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菲未以任何方式远离中国

京港台:2023-6-9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菲未以任何方式远离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8日晚在马尼拉出席第三届“中菲相知奖”颁奖仪式时表示,有些人称菲律宾政策已经从中国转向其他大国,但这绝对不是事实。菲律宾未以任何方式远离中国。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下称“菲中了”)8日共同在马尼拉举办第三届“中菲相知奖”颁奖仪式。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出席并致辞。

  

  6月8日晚马尼拉第三届“中菲相知奖”颁奖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马科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菲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国和第二大出口国,很多海外菲劳在华工作。菲中拥有共同利益和目标,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强化两国关系,使之更具全面性、战略性,推动菲中关系续攀高峰。马科斯说,菲律宾是热爱和平的国家,朋友间分歧很正常,重要的是我们克服困难,通过良性沟通夯实友好关系。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6月8日晚出席第三届“中菲相知奖”颁奖仪式并致辞。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马科斯在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世界形势不断演变,菲中好邻居好伙伴关系与时俱进,双边关系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有些人称菲律宾政策已经从中国转向其他大国,但这绝对不是事实。菲律宾未以任何方式远离中国。我们将继续培育20世纪70年代以来建立的友情、关系和伙伴。我们也将继续寻求解决双边关系中的挑战。

  黄溪连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千年近邻,中菲两国一向风雨同舟、命运与共。今年初,马科斯总统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就进一步深化农业、基建、能源和人文四大重点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我们相信,只要双方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弘扬互尊互信、睦邻友好的主基调,坚持互谅互让、妥处分歧的大方向,坚持独立自主、排除外部干扰,就一定能够推动中菲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地区和平稳定贡献更多正能量。

  

  6月8日晚,第三届“中菲相知奖”颁奖仪式上,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左六)、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右五)等同“中菲相知奖”获奖者及代领奖者合影。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中菲相知奖”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菲中了共同倡议发起,旨在表彰为促进中菲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经向菲社会广泛征求提名意见,第三届奖项评选中,菲前总统杜特尔特、菲前总统中国事务特使、华人(专题)企业家施恭旗荣获终身成就奖,菲前新闻部长、知名专栏作家提格劳、菲前总统对华贸易和投资特使洪海萍荣获杰出贡献奖,菲副总统达沃市卫星办公室主任雷吉娜、菲中了碧瑶分会前会长王寿邦荣获重要贡献奖。

相关专题:南海,菲律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