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会晤苏纳克:美英宣布新经济伙伴关系应对中国

京港台:2023-6-9 11:16| 来源:RFI 华语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会晤苏纳克:美英宣布新经济伙伴关系应对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6月8日)在白宫会晤英国首相苏纳克,美英宣布建立新型经济伙伴关系,应对当今世界地缘政治,特别是来自中国的挑战。双方发布《大西洋宣言》,并重申继续支持乌克兰,确保乌克兰的长期安全。

  法新社消息,拜登与苏纳克周四在白宫发布“大西洋宣言”,旨在加强国防工业和能源转型必不可少的金属供应方面的合作。拜登与苏纳克还讨论到如何继续调整和提升两国的伙伴关系,以确保两国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保持领先地位。苏纳克形容是英美两国在人工智能、气候变化和技术保护等问题上首创的经济伙伴关系。拜登指这种密切的经济关系,"是支撑北约盟国之间更广泛关系的巨大力量源泉"。

  在国防方面,美国总统拜登承诺,向英国工业界开放美国市场,以促进高超音速导弹的研发。

  美英两国之间的新协议并专门针对中国和俄罗斯,涵盖人工智能、能源安全和建立可靠供应链等内容。

  苏纳克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与美国可以完全相互信任;拜登也表示,"英国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

  法新社报道,苏纳克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准备操纵、利用或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将技术用于专制目的或剥夺我们的重要资源,如能源。他们不会得逞”。

  拜登则批评中国的主要国际投资计划“一带一路”,拜登指,中国的“债务和没收计划”不会走得太远。

  在乌克兰问题上,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拥有“必要的资金”以在需要的时候支持乌克兰应对俄罗斯入侵的战争。

  拜登称,必须就未来的北约秘书长人选达成“共识”。苏纳克此行希望为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竞选北约秘书长职位争取拜登的支持。

  英国致力发展人工智能并在标准和规范制定上扮演全球领导角色。今年秋季,英国将召集全球第一个AI安全峰会。拜登就此表示,“希望(英国)在秋季即将举行的峰会上带头努力”发挥监管作用,拜登并强调人工智能“如果不加以控制,有可能造成重大损害”。

  英国首相府此前表示,正在华盛顿访问的首相苏纳克8日与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双边会谈时,将强调"理念相近"盟友与企业协力打造国际共同框架的重要性,以确保AI的发展与使用安全可靠。首相府指出,AI安全峰会将致力促进各国采取协调一致的策略和行动,以降低AI风险。

  首相府在强调英国AI实力之际,也提及在全球排名,英国目前位居第3,在美国和中国之后。

  中央社报道,中国或许不在"理念相近"盟友之列,但包括苏纳克、外交大臣柯维立等高阶官员多次提到,要解决全球重大议题,几乎不可能避开中国,而AI显然是全球重大议题之一。

  无论中国是否将获邀出席秋季AI峰会,各国对管控AI科技衍生的风险渐有共识,而英国试图在欧盟的"严管"与美国相对"顺其自然"的政策方向之间寻求平衡、善用自身国际号召力,在AI安全议题扮演领导角色,是值得注意的趋势。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