登已经见过四次,但这还是他第一次来到白宫。

  椭圆形办公室的这一幕,已不是拜登第一次在提到英国首相时失礼。拜登对苏纳克“不熟”也一直有迹可循。

  去年10月,苏纳克刚刚获胜时,白宫正在举办排灯节活动。拜登把苏纳克的名字搞错,他对众人宣布:“就在今天,我们得到消息,拉西·萨努克现在是英国首相了。”

  2个月前,拜登访问北爱尔兰。飞机抵达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时,苏纳克前来接机。

  《每日邮报》报道称,拜登“一把推开”面前的苏纳克,转身与英国国王代表大卫·麦考克尔中尉交谈。随后,拜登又与美国驻英国大使简·哈特利进行了“更长时间”“更友好”的拥抱与交流。

  拜登“推开”苏纳克的这一幕在社交媒体上疯传,有网友调侃称“拜登是不是以为苏纳克是司机?”

  随后,两人又被媒体拍到在贝尔法斯特的一家咖啡馆会谈。

  《卫报》报道称,他们看起来实在没什么话好说,只能笨拙地即兴表演。比起苏纳克,拜登似乎对窗外的景色更感兴趣。苏纳克喝了一杯咖啡,陪着笑哈哈,看上去隐约有些不自在。

  对此,媒体讽刺说他们喝的一定是“速溶”咖啡。

相关专题:英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