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希拉里曾打算"卖掉"台湾抵国债?媒体:还真有这事

京港台:2021-11-17 18:38|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希拉里曾打算"卖掉"台湾抵国债?媒体:还真有这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昨日,中美元首举行视频会晤。拜登(专题)重申,美国政府致力于奉行长期一贯的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希望台海地区保持和平稳定。

  台湾(专题)问题,一直是中美关系之间的红线。近日,一则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点评台湾问题的视频在社交媒体广为流传。在视频中,金灿荣透露,多年前,美国国债太高,希拉里曾一度打算“卖掉”台湾……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还真有此事。

  希拉里私人邮件曝光:美国债台高筑,曾考虑“卖掉”台湾

  事情要追溯到十年前。

  2011年11月10日,《纽约(专题)时报》刊发了一条社论,题目为《为了拯救我们的经济,抛弃台湾》(To Save Our Economy, Ditch Taiwan)。

  这篇文章发出的第二天,11月11日,时任国务卿的希拉里收到了她最信任的助手沙利文(是的,就是现任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发来的邮件。(注: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沙利文是她的副幕僚长,是美国国务院历史上最年轻的政策规划主任)

  邮件标题是《有趣的文章》,沙利文将《为了拯救我们的经济,抛弃台湾》一文转发给希拉里,对她写道:“这将给你带来阅读乐趣,试着瞅一眼你的黑莓手机吧。”

  这篇文章由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前国际安全研究员保罗·凯恩撰写。文中呼吁华盛顿方面抛弃台湾,换取中国注销美国的债务。

  保罗·凯恩认为,美国的就业和财富比军事实力更重要,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是美国的债务。

  当时,中国持有的美国债务已高达1.14万亿美元。

  同时,该文章还表示:“台湾通过投资和中国大陆公司成立合资企业,在经济上逐渐与中国大陆融合。台湾被中国大陆吸收是不可避免的。”

  保罗·凯恩提出一个大胆的设想,既然这样,为什么不把台湾交易出去呢?作为回报,美国可以要求中国免除1.14万亿美元的国债。

  希拉里看完回复说:“我看了,这个想法很聪明。我们可以讨论看看。”

  这原本是一封私人邮件,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了私人电子邮箱,而不是指定的官方电子邮箱与他人通信。这一行为不但违反美国《联邦档案法》,还给后来的危机埋下隐患。

  2015年,希拉里“邮件门”事件曝光。她承认在任职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处理约6万封邮件,其中3万封涉及私人生活。

  2017年,希拉里部分私人邮件被维基解密曝光,其中就有她和沙利文的这篇关于“卖掉”台湾的讨论。

  极目新闻记者在维基解密中找到了邮件原文。

  10年之后,美国更缺钱了

  如果说,10年前,美国债台高筑,曾经考虑过“卖掉”台湾的话?那么10年后的今天,美国更缺钱了。

  昨日的中美视频会晤上,值得注意的是,陪同拜登参会的,除了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还有美国财政部长耶伦。

  有专家表示,耶伦的出现,说明接下来两国相关人员还会讨论经贸问题。眼下美国迫切需要解决国内经济和通货膨胀的问题,这些都需要与中国保持合作关系。

  要知道,两个月前,正是耶伦不断向白宫发出警告,提醒拜登“美国就要没钱了”。为此,拜登在政府“关门”前的几个小时,美国国会才勉强通过了一项临时拨款法案,暂时将政府债务上限调高约4800亿美元,确保美国财政部可履行支付义务至12月3日。

  拜登自从上台后,债务危机如同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从未从他头顶移开。

  眼下,12月也即将来临。

  美国当地时间16日,耶伦再一次敦促美国国会在12月15日之前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以避免政府债务违约风险。

相关专题:希拉里,克林顿,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