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大坝被炸淹没农田或致数百万吨农作物损毁

京港台:2023-6-9 11:50|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大坝被炸淹没农田或致数百万吨农作物损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赫尔松地区,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倒塌后,德涅普里亚尼村的房屋被水淹没。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6月8日,乌克兰农业部表示,乌克兰可能因卡霍夫卡大坝被炸毁而引发的洪水损失数百万吨农作物。

  路透社8日报道称,乌克兰农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水源,就无法种植蔬菜。谷物和油籽将采用低产量的粗放模式种植。”

  本周早些时候,乌克兰农业部表示,卡霍夫卡大坝被炸毁将淹没数万公顷土地,并可能将至少50万公顷土地变成“沙漠”。

  乌克兰农业部补充道,需要对被洪水淹没的土地的土壤状况进行全面的农业生态评估,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需要采用特殊的土壤恢复方法。

  报道称,蔬菜、瓜类、谷物和油籽是受影响土地上种植的主要产品。乌克兰是全球主要的谷物和油菜籽种植国和出口国。

  乌克兰农业部长尼古拉•索利斯基表示,乌农业部门的损失可能比先前预期的要高得多,因为卡霍夫卡大坝被炸毁对灌溉系统造成了“多年”的破坏。

  乌克兰农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卡霍夫卡大坝被炸毁“导致赫尔松州94%的灌溉系统、扎波罗热州74%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30%的灌溉系统没有水源”。

  乌克兰航运当局表示,卡霍夫卡大坝被炸毁也导致船只无法在第聂伯河的部分航行,并使乌克兰失去了一条重要的农产品出口路线。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